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二八)合作愉快
      獄中的會客室很簡陋,諾大的空間裡只在屋子中間放了一張桌子、兩張椅子,袁始和坤秀面對面坐著,劉小隊長和兩名獄警坐在門邊守著,既是監聽也是監視,雖然坤秀的死刑已經定讞,但是該預防的還是要預防。
 

      袁始心裡有數,這應該是他最後一次見坤秀了,卻也是袁始第一次覺得坤秀全身散發著光芒,要不是地點不對,他會誤以為坤秀剛去靈修回來,整個人脫胎換骨充滿靈氣,絕不會聯想到她即將面臨死亡。
 

      坤秀面色平和,笑著對他說:「抱歉,讓你特地跑這一趟,我很快就要走了,有些事情我想還是應該跟你交代一下,而我也只能拜託你了。」
 

      坤秀的話讓袁始莫名有股熟悉感,他再定眼望著坤秀,竟發現她的臉上顯現出釋老夫人容貌,袁始暗自驚訝,他沒想到附身在坤秀身上的良善之神竟是釋老夫人,也就是觀音大士。
 

      坤秀看到袁始訝異的表情,沒有多做解釋,仍是微笑看著他。
 

      「是您?那另一位是誰?」
 

      「黑達摩,是祂先找上坤秀,但是波旬利用了黑達摩,所以我只好出面阻止,幸好黑達摩沒有多加阻攔,坤秀才有戴罪立功的機會,在我離開之前,再次借用她的身體交代你一些事情。」「請說。」
 

      「請你去查清楚那三位女士,她們都跟MBX這間生技公司有關,坤秀曾經向她同房的那位女士打探過,雖然她沒有說出全部的實情,不過坤秀察覺到她們三人其實是知道天魔曼陀羅花的,只是她們不知道這種花生長的確切地點和培育方式。
 

      如今她們三人同時失蹤,而波旬的爪牙才剛出沒過,極有可能她們已經著了魔道,我想你應該已經猜到這個可能性,我希望你能親自去查實,如果真有其事,我希望你能親手將花苞全數摧毀殆盡,不要留下蛛絲馬跡。
 

      雖然這種花能醫治人類百病,但它畢竟是魔花定會造成生靈塗炭,死生之間,人的心魔必因貪欲而橫生,人心終究會失控被貪欲所控制,到時,魔王將會再現人間,人間將成煉獄。」
 

      袁始望著坤秀的眼睛,透過她的眼睛,他堅定地對釋老夫人承諾:「我會追查她們三人和MBX這間生技公司,查清楚她們失蹤的真相,如果真如您所猜測的那樣,我答應您,會盡全力阻止天魔花將人間變成煉獄。」
 

      釋老夫人面容慈祥地看著袁始,說:「我相信你,辛苦你了。」然後起身向獄警示意,她要離開回獄房了。
 

      袁始也起身目送坤秀離去,劉小隊長雖然全程都在一旁監聽,卻也聽得糊裡糊塗,袁始看似在跟犯人坤秀說話,但言談之間卻又不像是在跟她說話,能確定的是,失蹤的那三人跟MBX這間公司似乎在做什麼非法的事,還跟某種奇花有關係。
 

      劉小隊長陪著袁始走出監獄,沿途他欲言又止,袁始便主動對他說:「您有話想問我?」
 

      劉小隊長見他主動詢問,也就不扭捏直接開口問:「剛才聽你跟那女人的對話有些奇怪…」
 

      袁始只是笑而不語,劉小隊長知道他不想解釋,也只能停止話題,但想了一下,再次開口問:「聽你們提到了MBX這間生技公司,那支錄音筆裡的音檔也有提到這間公司,還有,他們似乎正在尋找某種花卉,你是不是知道些什麼是我不知道的事?能不能告訴我?」
 

      袁始停下腳步,臉色凝重地望著劉小隊長,說:「在我回答您這個問題之前,可否先請您回答我一個問題?」
 

      「你請問。」
 

      「桃花鎮那七人屍體的法醫報告,他們的腦髓裡是否有蟲卵的屍體,或某種花卉的種子之類的東西?」
 

      劉小隊長似乎沒料到袁始竟會提出如此奇葩的問題,但他隨即聯想到剛才袁始和坤秀那女人之間的談話,便理解了袁始為何會問他這個問題,只是他不能理解的是,花卉的種子那種東西怎會出現在人的腦髓裡?
 

