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七)陰邪的財神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一向隨遇而安的方石柳,一點都不希望天降大任於他,看著眼前這群可憐的惡鬼,方石柳只覺得幸好剛才有吃飽,因為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太多,體力應該消耗得很快。
 

      不過,既然知道這群作亂的惡鬼其實也是受害者,那事情應該就不會太難辦。
 

      「你們有沒有看到我同學,兩個女生一個男生?他們昨晚…還是算前晚?總之他們在這裡失蹤了,是不是他們不小心得罪你們,你們生氣了,所以把他們困在這裡的某個地方,想給他們一個教訓?可不可以放他們出來,或是告訴我,他們在哪裡,我自己去找他們?」
 

      這群鬼聽完方石柳的問話,一個個全害怕的退了幾步,臉上布滿驚恐的神色,方石柳看的一頭霧水,不懂他們在怕什麼?
 

      「沒關係,我不會生氣,應該是我同學他們太白目得罪你們,惹你們不開心,請你們不要跟他們計較,我也不會跟地藏菩薩打小報告說你們的壞話,不過我同學他們失蹤快要72小時了,再不吃不喝就會跟你們一樣死翹翹,到時候事情就大條了,畢竟出了人命,地藏菩薩應該會很生氣很生氣,如果祂生氣了可是非常可怕的。
 

      所以,你們告訴我究竟把他們困在哪裡,好嗎?讓我先去救他們。我保證,救了他們之後,我一定會回來幫你們向地藏菩薩求情,拜託你們,告訴我好嗎?」
 

      方石柳一臉狗腿的討好他們,好話說盡,這群鬼的表情卻依舊驚恐萬分,一句話也不肯透露,他不懂他們到底在怕什麼?
 

      就在他疑惑不解的時候,從天花板現出一股強大的吸力,他突然整個人被捲入吸力之中,騰空飛起猛力撞擊天花板,他的頭被撞得頭昏眼花,痛得大喊,瞬間吸力消失,〝碰〞的一聲,他直接跌撞在地板上,再一次痛得眼淚都直接飆出。
 

      他勉強的用雙手撐起身體,還沒站穩,強大的吸力又再次出現,這次是從側面的牆壁傳出,直接將他吸去撞牆,不過這次的牆壁跟先前一樣是軟的,他又被甩回一開始的地方,直接跌趴在地,整個人被甩的不知東西南北,許久都沒回過神來。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不知何出傳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嘻笑聲,方石柳真的很討厭這種無助的驚恐,就像沉入深深的海底,兩手不停的上下擺動,四周的陰暗讓人看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往上浮起還是往下墜落,無止盡的慌亂感,像被死亡壟罩的感覺。
 

      方石柳壓抑住內心的恐懼,慢慢地撐起身體站起來,走道上方的白熾燈依舊要亮不亮,恐怖的嘻笑聲從四面八方傳來,他緩緩穩住自己站直身軀,心裡不斷地告訴自己:「我是呂仙祖的徒弟,不能丟他的臉,我是呂仙祖的徒弟,不怕妖魔鬼怪…」
 

      他沒有看到地藏菩薩和諦聽,卻看見走道兩旁的房間裡飄出一個、兩個、三個,最後到底走出幾個鬼,他已經不敢繼續算下去,令他感到害怕的是不僅只有剛才那些女鬼和小孩鬼,甚至還有十幾個男鬼。
 

      方石柳高舉著自己的右手,〝咻〞一聲,屠龍刀從他的身後飛出刀鞘,躍入他的手裡,他握著屠龍刀順勢轉動手腕在空中劃出一個帥氣的圓弧,他沒學過功夫只能試著擺出一個架式,憑印象,依樣畫葫蘆的模仿武俠劇中的英雄姿勢,只是他握刀的手微微顫抖,洩漏出他內心的恐懼。
 

      見他亮刀,這群鬼幽暗的灰白瞳孔露出了些異樣不明的神色,此時,恐怖的嘻笑聲由遠而近,這群鬼自動分開站在走道的兩邊,方石柳看見一個笑嘻嘻的胖財神從陰暗之處走近。
 

      方石柳看不清這位財神的真實面孔,卻看見他的大肚裡有許多的黝黑的物體不停的攪動,還發出詭異的聲響。
 

      方石柳狐疑地望著眼前這位陰森的財神,很少有他看不清楚面容的神明,如果有,那就是神明不願讓他看見,就像地藏菩薩,祂有怨氣不願意重塑神像,所以不願意讓方石柳看清他的真身模樣,不願意進入他畫的圖中。
 

      但是眼前這位財神又為何讓他看不清楚?他陷入了迷思,整個人的思緒變得有些混沌不清。
 

      這時候,方石柳手中的屠龍刀發出尖銳的〝嗡嗡〞聲響,驚醒了方石柳,屠龍刀飛出他的手中在空中快速翻轉,刀刃在嬴弱的白熾燈光照耀下,反射出閃爍的光芒化成光箭射向兩旁的鬼,鬼哭神號的聲音此起彼落,被光芒射中的惡鬼一個接著一個消失。
 

      屠龍刀的刀刃上有特殊的圖騰,那是魯班大師特地幫他鑄上的,他以為那只是漂亮的花紋,如今親眼見到才知道那圖騰也有如此驚人的功用,隨著屠龍刀快速的翻轉,兩旁的鬼一下子就少了一大半,剩下的也嚇得趕緊躲開,才一下子的光景,走道上就只剩下方石柳和鬼財神。
 

      屠龍刀又〝咻〞的飛回方石柳的手裡,有屠龍刀在手,方石柳覺得自己恐懼不安的心終於安定不少,他現在能平心靜氣地面對眼前這位看請來有些陰邪的財神。
 

      「我同學是不是你抓走的?放他們走,或許我也可以幫你。」
 

      「嘻嘻嘻,你幫我?你能幫我什麼?我很好,不需要你幫忙。我沒有抓你的同學,只是留下他們當我的客人,如果你找到他們,他們想跟你走,你們儘管離開,我絕不會阻攔。」
 

      「地藏菩薩呢?諦聽呢?你也留祂們當客人嗎?那我呢?你是不是也想留我下來當你的客人?那剛才那些人呢?也是曾經被你留下來當客人的人嗎?」
財神聽到方石柳的問話,眼神頓時變的陰蟄幽暗,嘻笑變成無聲的嘴角上揚,方石柳發現財神的形象看起來清晰了一些,但身上散發的氣息也更加讓他不寒而慄。

 

      「你是誰?」財神冷冷地問了一句。
 

      「你又是誰?」方石柳也冷冷地反問他,只是更加用力的握著刀柄。
 

      兩人四目相瞪,彼此對峙,誰也不讓誰!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