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二二)人狐共住一丹
      等到高廷頤流出的淚水終於恢復正常的清澈時,他的臉上早成了小花貓,灰色和黑色的淚痕佈滿整張臉,只是他仍然是昏迷狀態並沒有醒來,所以看起來有些滑稽。
 

      袁始找了個乾淨的小瓶子,將高廷頤臉上乾涸的灰黑色粉狀物質收集起來,他要帶回去研究、分析,看能不能從這些物質中找出那些小飛蟲和天魔曼陀羅花到底是什麼物種。
 

      搞定一切之後,袁始請人幫忙將高廷頤移回屋內,交給陳思瑀照顧,小釋福就暫時由老羅的妻子陪著,他和老羅跟著張坤再次上孝子山去查那具無頭屍是否就是秦山,臨走前,老羅交代鄭哥千萬不能讓閒雜人等進去那個房間,要讓大家聚在前廳不要亂走亂逛,以免再出意外。
 

      他們到了孝子山,還沒到那個埋屍體的坑洞之前就聽到淒厲的哭聲,此起彼落,他們走近才發現坑洞附近圍著好幾個人,淒厲的哭聲是由一位老婦人和一位年輕婦人所發出,秦林就站在她們旁邊無聲痛哭,其他幾人是鎮長派去通知巫醫的家丁,看來,那位老婦應該就是桃花鎮的巫醫,秦山和秦林的母親,另一位婦人應該是秦山的妻子,如此推斷,那具屍體應該是秦山無誤。
 

      老羅和袁始對望了一眼,兩人很有默契地繞過他們,沒有出聲打擾,他們兵分兩路仔細查探坑洞四周有什麼遺漏的證據,袁始看到白狐狸的魂魄仍被釘在坑洞中,這時他才發現白狐狸的魂魄竟然被釘在秦山的屍體上,袁始舉手掐出劍指往自己眉心比劃,開天眼尋找四周有無白狐狸的千年心丹,仔細尋找了一會兒才確認白狐狸的心丹不在附近。
 

      袁始暗自著急,千年心丹不知去向又是一大隱憂,對於妖魔鬼怪來說,白狐狸的千年心丹猶如唐僧肉那般稀有珍貴,如果被其他妖怪食去,不知道人間又會掀起怎樣的災難?
 

      尋找心丹的時候,袁始發現偷偷跟來的淺青瑚,淺青瑚躲在一棵巨大樹幹後面,不知道袁始已經發現她了,她不死心,想再確認能否有方法帶七哥的魂魄回狐界,她不想讓七哥還有自己魂留人間,不能在狐界轉世輪迴,或是灰飛煙滅於天地之間。
 

      老羅果然是老刑警,他在草叢間發現一支昂貴的鋼筆,一支這樣的鋼筆出現在這樣偏遠的山林間是十分突兀的,他用隨身攜帶的乾淨衛生紙將鋼筆拾起,靠近一看才發現這不是鋼筆,是一支非常精巧的錄音筆,在這裡,錄音筆的出現比昂貴的鋼筆更加不尋常。
 

      他還發現錄音筆上有燙金的字體「MBX」,他不知道這是什麼品牌,只好拿著錄音筆去問袁始。
 

      只是當他走向袁始的時候,秦林恰巧發現袁始到了現場,他默默擦去淚水走向袁始,告訴他他想將他哥哥的屍體帶回去安葬,他雖然才跟袁始相處不到半天的時間,卻已經把他當成親人非常相信他。
 

      「還是先不要移動他比較好,鎮長已經通報上去,警方很快就會派人過來查案,破壞現場可能會惹上官司。」
 

      「可是他是我哥哥,我沒辦法放任他曝屍荒野。」
 

      「我不是要你放任他曝屍荒野,我只是建議你等警方取證之後,你再將你哥哥帶回去安葬。」
 

       這時候巫醫突然抬頭瞪著袁始,狠戾的目光讓人望之膽顫,她咬牙切齒地對著袁始說:「都是你們這群外來客、入侵者惹怒了黑達摩神,祂才會降下災難給我們,秦山是你們害死的,黑達摩神廟裡還有七條命也是你們害死的,我詛咒你們這些帶來災難的人,世世代代疾惡纏身,厄運不斷不得安生。」
 

      老羅也算是身經百戰之人,但是面對如此充滿惡意的詛咒還是忍不住打了個寒顫,但是念在她是受害者的家屬,他也就不跟她計較了,雖然他不計較不代表袁始不計較,袁始發現這位婦人跟他也算是同道中人,可是她的眼神不純,慾念過重,如此之人竟然隨意對人下如此邪惡的詛咒,實在可惡。
 

      「真正惹神發怒的人是誰,你心知肚明,如果還不知悔悟,報應不會到此為止,你好自為之。」
 

      袁始的話讓巫醫瞪著他的眼神畏縮了一下,等她再次望著袁始的時候,眼神之中少了狠戾多了訝異,她這時才看清袁始的眉宇之間竟然帶有靈光 ,心裡暗地吃驚:「他是神的代言人!真正的神代言人?」
 

