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一四)進桃花鎮的轉機 
     找不到秦山的巫醫被鎮長送回家休息,鎮長答應會派人繼續找尋秦山的蹤跡,巫醫呆愣地坐在自家前廳,腦中一片空白無法思考,她不停地反覆問自己,昨日是否應該也讓兒子埋進坤秀挖的坑裡,那麼,現在秦山不論是生是死,至少還知道他的身體在哪裡。
 

      許久,她才發現媳婦和孫子都不在家,不過她猜想,他們應該也是出去尋找秦山,所以就不以為意,坐著繼續發楞,直到日掛山頭才看見秦山他媳婦背上背著一個孩子,懷裡還抱著一個,拖著疲憊的身軀緩緩步行回家,秦山並沒有跟著回來。
 

      夕陽斜照把她的影子拖的長長的,巫醫望著那景象突然悲從中來掩面痛哭,她心裡清楚,兒子再也回不來了,悔意無中生有迴盪不已。
 

      那日,秦林的債務被坤秀還清之後,又離開了桃花鎮去大城市蹓達,直到身上沒錢了才打算回桃花鎮安分幾日,沒想到會在鎮天村遇見張坤。
 

      「秦林?真的是你,你要去哪?回桃花鎮嗎?」
 

      「坤哥 ,這麼巧在這裡遇見你,看樣子,你又要帶人進桃花鎮一日遊觀光了?車上還有空位嗎?順便載我一程吧!」
 

      秦林看張坤身邊的人穿戴都不便宜,打算搭一趟便車,看看能不能跟這些有錢人混個臉熟搭上線,給他在大都市裡一份體面的工作,好離開桃花鎮後能獨立生活,脫離桃花鎮的上古人生活,也過上現代人的科技新生活。
 

      張坤也是精明人,秦林不甘於桃花鎮的純樸生活,卻眼高於頂不肯安分守己的工作,這樣的人給點蠅頭小利就能幫他們解決眼前的難題,互惠互利也是可以的。
 

      「載你一程當然沒問題,問題是鎮長不讓我們進桃花鎮,我正為此事傷腦筋,我這團的客人特別提出要求,想去桃花鎮看看那裡的天然絕色美景,現在卡在這裡進不去,我都不知道該如何跟他們解釋?該怎麼安排接下來的行程?」
 

      秦林聽後愣了一下,他沒想到鎮長會拒絕張坤帶人進桃花鎮,但他馬上對張坤開心地說:「沒關係,我帶你們進桃花鎮,如果鎮長問起來,就說坤哥是載我回桃花鎮,不是帶人進桃花鎮觀光的,鎮長不會怪你的,放心,有我。」
 

      接著他又向袁始和高廷頤自我介紹,還順帶把桃花鎮的美景浮誇巧讚了一番,在他們面前極力討好表現自己,袁始他們各個都是精明人卻也不說破,讓秦林一人唱獨腳戲。
 

      這時小釋福已經醒了,看起來精神也好多了,陳思瑀這才放心鬆了口氣,小釋福一醒就在她的小背包裡翻找畫本,陳思瑀知道她在找什麼,便向淺青瑚使個眼色,淺青瑚將畫本還給小釋福,小釋福愣了一下才從她手裡接下畫本,然後她翻開畫本開始畫畫。
 

      「小妹妹好可愛,在畫什麼呢?」
 

      秦林看大家對他的態度並不熱情,便想跟小孩說話聊天拉近關係,但他發現這個小女孩筆下逐漸成形的景物很眼熟,等小釋福將景物畫的七七八八的時候,他終於忍不住笑著稱讚她。
 

      「小妹妹好會畫啊!我一眼就認出她畫的是孝子山,我們桃花鎮的孝子山還有個大家比較熟知的名稱叫神仙丘陵,看看她畫的這片樹林,樹林裡的小徑景色,栩栩如生啊!小妹妹,你去過這裡嗎?畫的真好。」
 

