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一九)那時還活著
      命運的安排總有其道理,只是凡人總是無法參透,誰也想不到單純的一趟回家之旅,會遇上進退兩難的情境,原本的阻礙如今已經不算是阻礙,等著他們的會是什麼,連袁始自己也無法猜透。
 

      高廷頤仍然痛苦的一直用頭猛撞車門,淺青瑚根本無法壓制住他,張坤和秦林實在看不下去,也移到高廷頤的身旁,用他們全身的力量來壓制他,阻止他繼續自殘,高廷頤被他們三人強壓在椅子上無法掙脫,腦子裡卻不斷傳來蟲子啃咬的劇痛,他忍不住痛的大吼大叫,全身顫抖,眼淚鼻涕直流。
 

      「他到底怎麼了?剛才被蟲咬了?」袁始也過去幫忙壓制高廷頤,跟淺青瑚換手。
 

      「著魔了,魔根種了,天魔花馬上就要開了,他為了保護我,被邪魔入侵,天魔花馬上就會發芽開花,怎麼辦?該怎麼辦?」淺青瑚慌張的不停問袁始怎麼辦?淚水爬滿她的臉頰,看起來既可憐又懊惱。
 

      小釋福默默地爬出陳思瑀的懷裡,她走到高廷頤的身邊,小小的她比躺著的高廷頤高出許多,她伸出小手輕輕撫摸高廷頤的頭,小聲地吟唱著:「不哭,不哭,小狐狸跑了,不哭,不哭,天上陽光照著,笑吧,笑吧,微風吹著,煩惱都散了。」
 

      她一遍一遍的重複吟唱,歌聲清脆像隨風搖曳的鈴鐺聲,讓人聽了十分舒坦,淺青瑚聽到小釋福吟唱的曲子,不敢置信地抬起頭,瞪大眼睛問她:「你怎麼會唱這首童謠?」
 

      小釋福笑笑回她:「不知道,我覺得很好聽就想唱給高叔叔聽,阿姨你覺得我唱得好聽嗎?」說完,她又繼續吟唱。
 

      也不知道為什麼,在小釋福吟唱的歌聲中,高廷頤腦子裡傳來的劇痛慢慢停止,他漸漸平靜下來睡著了,看到高廷頤睡著,小釋福就停止了吟唱,又回到陳思瑀身邊靠著她坐著,她那雙又黑又大的瞳孔既明亮又靈動,她似乎又變回無憂無慮的孩子,眼前這一切苦難都與她無關,她只是旁觀者。
 

      袁始皺著眉頭思索應該先將高廷頤送醫醫治,還是先解決淺青瑚回狐界之的事?他想到先前秦林說的那三位陌生女子,不知道她們後來怎麼了?她們會有危險,需要去尋找她們嗎?
 

      「你剛才說的那三位女人,她們怎麼沒跟著你?她們後來怎麼了?她們也有看見坑裡埋的人嗎?」
 

      秦林聽到袁始的問話才想起那三個女人,馬上驚訝地大叫:「哎呀,我怎麼忘了那三個女人,我剛才說到哪兒了?對了,她們三個跟我一起跑啊跑的,結果她們其中一人突然被那個坑絆倒了,我跟其他人趕緊過去扶她,結果就看到坑裡有顆慘白的人頭,嚇死我了,我二話不說就往另一個方向跑,跑著跑著就看到你們的車子,所以…所以我…也不知道…她們…後來怎麼了。」
 

      秦林越說越小聲,他心虛啊!他一個大男人遇到事情竟然拔腿就跑,拋下那三個女人,真是孬種太沒義氣,他自己都覺得慚愧。
 

      「你怎麼可以丟下她們?太不像個爺們了。」張坤第一時間發難,指責完他之後就開啟車門準備去找那三名女子,袁始也跟著下車,他想去察看那具被埋在坑裡的屍體,為何白狐狸的屍體會覆蓋在他的屍體之上?其中一定有什麼原因。
 

