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四)

吳雲戎不懷好意地笑著,他走到夜梟身旁對大家說:「我們怎麼忘了,我們還有祂──夜梟牌直昇機。」

聽完吳雲戎的話,嘉旻高興地直拍手說:「對啊!怎麼忘了?怎麼忘了?哈哈……」

「但是,萬一祂一上去就逃回闇后身邊,我們就沒了這唯一的談判籌碼。」虢燄覺得這個方法不妥。

「不怕,只要地藏王的這支箭還插在祂的腦門上,就算祂逃到天涯海角,還是得乖乖地回到我們身邊,就像孫悟空逃不出緊箍咒的束縛。」

聽到凌羽這麼說,大家都開心地笑著,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只有……

「誰是孫悟空?緊箍咒很厲害嗎?」小和尚不解地問大家,卻惹得眾人開懷地大笑,他墜入第八度空間不知已過了多久的歲月,西遊記裡家喻戶曉的人物對他而言,卻是完全陌生的事。

「這不重要,我有空再說給你聽,西遊記的故事還蠻長的,孫悟空是主角之一,有空說給你聽,不急。」嘉旻笑著對小和尚說。

既然找到方法上山,大家就不再拖延,再次爬上夜梟的背上。夜梟這次可是心甘情願載他們上陰山,祂心裡迫不及待想快點見到主人──闇后。

夜梟展開雙翅高飛,陰山比想像中高峻挺拔,山頂尖聳,出人意表的是尖聳的山頂上平放著一塊平坦的巨石,巨石就像天秤上的托盤,平穩地躺在山尖上,當夜梟停降在巨石上時,眾人十分擔心巨石會因重心不穩而傾斜。沒想到,巨石像是黏在山尖上,絲毫不為所動。

闇后就坐在巨石凹處望著他們,闇后面貌與熟睡中的鬼魔女一模一樣,但又不完全相同。她美豔動人的面貌讓人不敢直視,而她身上透露出的陰冷之氣,更讓人不敢恭維。

夜梟一見到闇后立即發出嘰~~~~~~~~的聲音,忍不住飛奔向闇后身邊。

「回來!夜梟,我命令你回來!」凌羽一見祂想逃,立即對著祂大叫。

插在夜梟腦門上那支箭一接受到凌羽的命令,立刻不停地劇烈晃動著,並拉著夜梟往凌羽方向走回去,瞬間的轉變讓夜梟痛得在地上打滾,邊滾邊爬地回到凌羽身旁。

看到心愛的寵物受到如此欺凌,闇后狂怒,一躍而起,馬上來到夜梟身旁,伸手就要拔出夜梟腦門上的箭,沒想到當她的手一碰觸到箭桿時,夜梟只感受到更大的痛楚直竄腦門,嚇得祂不停地閃躲闇后,不讓她碰觸箭桿。

「嘎~~~~~~不要…不要拔…太痛了,不要碰我!嘎~~~~~~~~~~~~~

祂的痛苦號叫讓闇后不知所措,闇后怒目相向,對著凌羽大吼:「放了祂,否則我會讓你們比祂痛苦千倍、萬倍。」

闇后的怒氣讓大家有種被瞬間冷凍的恐怖感,幸好眾人口中含著菩提子,才能稍稍減輕一點寒氣威脅,尚能忍耐,但每個人心裡還是對闇后感到恐懼。

「請不要生氣,任何美女只要一生氣都會變得很醜,真的!妳現在看起來真的很~~~~很不好看,美女還是比較適合笑,妳要不要笑一下呢?」嘉旻強忍著內心恐懼,想緩和一下緊張的氣氛。

但沒想到闇后聽到他的話竟真的完全不生氣了,反而笑著對他說:「是嗎?那我就笑一下,讓你看看我笑起來會不會比較美呢?」

小和尚正想開口阻止,但已經來不及了,闇后張口便開始狂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當闇后的笑聲由陰山往山下傳開時,整個第八度空間響起眾生痛苦的號叫聲,闇后的笑聲猶如魔音鑽入腦中,連熟睡中的鬼魔女都被驚醒而狂叫應和。

要不是因為大家口含菩提子,怎能在近距離之下減輕闇后狂笑對自己的傷害?但大家還是忍不住用力摀住耳朵,因為闇后的狂笑威力實在太可怕了。

就在眾生因闇后的狂笑而痛苦不堪,卻毫無反抗之力時,已開花結子的菩提樹此時竟輕輕地搖晃起來,巨大的菩提樹在無風的狀態下,婆娑搖曳,樹葉間摩擦傳出娑娑的聲音,輕輕柔柔地緩和了闇后狂笑的魔力,當然最先受到影響的是樹下的鬼魔女,她漸漸停止了狂叫,靜靜聽著樹葉婆娑的聲音,還忍不住閉上眼睛享受那舒服的聲音。

眾生也慢慢地聽到了菩提樹傳出的柔和婆娑聲,那聲音撫慰了眾人因闇后而受傷的靈魂,大家不由自主地盤坐在地,心靈平靜地閉眼聆聽那樹葉婆娑的聲音,不再理會闇后可怕的狂笑聲。

闇后發現眾生不再發出痛苦號叫的聲音,她感到疑惑,於是她也靜心聆聽,當她聽見菩提樹發出撫慰人心的婆娑聲時,她完全不敢置信。

「開花了?它竟然開花了?!一顆菩提子竟在這裡長成大樹開花結子?怎麼可能?這不是真的,不可能,怎麼可能?」

闇后口中不停地喃喃自語,看來菩提樹開花結子在她的意料之外,而這個意外帶給她的震撼太大了。

小和尚趁機告誡闇后:「佛法無邊,善的力量無論多小都能被滋養而茁壯,只是早晚的問題,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闇后,我勸你釋放第八度空間裡的冤魂,不要再執迷不悟了!」

