close

(十)找人
      無利不歡是商人本色。
 

      自從KTV供奉財神後,生意真的風生水起,越夜越熱鬧,KTV營業時間變更為24小時,為了打響夜唱的生意,除了針對學生族群大打折扣,還有針對上班族的小夜唱優惠。
 

      一下子,KTV的營業額翻了數倍,老闆的臉笑得跟彌勒佛似的。
 

      為了刺激業績,他還讓謝伶萱找幾位個子嬌小的女服務生打扮成貓女,再找幾位個子高大的男服務員扮成熊大,只要客人的消費達到一定的標準,就可以跟扮成貓女或熊大的服務生玩遊戲,要是客人贏了可以抽獎,獎品基本有免費獲贈小菜或是啤酒,最大的獎品則是當天消費全部免費。
 

      因此,客人絡繹不絕,尤其是假日更是包廂難求。
 

      自從KTV打算改成24小時營業,老闆就要謝伶萱再找一位夜間經理,晚上的生意就交給夜間經理管理,謝伶萱管理白天的經營,雖然她管理白天的經營,但夜間經理還是她的下屬,KTV的事務還是全權交給她處理。
 

      謝伶萱和方石柳一路聊到KTV算是相談甚歡,不過,方石柳從謝伶萱的言談之中感受到她不是不信鬼神,而是她不希望KTV出事,不希望因為KTV出事而讓自己失業。
 

      謝伶萱將車子停妥後帶頭走進KTV,要搭電梯去地下室時卻被警察給阻擋下來,理由是鑑識小組尚未確認已經完成蒐證,不能讓任何進入破壞現場。
 

      「我是KTV的負責人,我不會隨便破壞現場,如果你們警方不放心可以跟我們一起進去,剛才我們在警局查看案發當時的監視影片,發現失蹤的客人有可能走進地下室的某個地方,或許他們只是不小心被困在裡面,你讓我們進去找找看。真的啦,你打電話回警局去問問,就知道我們說的對不對?」
 

      那名警察一聽,馬上撥打電話回警局求證,聽說真有其事,警方也沒有想到謝伶萱會立即回KTV尋人,他們怕會有意外,便要求現場的警察派一人跟隨入內,於是謝伶萱、方石柳和警察一起進入KTV的地下室找人。
 

      整個KTV的電梯都被暫停使用,他們三人走樓梯去地下室,地下室空無一人,整個諾大的空間走在裡面腳步聲都有回音,平日裡多少有幾個人走動,還沒感覺到地下室那麼大,還有些陰森。
 

      此時因為要找人心情上有些壓抑,所以三人都沒人開口說話,安靜的讓人有點毛骨悚然。
 

      謝伶萱帶頭走在前面,方石柳緊跟在後,警察有些意興闌珊的走在最後面,他覺得這兩人就是沒事找事,多此一舉,昨晚七、八個警察翻遍了整個KTV的地下室都沒找到失蹤的三人,他們再找一遍就能找到?當警察是塑膠花、牆上壁紙,純粹觀賞用的嗎?
 

      正當他拖著腳步慢吞吞走在他們兩人後面,經過一間包廂時,包廂的門沒關,他看見一名婦人穿著寬鬆裙子,下半身全是鮮血,她呆愣地望著警察似乎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
 

      「你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你是昨晚失蹤的其中一人嗎?等等,我幫你叫救護車,你先坐著,先坐著,媽的,怎麼會流這麼多的血?那些人昨晚怎麼沒找到你?你是怎麼受傷的?媽的,流那麼多血會不會死啊?」
 

      警察趕緊掏出自己的手機想打119,卻因為看到對方流太多的血而心慌意亂,手指一直對不準手機螢幕上的數字,好不容易按對了號碼卻發現手機沒有訊號,心裡就更加慌亂。
 

      「你別怕,我上去叫人,很快,我很快就找人來救你。」警察一邊安慰婦人,一邊拿著手機往外走。
 

      「救救我的孩子,救救我的孩子…」
 

      警察聽到婦人的話,全身寒毛豎起,他感覺有人扯住他的褲腳,低頭一看,一團血肉模糊的肉團上有隻像手的東西拉住他的褲子,肉團上隱約還可以看得出有孩子臉的五官。
 

      他先是呆愣住沒有反應,接著,那名全身鮮血的婦人突然「飄」到他的面前,她的臉貼近他的面前,他看見她的眼睛、嘴角、鼻孔和耳朵全都流出濃稠的血液,她張口對他說:「救救我的孩子,求你救救我的孩子…」
 

      她說話時,口中的血液飛沫還噴在他的臉上,此時的他完全嚇傻,兩隻眼睛瞪得大大的,眼神裡全是驚恐,只是驚嚇還沒結束,他發現有東西從他的小腿往上爬,他將眼睛往下一瞧,那團血肉模糊的肉團正努力攀爬上他的大腿。
 

      這下子,他整個人翻了白眼直接嚇死昏倒在地上,接著,包廂的門又悄悄地關上了。
 

      謝伶萱和方石柳一直往裡面走,走到監視影片中的那道門之前,謝伶萱才想起自己忘記先回辦公室找出門的鑰匙,回過頭想上樓回辦公室時才發現警察先生沒有跟在後面。
 

      「嗯,警察大哥呢?他不是跟在你後面嗎?他上樓了?」
 

      「不知道,他沒跟我說。」方石柳回頭望了望,才發現情況不對,整個走道散發鬼魅出沒的味道,看起來像是身處在黑白照片之中,他知道這表示地下室已經進入惡鬼的世界,看樣子,警察大哥說不定已經遭到鬼手的荼毒。
 

      「喂!你有沒有感覺很冷?那群兔崽子沒事幹嘛把冷氣開那麼強?浪費電,等收到電費單,我一定會被老大罵死。」謝伶萱邊罵邊用手掌快速摩擦自己的手臂,試圖讓自己感到溫暖一點。
 

      方石柳沒說話,他最討厭遇到陰靈,本以為現在是大白天,應該不會與他們正面碰上,沒料到它們連白天都毫不掩飾地讓人進入它們的結界。
 

      「方同學,我上去找這道門的鑰匙,你在這裡等我一下。剛才被警察大哥攔阻找碴,我就忘記要先找鑰匙了,你看我這記性,唉!越急越慢,你等等啊,我應該很快就能找…」
 

      她的話都還沒說完,〝啪〞一聲,那道門輕輕被推開了一道小小的縫隙,像是門的鎖被解開後,風推了一把似的。
 

      謝伶萱聽見那輕輕的開門聲,回頭一看,感到有些不可思議,心想:「這門沒鎖嗎?怎麼那麼剛好就自己打開了?」說不害怕是騙人的,怎麼看都覺得這情境有些詭異。
 

      「門…門開了。」她的聲音略帶顫抖。
 

      「嗯!我看到了。」方石柳的聲音也帶著顫抖,他一向最怕鬼怪之類的東西,這一看就知道是陷阱,但是該不該進去?說不定劉風揚他們三人就在裡面等他去救,他陷入天人交戰之中。
 

      「救我~~救我~~」
 

      方石柳聽見虛弱的求救聲,聲音來自他的身後,這又是誰在向他求救?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