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五)

離開了闇后的陰山之巔,夜梟心中感到一陣傷痛,沒想到連闇后都無法解救自己,現在自己竟還要受制於這群低劣的人,跟著他們回到第四度空間去,腦門上插支箭看起來愚蠢極了,而且這支箭隨時都能讓自己痛得生不如死,面對這種無奈的局勢,夜梟的心裡好悶,但他並不怨闇后,只恨自己笨得受到這群小人的陰招。

一到陰山腳下,小和尚便要大家先回到菩提樹下再行商議下一步行動,但嘉旻很怕鬼魔女還在菩提樹下,吵著不肯回去菩提樹下,在眾人好說歹說之下,好不容易才說服他,但他不情願地跟在眾人身後走著,故意拖延前進的速度。

大家小心翼翼地往菩提樹方向前進,就在菩提樹前,他們看見一名少女虔誠地跪坐在菩提樹前一動也不動,仔細一瞧,竟是鬼魔女,而她背上的鬼蜂也不再四處亂飛,全都靜靜地貼在她的背上堆疊著,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

為了不驚動鬼魔女,大家只好繞道而行,悄悄地進入菩提樹下,才敢放膽地觀察鬼魔女,猜測她的行為到底有何意義?

鬼魔女跪坐的模樣像是日本武士的坐姿,但臉上的神情平靜而美麗,與闇后神似卻少了陰狠之氣。她的雙眼緊閉,似乎正在沉思著什麼?

由於不知道鬼魔女會有何動靜,大家緊盯著她,一刻也不改鬆懈,反而不急著討論如何救冤魂離開的方法。

突然,鬼魔女張開了雙眼,炯炯有神的目光望著樹下的人們,她開口了。

「你們要帶人離開這裡?」

「妳怎麼知道?」

「我跟闇后能在心靈上相通,你們真的能帶人離開這裡?」

虢燄和雲戎不知該不該回答她,小和尚也閉口不說句話,凌羽見大家都不說話,也不知該不該說,倒是少根筋的嘉旻毫不在意地問她說:「幹嘛?想叫我們帶你去別的地方玩玩嗎?你管我們要不要帶人離開這裡?關你什麼事?怕以後吃不到靈珀子,餓死妳啊!妳快點走,不要杵在那裡礙眼。」嘉旻仗著菩提樹的遮蔭,大膽地驅趕鬼魔子離開。

大家都沒料到鬼魔女聽到嘉旻的話不但不生氣,竟還哭了起來,她說:「我不想繼續待在這暗無天日的地方,我希望能有機會得到關愛,可以愛人也讓人愛,更希望能為以前的事贖罪,我不想讓大家再討厭我、躲著我,我好寂寞,母親拋棄我,連孿生姐姐都嫌我。嗚……………」

看到鬼魔女哭得淅瀝嘩啦,那模樣宛如孩童般純真,大家心想,她怎會有如此大的轉變?這是她的真面目,還是另有陰謀?

這時,菩提樹又在無風的狀態下微微婆娑,樹葉彼此輕柔地磨擦著,發出宛如夏日午後舒適的涼風聲,洗滌眾人心中的疑慮和恐懼,似乎回應著大家心中的疑問。

「啊~~~~~好舒服啊~~~有種暖暖的感覺在心底傳開來,這是從來沒有過的感受,真是舒服啊!」鬼魔女停止了哭泣,閉上雙眼微笑著說出心裡的想法。

原來是菩提樹和菩提子改變了鬼魔女,自從鬼魔女吃下吸滿蜂毒的菩提子後睡了一覺,便有了重大轉變,接著再聽到菩提樹傳出的婆娑聲音,像是受到菩提灌頂般覺悟了,不再渾渾噩噩,知道寂寞的痛苦,瞭解自身過往的罪行,開始有贖罪的想法,有愛人的念頭。

看到鬼魔女的轉變,這群人開始討論該不該相信她,以及接下來該如何展開救贖行動?討論了好一會兒,眾人仍毫無結論,只好先與鬼魔女談談看,試探她的心意真假。

「鬼魔女,如果你想要我們救你出去,你要先表現出誠意。」吳雲戎先試探她。

「誠意?」

「對!闇后答應我們可以將這裡的冤魂帶離第八度空間,但我們不曉得該如何讓冤魂得到能量,你知道該怎麼辦嗎?」

「能量?這裡沒有能量,要有能量才能離開,如何得到能量?」鬼魔女聽到雲戎的話後很認真的思考,喃喃自語地想著這個難題該如何解決。

「啊!有辦法,能量,向陽花,只要向陽花開花就有能量,向陽花、向陽花……」

「向陽花不開花的,你故意要引我們去找向陽花,好成為向陰花的肥料,好狠毒的手段,大家千萬不要上當。」小和尚氣憤地戳破鬼魔女的奸計。

「不!我沒有騙你們,只有向陽花開才能得到能量。」鬼魔女急著替自己辯解。

「你這個魔女,沒一句真話。」

「你沒救了,虧我還差點就同情你了。」

正當大家左一句、右一句的罵鬼魔女時,吳雲戎卻很認真地翻找著自己隨身揹的大皮袋,突然他一臉驚喜地拿出一罐玻璃瓶對著大家叫:「你們看!這像不像太陽?」

大家聽到他的叫聲後,全都將注意力轉移到他身上,當大家看見他手上拿的東西時,全都以不可思議的眼神望著他,心想:「這個人真神奇!竟然有那種東西!竟會想到以它來代替太陽能量!」

他到底拿出什麼動西,讓大家如此驚訝?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