「你懂什麼?執迷不悟?當初我被拋棄到這裡,暗無天日,只有個食而無饜、醜陋至極的孿生妹妹相伴,你知道我心裡的恨有多深?你瞭解我心中的怨有多深?既然我生母遺棄了我們,讓我們在這裡自生自滅,沒關係!我依舊將這裡打造得有生有色。幸好還有夜梟陪我,讓我的心情平靜許多。說到這裡,快將夜梟腦門上那支箭拔除,趁我客氣的時候,你們最好識相點。」

「關於這點,我們想跟你談個條件,你要我們將夜梟腦門上的箭拔掉,可以,只要你答應我們一個條件。」吳雲戎捉緊時機開口談條件,他怕小和尚太執著於勸闇后向善,倆人互槓後不歡而散,錯失談判的良機。

聽到雲戎的話,闇后伸手一張,雲戎立刻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拉扯,直奔闇后的面前,雲戎一到闇后面前就被闇后用那隻冰寒至極的手給扣住咽喉,寒氣竄入雲戎的喉頭讓他幾乎冷得腦中一片空白。

闇后與他幾乎面對面地笑著說:「什麼條件?」

雲戎強忍著不適,盡量保持著面不改色的神情回答她說:「讓我們將這裡的冤魂帶回第四度空間,讓他們有機會再次輪迴當人。」

「什麼?!」闇后聽到雲戎的話,她完全不敢置信,「你敢跟我談這種條件?不怕我一用力就掐死你,不!或許把你拿去餵我那美麗的向陰花也不錯,它好久沒有吃點營養的東西了。」

「我想妳應該不會這麼做,否則你的寶貝夜梟可能會受到更大的痛苦折磨,跟我比起來,對你而言讓夜梟解除痛苦應該比較重要吧!」

闇后將吳雲戎的話思考了好一會兒後,她冷冷地笑著說:「好啊!嚴格說來這條件對我而言一點都不吃虧,來到這裡的人,我又沒有關著他們,隨便你想帶幾個走都可以。看來,你們應該是我那個仁慈的哥哥派來的人,哼!他就是愛管閒事,想普渡眾生,既然這麼佛心,為何當初要勸母親拋棄我們?難道我們就不是眾生之一嗎?」

她的話讓眾人聽得一頭霧水,地藏王怎可能是她和鬼魔女的哥哥?看來闇后的精神有很大的問題。

「這麼說,你同意讓我們帶冤魂離開囉!一言為定,妳可不能反悔。」

「反悔?不會,哈!哈!哈!只要你們有本事帶他們走,我一定不會插手阻止,我保證。」一說完,她就將吳雲戎推回眾人身邊,不再箝制他,一離開闇后的控制,雲戎不自主地大口吸氣來化解喉嚨的冰寒,但似乎沒什麼用,他下意識地用顫抖的手再塞一顆菩提子入口,似乎能稍減闇后的寒氣。

大家沒料到闇后會答應的如此乾脆,心中都感到十分疑惑。

「好了,既然闇后答應了,我們快點去救人吧!然後趕緊離開這個鬼地方,我連一分鐘都不想留在這裡。」嘉旻催促著大家,說完轉身就想離開。

「要怎麼救啊?如果這些人這麼簡單就被我們帶走了,他們早就自己逃出第八度空間,闇后雖然答應讓我們將人帶走,但他們的靈魂毫無能量,無法衝出結界啊!」凌羽點出了這次任務中的難處。

「不要在這裡討論,我們先下去再說。」虢燄實在不想在闇后面前露出他們的窘境。

眾人也覺得不該在闇后的面前討論,於是他們又想爬上夜梟的背部,讓夜梟帶大家下陰山,可是這次闇后可沒那麼容易就讓他們再將夜梟帶走。

「別走,我已經答應了你們的條件,可是你們還沒有完成答應我的事。」

聽到闇后的話,眾人一時間也不知該如何反應,頓時啞口無言。大家都知道此時只有夜梟能帶大家下陰山,如果將夜梟的箭拔出,夜梟就不會再受他們控制,但又不能失信於闇后,該如何是好?

一旁的雲戎終於緩過冰寒之氣,故意回嗆她,說:「妳急什麼?妳答應讓我們將這裡的冤魂帶回第四度空間,我們又還沒有回去,怎麼能先拔掉祂頭上的箭?萬一妳後來不守信用,不讓我們帶人回去,那我們該怎麼辦?你放心,等我們帶冤魂回去第四度空間時,自會拔掉夜梟頭上的箭,那時祂自會回來找你,不用心急。」

「你……好一個油嘴滑舌的螻蟻,難道你不怕我現在就改變主意,將你們全留在這裡陪我?」

「那也不錯啊!好歹妳也是個美女,有美女相伴應該還不錯,可是我要先跟妳說清楚,我們這些人非常不安於室,經常闖禍,留我們下來,我不敢保證我們會乖乖地不惹事,萬一將這裡搞得天翻地覆,到時妳可別後悔。」

「哼!有種,竟敢威脅我,好!就先放你們一馬,我倒想看看你們有何本事,能將人救出第八度空間。你們快走吧!免得我又改變主意不想讓你們走了。」

有了闇后的允許,夜梟只好聽命於他們,將大家帶離陰山山頂。

闇后望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嘴角冷冷地笑著,她心中到底在盤算著什麼?沒有人知道。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