      秦林看他們倆都下車去找人,自己害怕不敢去,就跟他們說:「我留下照顧他們,他們都是老弱婦孺,萬一有事我會照應的。」說完還一副捨我其誰,以一擋十的模樣,對著張坤和袁始揮揮手,然後立即將車門關上。
 

      張坤和袁始也不想勉強他,他們快步跑回剛才的地方,一路上並沒有看見小飛蟲,而秦林說的那三位女子也沒有看見,土坑似乎有被人挖掘過的痕跡,張坤和袁始探向土坑,張坤下一秒就轉頭吐了。
 

      袁始面無表情地蹲下身子仔細觀察土坑附近的跡象,發現有許多雜亂的鞋印,登山鞋的鞋印雖然比較難確認是男鞋還是女鞋,但是看鞋印的長度和寬度,女鞋的可能性很大。
 

      另外他還發現土坑旁有兩塊尖銳的石片,石片上有大量的血跡還有血指印,只是袁始身上沒有採集指紋的工具,只好放棄採集指紋。
 

      袁始望著土坑裡的無頭屍,屍體的頸部有很多不規則的切割痕跡,看來有人用那兩片尖銳的石片將那人的頭顱給割下拿走了,會是秦林說的那三名女子做的嗎?她們為什麼要割下那顆人頭?她們認識被害人,還是想毀屍滅跡?如果想毀屍滅跡,為何只取走頭顱?怕人認出死者?但是除了死者的面貌可以認出死者身分,死者的身體也能找出死者的身分,他們不取走屍體是因為屍體埋的太深,不容易挖掘只好放棄?
 

      另外,死者的頭顱被割下的時候流的血也太多了,那兩片石片上沾染的血跡非常多,還有屍體旁的土壤也吸收了大量的血液,這表示死者當時尚未真正死亡,可是土坑的四周並沒有血跡噴灑四射的跡象,表示死者當時的心跳非常緩慢。
 

      這具屍體友太多的謎團需要解開,但眼前當務之急還是先將高廷頤送醫治療,淺青瑚的事情只能暫緩,白狐狸的魂魄仍然擋在結界之間,現在連牠的屍體都化為烏有,想招魂也無計可施。
 

      張坤臉色慘白的跟著袁始回到車上,他剛才吐到膽汁都吐出來了,那血肉模糊的斷頭屍體實在太恐怖了,陳思瑀看他們兩人的臉色都不好,默默地遞了兩瓶水給他們,然後關心地問:「怎麼了?沒找到人嗎?」
 

      袁始分了一瓶水給張坤,自己也喝了一大口水才回覆陳思瑀,說:「沒看到人,不過坑裡埋的人,頭被人取走了,如果他說的是真的,那三個女人就很可疑。」
 

      袁始口中的他就是秦林,秦林馬上大喊:「我說的當然是真的,我真的跟三個女人一起發現那個坑裡埋著人。」
 

      「你有看清楚被埋的人長什麼樣子嗎?是你們鎮上的人嗎?」
 

      袁始一問完,秦林就猛搖頭,他面露驚恐的說:「死人臉很恐怖,我哪敢看清楚,不過,應該不是我們鎮上的人,我們聽說我們鎮上有人失蹤,而且那裡也不是我們的墓地區,我們不會在孝子山埋葬先人,自古我們鎮上就有傳說,這裡常有神仙出入不可以褻瀆。」
 

      秦林的話讓袁始陷入沉思,他並不打算告訴秦林他發現死者當時,死者尚未死亡,因為說了就表示那三名女子有殺人的嫌疑,他想等官方派人來處理的時候,看他們驗屍的結果如何再說。
 

      陳思瑀看高廷頤的狀況很不穩定,於是她說:「我們先送高先生去醫院就醫吧!離這裡最近的醫院是哪裡?」
 

      「我看我們先送這位高大哥去鎮長家好了,順便跟鎮長說那具屍體的事,後面的事情就讓鎮長去處理,要不然等鎮長知道我們知情不報,他一定會大發雷霆。」
 

      秦林的建議得到大家的認同,張坤忍著反胃的感覺把大家載到鎮長家,才發現鎮長家十分熱鬧,鎮裡的長老們全聚在他家商討事情,鎮長和長老們一看見秦林,大家紛紛指責他,家裡發生大事,他怎麼不在家幫忙,還要他趕緊回家安慰母親還有他嫂子和姪子們。
 

