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意外的福氣 
      這時,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幸運」降臨出現了。


      那天一下課,本該回住處小睡4、5個小時再去上班,但無處可去的我正感到厭煩不已之際,有人叫住了我。


      「陳光明,誰是陳光明?」


      我仔細一瞧,是個皮膚白皙得像鬼、臉上的黑眼圈連眼鏡都遮不住的阿宅。


      「我就是陳光明。」


      「聽說你在找小套房?」


      白皙宅男有嚴重的口臭,讓我忍不住皺了皺眉頭,幸好我在小七見過很多陣仗,口臭只是小case。


      「沒錯。」我的語氣急促洩漏出我的迫切需要。


      「我現在租的套房讓給你,要不要?」白皙宅男語氣中的迫切不比我少,只是當時我沒聽出其中貓膩。


      「真的!你不租了嗎?為什麼?」喜出望外的我,張大了眼睛、放大了瞳孔,忍不住高興地提高了聲調。


      「我要回家住。」白皙宅男說得很急迫,好像練習很久的台詞急著快點念完,讓人覺得怪異,但當時急需租房的我完全忽略這些細節。


      我們兩人一拍即合,我的麻吉胖呆一聽我要找的房子有希望了,吵著也要跟我去看房子。


      其實胖呆這幾天收留了我好幾次,我們約好,等我租到房子後,當他不想住家裡時要無條件借他住,他以即將入住者的身分要求一同前往看房子,我沒理由不讓他跟去。


      於是,我們倆共騎我那台老舊摩托車去看房子,阿宅說要自己去。


      我跟胖呆到達時,他已經在等我們了。


      他介紹的是小套房,地點很優,離學校和我打工的小七都不遠,交通方便且隱身在小巷弄內,白天也很清靜,對於我這種睡眠時間少得可憐的人來說,這裡簡直是天堂,是桃花源。


      套房是老舊公寓隔間出來的,公寓聽說有五十幾年了,房東似乎十分愛惜經常整修,外觀看不出年代久遠,由於地點在市中心交通便利之處,我想房租應該不便宜,卻遲遲不敢開口問,套房本來就比雅房貴,這裡的環境條件那麼好,怕問了,發現房租不是自己負擔得起,那是要租還是不要租?


      我實在很想趕緊找到房子定居下來,左右為難之下,我在公寓門口定住腳步,皺著眉頭地望著白皙宅男。


      「怎麼了?你不租了嗎?」白皙宅男見我躊躇不前,反而緊張了。


      「你可以告訴我這裡的房租是多少嗎?太貴我租不起喔!」


      「很便宜,你一定租得起,每月3000元包水電,不用押金,唯一條件是不租時要幫房東找下一位房客。」


      聽到房租才3000還包水電,我的下巴因為太吃驚一時合不攏,還是胖呆幫了我一把,我才收起蠢相笑了起來,心想賺到了,怎麼可能會有那麼好康的事被我遇上?


      「快點上樓看看,如果你喜歡,我馬上帶你去跟房東簽約。」白皙宅男一副怕我跑掉,想快點逃離這裡的語氣,只是當時的我樂昏頭了,完全沒有發現。


      他打開了公寓大門,一進公寓發現樓梯間好亮,一般公寓樓梯間每層樓只有一盞燈,這棟公寓的樓梯間則是每面牆上都有一盞燈,還是自動感應的LED白光燈管,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如此「光明」的公寓,我超愛的。


      「操!好亮。」胖呆發出驚嘆。


      套房在頂樓,也就是4樓,整個4樓有三扇房門,白皙宅男帶我們走到最後一間,也就是俗稱的邊間。


      「操!4樓邊間,真不吉利。」胖呆又發出驚人之語,我急忙給了他一拳,要他閉嘴,我可沒那麼迷信,如果房間還可以,我馬上就要租下來,看在房租那麼便宜的份上,怎麼也要租,何況還是「套房」。


