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一二)詭異的白狐狸屍體
      神秘的故事總是引人入勝,總能引起話題,尤其是說故事的人就是當事人。
 

      包括鄭哥在內,好幾位團員都對七彩花感到新奇,他們圍著坤秀問東問西,坤秀以當日夜深視線不太清,而且剛到桃花鎮並不清楚地形和路徑為由,說自己記不清楚在哪裡看見那朵七彩曼陀羅。
 

      「你說記不清楚在哪裡看過那朵花,可是你剛才明明說是路過這裡的時候看見的啊,我猜你根本是在說謊,因為你說的話前後自相矛盾。」Grace語氣嚴厲地對坤秀說。
 

      坤秀也不生氣,平時她的脾氣可沒那麼好,她嘴角揚了揚,笑著說:「確切的地方不清楚,但是的確是經過這裡的時候發現的,那裡,就是那裡,那裡有棵特別高聳的樹,鶴立雞群特別突出,讓人印象深刻,那晚烏漆嘛黑的,我對這裡又不熟,剛來乍到,總要找個什麼明顯的標的才不至於迷路,那棵高聳突出的樹很容易認,不是嗎?我記得那晚月色還算明亮,那棵樹在月光之下十分明顯,比現在看更加突出。」
 

      大家順著她指的方向望去,果然遠處一片樹林中有棵樹特別高聳,十分突兀,而且樹幹的形狀就像是一根路標直衝天際。
 

      「關於那朵七彩曼陀羅的事,你還記得什麼嗎?」Eva熱情地拉著坤秀的手臂,帶著討好的語氣問她。
 

      坤秀轉著兩顆混濁的眼珠狀似認真思考的樣子,大家也都好奇地望著她,希望她能想起在哪裡見過那朵傳說中的神祕花朵,過了一會兒,坤秀故作疑惑地說:「我好像在發現那朵花之前,有先聞到一股奇怪的味道,很像…像是一種腐臭的味道,啊!對了,像是死老鼠的味道。」
 

      Eva聽她這麼說趕緊深吸口氣,卻似乎沒發現什麼異味,她再往旁邊移動一些再深吸口氣,大家看她似乎在尋找坤秀所說的腐臭味,也都忍不住伸長脖子,像隻獵犬利用自己的鼻子尋找所謂的死老鼠味道,連鄭哥也忍不住四處嗅著氣味。
 

      因此,大家漸漸往四周散開,過了一會兒,突然一陣尖叫聲傳來,大家趕緊往尖叫聲的方向跑過去,原來是Eva和另一位女團友發現有奇怪的腐臭味,循著味道興奮地走過去卻發現有一隻死掉的動物。
 

      乍看之下,像是一隻白色的犬類,會讓她們嚇得驚聲尖叫,是因為這隻死掉的動物的頭部血肉模糊,幾乎腐蝕到可看見頭骨,可是身體的部分卻還很完整,像是剛死不久的樣子,牠的眼珠子瞪得大大的,就像人的眼睛一樣死不瞑目,屍體狀態看起來非常詭異恐怖。
 

      團友中好幾位看了這具動物的屍體也感到不舒服,忍不住跑到一旁的樹邊嘔吐,Eva尖叫完後也忍不住在一旁吐了起來,一位男性長者團友神色自然地走過去,他從地上隨意拾起一根枯枝對著動物屍體的頭骨戳了戳,絲毫不受腐爛頭骨的影響,然後說出結論:「這不是狗,是狐狸,沒想到現在竟然還能看見毛色這麼白的狐狸,可惜是死的。」
 

      鄭哥記得旅客資料上寫著這位長者團友是位退休刑警長官,這次是專門陪老婆來玩的,看他面對那麼恐怖的動物屍體還能神色自若,果然是辦案經驗豐富的老刑警,他強忍住噁心的感覺,問他說:「羅大哥,您確定是白狐狸嗎?如果是的話,我要跟上面通報,那可是國寶級的保育類動物。」
 

      「應該是,你看牠的嘴型比一般的犬類還要尖,牙齒也跟犬類不太一樣,我覺得你還是通報一下比較好,到時自然會有專門的人過來鑑定,不是嗎?」
 

      鄭哥看著羅大哥一邊翻動屍體頭骨一邊向他解說,一時間又忍不住嘔吐了起來,看來他今天的早餐是白吃了。
 

      Grace和Su兩人不像Eva的反應那麼大,她們僅拿出手帕摀住自己的鼻子,然後在白色動物屍體附近走動,她們也學那位羅大哥各自撿拾了一根枯枝,利用枯枝在草叢中翻找,她們想找找看是否有七色花的蹤跡。
 

      這群人不想再面對這恐怖的動物屍體,鄭哥利用手機拍下動物屍體的照片,還在附近幾棵樹上綁上黃色絲帶當作記號,等通報後他再帶鑑定人員來的時候比較容易找到。
 

      等一切弄妥後,他決定帶著大家先回住處休息,讓大家緩一緩再商量一下下午的行程是否繼續,因為好幾位團友吐的一蹋糊塗很不舒服,不知道還能不能繼續走行程?
 