      雖然他猜不透袁始為何會提出那樣的疑問,但他還是認真的想了想那七人的驗屍報告,然後回答他:「沒有,驗屍報告上並沒有註明他們的腦髓裡有任何異物。」
 

      「不知道您方不方便打電話再仔細詢問一次,確認清楚。」
 

      劉小隊長狐疑地望著袁始,卻還是拿出手機撥了電話給驗屍的法醫,詢問後得到確切的回覆,他們七人的腦髓裡並沒有發現任何的異物。
 

      袁始聽到這個答覆後,心裡暗自推敲,那七人在發病初期就被埋進坑裡,缺氧而死之後,蟲子和花苞應該隨即就死了,也可能自行離開了人腦,不論真相如何,他可以確認的是,只要被當成培養皿的人死了,天魔花也就活不下去了。
 

      也因此,當日坤秀才會當眾嘲諷桃花鎮的鎮民,表明那七人應該感謝她才是,可想而知,活人的腦子裡冒出花苗,那過程有多麼折磨人,袁始想起秦山的頭顱裡,眼眶中枯萎的花苗就忍不住全身起雞皮疙瘩,的確,對秦山而言,那時候的他應該生不如死吧!
 

      袁始確認心裡的疑惑之後,就看見劉小隊長渴求的眼神,他暗自盤算了一下,他如果要繼續追查MBX就需要有人幫忙,劉小隊長應該是當前最適當的人選。
 

      「我會把我所知道的一切都告訴您,但是您要保證,不論我所說的事情有多荒誕,您還是要相信我所說的,因為那就是真相,如果您不相信我所說的,您就無法接近事實。」
 

      袁始炯亮的眼神讓劉小隊長下意識的點了點頭,它不知道自己接下來會聽到什麼,但心裡卻已有準備,自己即將聽到的故事會有多麼荒誕,等到他聽完袁始所說的事情之後,他已經不確定自己能不能相信這個怪力亂神的故事。
 

      「你的意思是,有一位名叫波旬的魔王,祂想利用一種叫做天魔曼陀羅的花來擾亂人間?那種花是種在人腦裡,如果人死了,花也會枯萎死掉,而那種花能治百病,所以MBX才會重金派人出來尋花,我說的對嗎?」
 

      袁始對著他點了點頭,他隨即爆了個粗口,粗聲罵說:「操!你說的是神話故事,媽的,你要我相信你說的?」
 

      袁始淡定的回他:「你仔細推敲,如果我說的都是事實,那麼桃花鎮所發生的事情就全部對上了,如果你不相信我說的是事實,你能解釋桃花鎮的命案是怎麼發生的嗎?」
 

      劉小隊長無語凝噎,那七人死於缺氧,但根據家屬敘述,他們先前都先頭痛欲裂,然後全身冰冷猶如死人,但他們只是心跳緩慢、尚存微弱氣息,並沒有真的死掉,但是驗屍結果卻查不出任何的病因,連法醫都無法解釋的病癥,他又如何能解釋?
 

      秦山頭顱的驗屍報告裡倒是有提到,他的腦髓裡確實有枯萎的花苞,只是法醫查不出是哪種花卉的花苞,這點跟袁始所說的不謀而合,他也無法解釋。
 

      袁始也不急著逼迫劉小隊長承認他所說的是事實,他繼續往監獄外走,劉小隊長沉默不語的跟在他後面,當兩人走出監獄後正要上車的時候,袁始發現有一道白光從獄房射向天際,他知道釋老夫人已經離開了坤秀的身體,於是他雙手合十,遙向天際鞠躬行禮恭送觀音大士。
 

      劉小隊長不解地看著他,他也不多做解釋,隨即上車坐在副駕上等劉小隊長開車,兩人一路沉默無語,直到劉小隊長將袁始送回旅館,袁始下車之前,劉小隊長終於開口。
 

      「MBX和那三名失蹤的旅客,還有那個天魔什麼花的,我會繼續查下去,如果有機會,我希望我們能合作一起破案。」
 

      袁始笑著伸出手掌對劉小隊長說:「合作愉快。」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