      巫醫只聽前巫醫說過神明欽點的代言人,眉宇之間必帶有靈光,那是神明的印記,但是她從未親眼見過,所以即使現在親眼所見也不敢確信,不過就算她不敢確信,也不敢再招惹他。
 

       秦林聽到兩人的對話也覺得尷尬,畢竟母親無故詛咒人家,如果是他也會發怒,但他也無法指責母親,因為他知道失去大哥對母親的打擊有多大。
 

      「先回去鎮長家等負責的刑警過來,再跟刑警商量你哥的事情,別忘了你哥的頭顱還在鎮長家。」
 

       袁始的話打動了巫醫和秦山的遺孀,他們決定回去鎮長家守著秦山的頭顱,於是張坤和秦林陪著巫醫和秦山的妻子回去鎮長家等消息,老羅留在現場,由他教導鎮長家的家丁如何保留現場跡證。
 

      袁始則去找淺青瑚,如果要找到白狐狸的千年心丹,他需要淺青瑚的幫忙。
 

      他等張坤他們走遠才過去找淺青瑚,淺青瑚以為他想勸她放棄回狐界,卻沒想到袁始一開口就問她:「你還想回去嗎?」
 

      淺青瑚毫不遲疑的點頭,卻遲疑的開口問:「我還能回去嗎?」
 

      「可以試試,只要你想回去,我們可以再想想辦法。首先,要先找到你七哥的千年心丹,我剛才開了天眼查遍這裡四周都沒有發現,你有辦法找出你七哥的心丹在哪裡嗎?」
 

      「你有看到我七哥的魂魄嗎?」
 

      「嗯,你七哥的魂魄仍被釘在坑洞之中,奇怪的是,他的魂魄被釘在秦山的屍體內,我從未見過狐狸的魂魄能附身在人的屍體內,不是活人而是屍體,詭異且不尋常。」
 

      「當我還是小狐狸的時候,我的爺佬曾跟我說過一個恐怖傳說,我跟其他哥哥姐姐們一直以為,那是爺佬為了嚇唬我們這群狐子狐孫,要我們乖乖待在狐界不要到處亂跑而編出來的假傳說,如今我才知道那個恐怖傳說原來是真的。
 

      七哥的魂魄能附身在人的屍體裡,那是因為他的魂魄是被人用他自己的心丹壓制在那個人的體內,而那個人在那個時候尚未斷氣,等那個人斷氣之後,我七哥的魂魄被自己的心丹束縛無法脫離那個人的屍體,他會隨著那個人的屍體腐化卻仍無法離開。
 

      他能感受到那個人屍體所受到的折磨,而那個人的魂魄也因為我七哥的心丹而無法魂歸地府,一人一狐的魂魄互相牽制無法超生,等到那個人的屍體腐化成屍骨,屍骨再經過歲月的摧殘化成塵埃,他們一人一狐的魂魄仍被綁縛在原地不能動彈,因為埋屍骨的地方會長出雜草,他們的魂魄就會轉而束縛在雜草上,再次經歷千年萬年的死亡與腐化,永生永世的感受那種痛苦,無法擺脫。」
 

      淺青瑚的語氣中透露出絕望與恐懼,袁始想像了她所說的情境也覺得毛骨悚然,但他再仔細一想淺青瑚的話,突然發現一個更恐怖的事實。
 

       「等等,你剛才說你七哥被人強制附身在那個人體內的時候,那個人還沒斷氣?怎麼可能?」袁始拿出手機找到老羅傳給他的照片,他將照片局部放大給淺青瑚看。
 

      「你仔細看,這個人的眼眶裡長出了幼苗,雖然已經乾枯,但葉尖還帶著翠綠,如果按照你所說,那這幼苗如何在活人的腦子裡生根發芽?」
 

       淺青瑚目光帶著憂傷,淡淡地說:「天魔曼陀羅花的花苞只在活人的腦髓生根發芽,宿主死了,天魔曼陀羅的幼苗也會瞬間枯萎,就跟照片上一樣,一開始,我看到我七哥的屍體太過傷心,才沒發現那具屍體,那時候如果我有發現,或許還有機會讓我七哥的魂魄解脫不受束縛,現在為時已晚。」
 

      「你能不能說清楚一點?」
 

      淺青瑚輕嘆口氣,說:「那時候那個人還沒死,天魔曼陀羅的花苞剛生根,七哥的心丹還沒被那個人的魂魄纏住,那個人一死,魂魄會受到心丹的吸引,當人的魂魄纏上心丹,人狐共住一丹,人狐共縛一體,誰也離不開誰,糾纏到天荒地老無法分離。」
 

      袁始終於知道了事情的來龍去脈,他閉眼凝神思索片刻,兩手開始掐指神算,左狐右人盤算天機,淺青瑚陷入哀傷情緒中沒有理會袁始,等到袁始神算嘎然而止,興奮激動大叫的時候才緩過神來。
 

      「有了,我有辦法了。」
 

      袁始眼帶精光炯炯有神的望著淺青瑚笑,淺青瑚不知道袁始想到什麼辦法,但是看著他爽朗的笑容,她的哀傷似乎也被沖淡了不少。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