      就在這時候,他們發現一位桃花鎮的女鎮民飛快地走向他們,她的身後還有鎮長還幾位鎮民跟著,那位女鎮民看起來像是鎮上的那位巫醫,她不但走的急促,臉上的表情更是怒氣沖沖直奔著他們而來。
 

     「你這個老妖女,你把我兒子藏到哪兒去了?快把他交出來!」巫醫遠遠見到坤秀就開始大聲怒吼,人更是一鼓作氣地往坤秀的方向衝去,旅遊團的團員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全都呆愣站在一旁。
 

      跟在巫醫身後的鎮長聽到巫醫的怒吼,當下便加快腳步跟上,還一邊吆喝他家家丁們也趕緊跟上,現在整個桃花鎮亂糟糟的,萬一巫醫一時衝動又做出什麼傷人的事情,到時候鬧到縣長那裡就不好了。
 

      就在這關鍵時刻,急奔的巫醫突然被某個東西給絆了一下,整個人撲倒在地上,眾人都以為她被地上盤根錯節的樹根給絆倒,尾隨在後的鎮長趕緊上前扶她起來,突然一道怪異的光芒射向他的眼睛,他趕緊閉上雙眼舒緩不適,還連續眨了幾下眼瞼才敢張開眼睛,他好奇地尋找那道光的由來,光像是從巫醫身旁的草叢中射出,他撥開半人高的雜草一瞧,竟然在草叢中發現一副眼鏡。
 

      「奇怪,我們鎮上有誰戴這種眼鏡?這種眼鏡看起來挺高檔的。」鎮長拿起眼鏡好奇地瞧啊瞧。
 

      這副眼鏡看起來既高檔又不一般,Grace和Su、Eva她們三人卻一見就認出那副眼鏡是幾年前,她們秘密派來查探七彩曼陀羅是否存在的生物博士的,那位生物博士失蹤了,至今都沒有他的消息,但他失蹤之前曾用衛星電話回報,他已經有了七彩曼陀羅的消息,所以她們三人才會參加這次的旅行團。
 

      現在他最依賴的眼鏡竟然出現在這裡,看來七彩曼陀羅確實曾在這裡出現過,這一連串的發現讓Grace和Su、Eva她們三人非常雀躍。
 

       巫醫才不管這些,她衝向坤秀質問她把她兒子秦山藏去哪兒?坤秀只是冷冷笑著,罵了句:「瘋子,你兒子半死不活的躺在你家卻不見了,你找我要人不覺得很可笑嗎?」
 

      「你怎麼知道我兒子不見了?是你把他藏起來了,對不對?一定是你,不然你怎麼會知道?」巫醫瘋魔地抓著坤秀衣領質問她。
 

      「你自己剛才不是問我把你兒子藏去哪兒?不就是你兒子不見了你才會找我要人,你自己蠢不要以為別人都跟你一樣蠢。」坤秀也火大了,很不客氣地回罵她。
 

      「是你,一定是你,你這個老妖女,一定是你想把我兒子活埋,我不肯,你才偷偷在半夜去我家把我秦山藏起來,你把他藏去哪裡了?把他還給我,快把他還給我…嗚…嗚嗚…」巫醫說到後來,甚至還撒野地坐在地上大哭大鬧。
 

      在場的人大都是上了年紀的人,看到巫醫哭成那樣都很同情她,雖然他們不太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鎮長把眼鏡往地上一丟,趕緊上前安撫哭的眼淚鼻涕直流的巫醫,Eva趁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巫醫身上,快速低下身體撿起那副眼鏡放進自己的背包裡,那副眼鏡可是她們配給生物博士的高科技眼鏡,眼鏡內建錄像功能,除了能確認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之外,還能確認他到底有沒有發現七彩曼陀羅。
 

      最後,巫醫還是不知道秦山去了哪裡?因為坤秀根本沒有能力將比她高大壯碩的秦山搬走,所以秦山到底是被人藏起來還是自己離家?他到底是死是活?沒人知道。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