      秦林聽得一頭霧水,完全不懂鎮長和長老的意思,而且他滿腦子全是張坤這團團員的事,總覺得家裡的事情都是屁點大的事情,不急。
 

      「好好好,我等會兒就回家,鎮長,這位高大哥的事情比較急,我們剛才去孝子山遇到了很詭異的蟲子,那種蟲子小小的會飛,一大群一起出現,專門攻擊人的眼睛、嘴巴和鼻子、耳朵,總想鑽進人的腦子裡,這位高大哥被蟲子鑽進了腦子,痛得直打滾,現在可能是疼昏了過去,得趕緊將他送醫。這幾位客人身分尊貴,能不能請鎮長您通知縣裡的大醫院,派救護車過來接送。」
 

      「太慢了,如果我能請醫院派救護直升機過來接人,您能行個方便,同意讓直升機在桃花鎮降落嗎?」
 

      陳思瑀一開口就讓鎮長嚇了好大一跳,她是什麼人,竟然能讓醫院派救護直升機出動救人。
 

      一位長老看高廷頤昏迷的樣子就知道又是一位活死人,他跟鎮長及其他長老使個眼色,大家都發現了高廷頤的狀況,幾人圍在一起小聲商討對策,袁始和陳思瑀見他們還在磨蹭,心裡很是著急,他小聲地要張坤過去催促,但是張坤對他搖搖頭,在他耳邊低語:「不能催,催也沒用,只能等。」
 

      張坤不催促,不代表秦林不會,秦林急著表現爭取好感,尤其是聽到陳思瑀連救護直升機都能隨時招喚,她的身分和地位一定不一般,好不容易遇上一位人上人,怎能不在她的面前好好表現?
 

      「鎮長,長老們,你們就別拖拉了,救人要緊啊!你們是沒見到這位病人發病的樣子,真的很嚇人的,得趕緊送病人去醫院救治啊!」
 

      鎮長見秦林如此關心他人,心裡不免嘆了口氣,對他說:「這位病人的病就算到了醫院也沒辦法醫治,秦林啊!你哥秦山昨天也被那種蟲子咬了,昨天鎮上被鬧的翻天覆地,總共有八個人被蟲子鑽進了腦子,坤秀法師在黑達摩神廟裡挖了八個坑,讓那八個人蹲進坑裡埋起來,說這樣才能免招厄運進桃花鎮,可是你媽死活都不肯讓秦山埋進坑裡,說她自己有辦法救你哥。
 

      可是今天一早,你媽惡狠狠地上門找我要秦山,她說你哥不見了,可是我們根本沒見到秦山,你媽就說要找坤秀法師要人,去翻了坤秀法師的房間後又說她看見法師在孝子山,硬說是法師把秦山拖進孝子山埋,然後就像瘋了似的往孝子山衝去,我怕她惹出事端,趕緊也帶著家丁跟著她往孝子山去,結果坤秀法師是跟著旅行團上孝子山觀光,根本不是去埋什麼屍體。
 

      你媽沒找到你哥,整個人失魂落魄的回家,你嫂子和姪子們全慌了,整個秦家都快散了,你還是趕緊回去看看吧!」
 

      秦林一聽,這才聽懂了鎮長的意思,結巴的問:「我…我哥怎…怎麼會…怎麼會被蟲子咬了呢?」他一說完,還沒等鎮長回答就轉身跑出去,他大哥秦山可是家裡的棟樑,棟樑倒了,秦家還撐得下去嗎?一想到這,他腳步就移動得更快了。
 

      秦林走了,鎮長的話卻讓袁始和陳思瑀訝異極了,剛才鎮長口中的坤秀法師和他們所認識的坤秀法師難道是同一人?小釋福畫中的警示還是避免不了,他們又要與坤秀法師碰面。
 

      這下子,情況又變的更加複雜了。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