      其實小釋福畫的並不精緻,但勝在構圖清楚,讓人能一目了然,所以秦林能一眼就認出。
 

      「沒去過,剛才作夢夢到的,啊!我之前也有夢到過,不過那次夢到的是晚上,有人摘了漂亮的花,晚上就會去這裡夜遊。」小釋福將畫本翻到之前畫的那一頁指給秦林看。
 

      「小妹妹,你真的沒去過我們桃花鎮嗎?你把孝子山的夜色畫的真傳神,我小時候在晚上偷溜去那裡看過幾次星河,你畫的景色就跟我記憶裡的夜景一模一樣。」
 

      秦林看到另一幅畫又忍不住稱讚小釋福,但他對畫中的人感到不解,「你說你夢到他們去孝子山夜遊,他們為什麼要去孝子山夜遊?小妹妹,你剛才說這些人是摘了漂亮的花之後就夢遊去這裡?是嗎?他們摘了什麼漂亮的花?我沒聽說過我們桃花鎮有什麼稀奇古怪的花會讓人夜裡夢遊啊?」
 

      小釋福馬上從畫本上翻出自己畫的七彩花,然後對秦林說:「叔叔,就是這種花。」
 

      秦林一看就發出驚嘆,說:「哇塞!馬的真美,世上怎麼會有這麼夢幻的花,果然是夢裡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我們桃花鎮要是有這種七彩花,早就發了,怎麼還會是個窮鄉僻壤?」
 

      秦林說的話讓小釋福很不開心,她認為秦林在指責她說謊,她不吭一聲的把畫本翻到最後一頁,低著頭繼續完成剛才的夢境,不再跟秦林說話,臉上明顯的擺出「我在生氣」的表情,真可愛。
 

      秦林看出這小女孩的脾氣還挺拗的,決定不再逗她了,直接轉頭跟張坤說:「坤哥,走吧!再拖下去,上孝子山晚了,下山的路就不好走了,你帶著的客人嬌貴,還是趁著天色還早,早點上山看景色,下山後還能再去桃花溪邊走走,我陪你們一起去,要是鎮長知道了也不會怪你的。」
 

      張坤聽了秦林的話之後望了袁始一眼,袁始不動聲色地點了下頭,張坤馬上堆滿笑容招呼大家上車出發前往桃花鎮。
 

      一輛廂型車上就屬張坤跟秦林最熟悉,大家都以為他會陪張坤坐在副駕上聊天,但秦林卻選擇陪袁始坐在最後一排的座位上,陳思瑀陪著仍在作畫的小釋福坐在中間一排,倒是淺青瑚出乎意料之外地坐上了副駕的位子,她讓高廷頤獨自坐在後座前排,大家雖然不知道她為何這麼做,但是看她的精神還算不錯,就沒有勸她。
 

      高廷頤看她眼神專注地注視前方,也知道手機訊號即將斷訊,他趕緊低頭發了一條簡訊出去,然後抬頭透過後視鏡望了坐在前座的淺青瑚一眼,看她並無異狀,他決定閉上眼睛享受一下這得來不易的清閒。
 

      車子獨自開在天堂路上,隨著越來越接近的天堂之門,淺青瑚的情緒漸漸感到不安,身體也微微顫抖著,但是,除了袁始之外並沒有其他人發現。
 

      當車子開進天堂之門,在秦林滔滔不絕的誇飾天堂之門的美景時,袁始看見陽光穿透左右上下的天然大小岩洞,猶如萬箭射向坐在副駕上的淺青瑚,淺青瑚的身體看起來像是垂著頭沉睡,其實她的靈體在那瞬間被光箭焚燒著。
 

      袁始看見她的狐狸元神在太陽火神炙燒下痛苦哀號,但是她的狐狸心丹卻被在發光發亮,心丹的能量不斷增加,看來,要接收太陽火神的神力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袁始的嘴角微微上揚著,看著蠻橫的千年狐狸精受火神的炙燒,心情有點說不來的爽,畢竟,接受神的賞賜也該嘗點苦頭,出來混本來就該有賞有罰才算公平。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