      但白皙宅男聽到胖呆的話臉色更慘白了,整張臉被走道上的LED白光燈照的得更無血色,白得有點透光了。


      套房的門框上貼有一道符,這次胖呆還沒開口,我就搶先問了:「這是什麼?可以撕掉嗎?我不信這個。」說完我便伸手想將符咒撕下。


      「不行。」胖呆大聲制止了我,他的聲音在走道中迴響,看來這裡的隔音不太好。


      「不管你信不信,符咒不能隨便撕,我媽說人就要入境隨俗,不要撕,保持原狀就好。」我現在才發現胖呆真迷信,後來回想起來幸好當時他制止了我。


      「那是保平安的符,以前的房客留下來的。」白皙宅男小聲地解釋著。


      他趕緊上前將鑰匙插入鑰匙孔,門一開,一陣「涼風」竄出,戶外酷熱氣溫高達36度,一身汗的我們被涼風一吹,竟然起了雞皮疙瘩。


      「操!好爽!好涼啊!同學,房租包水電也要關冷氣節約用電,國家…」胖呆又想高談闊論省電之道,怎知一踏進套房內才發現內部裝潢真屌,讓他一時說不出話來。


      房內竟然有小小客廳,用書櫃隔間的臥室放的是高級床組,浴室還是乾濕分離,小餐桌、兩人沙發、整套書桌椅應有盡有,簡直跟IKEA雜誌內的一流裝潢樣品屋一模一樣,棒透了!


      「喜歡嗎?喜歡的話,我帶你們去跟房東簽約,你今天就可以搬進來住。」白皙宅男站在房門外對著我們說話,那時的我震驚於房內的一流裝潢,完全沒注意到他沒跟進套房內,而且套房內早收拾一空,沒有任何他的私人物品。


      我用力捶了胖呆一拳,胖呆痛得大叫,聽到胖呆大叫,我開心地笑了,這一切都是真實的,不是我在做白日夢。


      現在的我多希望這一切只是當時做的一場白日夢,可惜為時已晚。


      這套房的裝潢是我想都不敢想的夢幻家具,平時用慣東湊西湊拼裝出來的組合家具,光是為了這些擺飾我就會簽約,更何況房租低得嚇人,這樣的「好運」是我連想都不敢想的,怎麼可能拒絕?當下就跟白皙宅男去找房東簽約。


      房東的年紀無法估計,總之他很老。


      房東見白皙宅男帶著我和胖呆去找他,只問了句:「誰要租?」


      「我。」


      他上下打量我後,接著說:「知道規矩嗎?」


      「我還沒跟他說清楚。」白皙宅男怯生生地回答房東問話。


      聽他們的對話很奇怪,「有什麼特殊的規矩嗎?」忐忑不安的我趕緊開口問清楚。


      「沒什麼特殊的規矩,只是有些事要跟你說清楚,以免以後你怨我,」房東冷笑了幾聲,讓人有些毛骨悚然,「租那間套房我可是展現了十足的誠意,裡面的裝潢佈置我花了很多心思,主要是想讓租那間套房的人住得舒服,你應該去看過了吧?滿意嗎?」


      我趕緊點了點頭。


      「很好,那你聽清楚我的規矩,第一,租那間套房想走沒那麼簡單,要替我找到下一個房客才能離開,這點非常重要也一定要遵守。」


      我又點了點頭表示了解。


      「第二,住在那間套房裡看到的、聽到的所有事都不要問我,我什麼都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不過有任何東西壞掉可以直接跟我說,我絕不會問為什麼壞掉直接幫你換新的,所以東西壞掉也不用跟我解釋為什麼壞掉,了解嗎?」


      我心想:挖靠,哪有房東這麼大方?佛心來的。我急忙點頭表示知道。


      「第三,每個月房租3000包水電,房租要付現金,每個月來讓我瞧瞧你是不是還活著,所以房租要自己來繳,不要讓我上門去催,也不要用轉帳的,知道嗎?」


      我開心地用手比了個OK,房東沒有限制繳交日期,這點就已經是天大的方便了。


      「最後一個規矩是給長住客人的優惠,目前還沒有人享用過,只要住在那間套房裡超過一年,以後只要繳水電費就好,房租0元。」


      「操!怎麼那麼好?光明仔,你有福了,真是太爽了。」胖呆羨慕地都快流口水了,連我自己都不敢想像世上怎麼會有這麼好的房東?高興得快流下眼淚。


      一旁的白皙宅男還是一樣慘白著臉,看到我高興的表情,他微微地皺了皺眉頭,欲言又止。


      現在的我才明白這一切都是多可怕的糖衣,包裹著多可怖的內幕,我相信當時白皙宅男的良心應該受到不少磨難,至少現在的我就是。

【我租的套房鬧鬼】可在博客來、Readmoo、Bookwalker、Hami書城等購買電子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能量 現實 鬼魂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