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遇到髒東西 
      那天我就跟房東簽了租賃合約,房東堅持我要在合約上蓋上手印,反正我也沒帶印章,理所當然地就蓋下我的手印,還立馬飛奔到巷口的小七利用ATM領了3000元繳了第一個月的房租。


      就這樣,白皙宅男將套房的鑰匙轉交給我,我終於租到了一間套房,不用再四處流浪了。  


      離開前,我看見房東將白皙宅男的租賃契約當著他的面給燒了,白皙宅男好像在哭,雖然感到有些怪異,但當時的我實在太興奮,沒有多想。


      離開了房東家,我大概還剩3小時就要上班,於是我先取回放在胖呆家的行李,其他四處寄放的家當,打算改天再一一取回。


      胖呆又跟著我回到新租的套房,他打算等我去上班時,在我新家滾一晚,體驗一下離家外宿的自由滋味。


      我打算好好洗個澡就出門上班,在別人家寄住時都不好意思洗太久,現在我可要好好洗刷一番,讓自己從頭到腳煥然一新。


      胖呆也忙個不停將一切準備就緒,筆電、一大堆洋芋片、巧克力起司蛋糕、一打啤酒,還外帶了一個大披薩和一桶肯德基炸雞,準備吃個夠、廢個爽,他想像的美好外宿生活正準備開始。


      我沒時間理會他,從行李中找出還算乾淨的內衣褲和T恤,我打算好好洗個澡,讓自己光鮮亮麗精神十足地在這新租套房展開新生活。


      一踏進浴室,一切都像雜誌裡介紹的衛浴設備,我小心翼翼地探查小小的淋浴間,不太熟悉,深怕一不小心就撞破四周的玻璃。


      肥皂架上那塊乾到龜裂的肥皂,看起來很久沒人使用了,還沒買生活用品的我也只能將就一下。


      打開水龍頭,傾瀉而出的熱水讓我忍不住笑了,之前的雅房熱水都是用電加熱的,很快就沒熱水,水量又很小,在這裡洗澡簡直跟在天堂洗澡一樣。


      突然一陣歌聲傳來,旋律不是我熟悉的,歌聲有些滄桑,我心想這裡的隔音真的很不優。


      關了水,歌聲又停了,我伸手想拿那塊乾到龜裂的肥皂時,肥皂架上空無一物,我環顧四週才發現肥皂在上一層,應該是放洗髮精的地方。


      我想:「自己什麼時候把肥皂放在那裡了?算了,還要趕著上班,趕快洗一洗吧!」


      我拿起肥皂將它打濕,使勁地搓出泡沫,隨便抹上身體,頭髮也順道洗一洗,然後將水打開沖洗身體,這時歌聲再度響起。


      一切是如此自然,那是我第一次聽見那首歌。


      那天上班是中樂透的心情,但疲倦感卻席捲而來,畢竟找房子到處流浪期間,睡眠不足的程度早已爆表。人都一樣,當問題解決心情放鬆時,睡意就會自動找上門。


      對於該做的事一定要盡力做好,這是我從小到大的家教,上班不能偷懶、不能打瞌睡,是我對自己堅持的職業道德,其實我是怕失去這份工作。


      為了趕走瞌睡蟲,我只好不斷的補貨和打掃整潔,讓自己沒有空閒時間,幸好有幾位「奧客」讓我多了一些事可做,平日裡我很討厭這些「奧客」,這時我倒是不覺得討厭,這樣反倒比較不會想睡覺。


      「喂!少年的,你今天氣色很不好喔!遇到髒東西嗎?」


      常客裡有一位流浪漢打扮的中年人,我都叫他古人,因為他留著長長的辮子,像是課本上的清朝人一樣,精壯的體格,看來平日除了流浪,應該也有健身的習慣。他幾乎每晚都會來小七坐坐,有時會買東西吃,有時只是坐著吹冷氣,不太常跟人互動,今晚還是第一次聽到他說話,聲音蠻好聽的。


      我心裡暗自回答:你才是髒東西。但我沒說出口,只是牽動嘴角給他一個禮貌性的微笑。


      「遇到髒東西記得找我幫你,你人還不錯,可以幫你,可以幫你。」說完這句,他就不再說話,繼續安靜地坐在休息區。


      可能是因為找到新套房,我心情超好,決定買顆茶葉蛋和一杯美式咖啡請古人,畢竟他難得說話,還是為我好才說的,這點東西我還請得起,而且我就是想請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他只收下茶葉蛋,卻回說:「水,不要咖啡。」


      我心想:還挑。


      但我還是去拿了瓶礦泉水給他,咖啡就留給自己喝吧!我今晚非常需要咖啡因。


      古人邊吃茶葉蛋邊收下我給他的水,他將茶葉蛋殼往我身上丟,丟完還咧著嘴對我笑,我心想:「好,我好人做到底,不跟你計較,反正我今晚多做點事,時間比較容易過。」


      我望著對我笑的古人突然發現他其實不老,還算好看,如果鬍子、頭髮修一修、剪一剪,換上一套乾淨的衣服,以他的身形應該會是個型男,我心裡頗替他感到惋惜,或許他的人生有什麼特殊經歷才會讓他此刻在外流浪。


      沒有時間多想,櫃台有人叫我結帳,轉身回櫃檯時瞥見轉角處的折射鏡,古人正對著我背後比手畫腳,像是電視劇裡的道士作法般比畫,我不以為意,本來就認為他的心智不似常人,對我而言,他這樣反而正常。


      奇怪的是,從那刻起,我整晚就不再昏昏欲睡,雖然精神沒有多好,但不再特別難熬,我以為是我熬過想睡的時間才會如此。


      當時我不知道古人是奇人,後來才知道。

【我租的套房鬧鬼】可在博客來、Readmoo、Bookwalker、Hami書城等購買電子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能量 鬼魂 現實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