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意外總在毫無準備時登場 
       回到套房後,我感到十分疲累,望著那張舒適的床,真的好想不顧一切地躺下,盡情地睡上一覺,但責任心重又很缺錢的我只能強打起精神,提醒自己千萬不可以請假,已經為安撫老媽請了一天假,全勤獎金沒了,絕對不能再因疲累想偷懶而請假,雖然現在的房租很便宜,但還是要努力的賺錢和存錢,絕對不可懈怠。


      我簡單收拾衣物走進浴室,望著鏡子裡的我,樣子跟白皙宅男還真有點像,眼下的黑眼圈很大一圈。


      我輕嘆口氣,望一眼手錶上的時間,我竟然連心疼自己的時間都沒有,望著那塊龜裂的肥皂才想起自己又忘記買了。


      無奈之餘,也只能再次將就著用那塊肥皂洗刷自己一身的臭汗。


      打開熱水,先享受一下蓮蓬頭的高壓水柱沖擊著我的頭皮,瞬間將我這一天的壓力減輕許多,這時那個滄桑的歌聲再次響起,疲累的我聽著那旋律,竟感到有些悲傷,淚水隨著熱水緩緩流下。


      不知過了多久,我放在洗臉檯上的電子錶突然音樂響起,驚醒了悲傷的我,驚訝自己為何淚流滿面,張大眼睛反問自己:「哭什麼?白癡!」


      鈴聲提醒我,離上班時間只剩下一小時,我趕緊關了熱水,擦乾身體,穿上衣服,飛奔出門,匆忙的我沒注意到,當熱水一關,那歌聲就再度停止,無聲地消失了。


      我趕著去小七上夜班,這一晚,上班前先喝兩瓶提神飲料撐著,一起上班的小廖看我的臉色實在太差,還忍不住調侃我,我沒有多說什麼,實在太累了,連解釋都成了耗體力傷腦筋的事。


      靠著上班前喝的那兩瓶提神飲料,上半夜我的精神還算好,但到了下半夜就不行了。


      下半夜是十分難熬的,主要是因為耗體力的工作大都已經完成,提神飲料的作用也即將耗盡,疲累感一波一波襲來,眼皮越來越沉,幾乎要撐不下去。


      「喂!那麼想睡?做什麼那麼累?不是找到房子了嗎?怎麼還不能好好休息,猛打瞌睡?」小廖笑著問我,我邊眨眼提神邊苦笑,算是回答他的問題。


      他遞了一小包像沖泡式咖啡粉的東西給我,「要不要來一包?包你精神好到棒棒叫。」


      我沒見過這種品牌的即溶咖啡,好奇地接過來看,「哪家的咖啡?什麼成分都沒標示,我們能賣嗎?」小七養成的習慣一時改不了。


      聽我這麼說,他突然生氣地把咖啡包搶回去,怒氣沖沖地大聲說:「不要拉倒,標什麼成分,要不是看在你平時常幫我的份上,我還捨不得把這種好東西給你,笨!」


      摸不著頭緒的我被他罵的莫名其妙,不想自討沒趣,所以沒再多問什麼,恰巧這時叮咚響起,我反射性地大聲說著「歡迎光臨」,一眼望去,竟然是久違的毒王。


      「毒王」也是我們夜班有名的奧客,已經消失一個多月,有人說他被抓進警局或關進牢裡;也有人說他已經離開這裡另覓他處販毒;還有人說他K毒太猛,死了;總之,眾說紛紜在此刻全都破功,他現在人好好地出現在我們小七裡,只是眼神更加渙散無神,腳步凌亂並顫抖著,看來應該是剛剛K過毒。


      我和小廖四目對望,大腦的警覺鈴聲不斷響起,看毒王的狀態,我們今晚有苦頭吃了,只求他別太離譜鬧得太兇就好。


      果不其然,毒王一進門就像打醉拳般在店裡東倒西歪的走著,雙手還不斷地對空揮舞著,不管是撞到貨架讓貨物掉落一地,還是跌撞到其他客人身上,他都像在夢遊似地對人家傻笑,或用三字經問候對方,搞得全店的客人怨聲四起,好幾個客人看氣氛不對,東西一丟,連帳都不結了,直接腳底抹油先溜為快。


      毒王在店裡繞來繞去,最後在櫃檯前定住,他嘴裡喃喃有詞像著魔似的,讓人不寒而慄,游離的眼神突然定焦在我身上,空氣瞬間凝結,我們對峙數秒後,他就像喪屍看見活人般對我急衝過來,臉上的神情猙獰可怕。


      記得小時候,我家鄉舉辦廟會時都會邀請乩童和道士在場,乩童起乩時,臉上的神情狂亂猙獰,跟這時的毒王神似,那是我小時候最害怕的記憶之一。


      急衝過來的他雙手直挺在前,越過櫃檯桌面想要抓住我的衣領,我反射性地往後退開躲避,但櫃檯內空間不大,還是讓他拉扯住我的小七制服,他用力將我扯向他,張口就往我的脖子上咬,這恐怖情境簡直就是「陰屍路」翻版。


      小時候,我國小唯一的麻吉蔡佑翔 ,他大哥是個殭屍控,經常拉著我們陪他看美國影集「陰屍路」,小小年紀的我常常被嚇的半夜不敢睡覺,後來他大哥還要我們跟著他一起研究如何逃出活死人的攻擊。


      還記得那時我們研究了一套SOP,每天放學後相約一起練習「活死人脫逃術」,此刻的我馬上想起那個SOP,當下做出反擊。


      我高舉雙手頂住他的雙肩用力往上一抬,而我自己順勢往下用力一蹲,此舉本該將「活屍」往我頭上摔飛出去,我卻忘了我身後是整牆面的菸架。


      就這樣,毒王被我往菸架上用力摔出,菸櫃上好幾個壓克力面板都被他撞裂了,各品牌的香菸掉落一地,他整個人騰空倒掛在櫃檯與菸架之間。 


      我忘了我已長大,力量比小時候大上好幾倍,毒王被這一撞暈了過去,身體就掛在櫃台上不省人事。


      混亂過後的我起身站直後,看到這一幕也傻了,小廖問我:「他是不是掛了?」


      我嚇得渾身發抖說不出話,這時警察恰好趕到。


      原來小廖一見到毒王進來小七,沒等他發病就悄悄通報警方,警察才會來的如此迅速。


      兩位警察一看毒王的情形,一位馬上通報救護車,另一位盤問我們剛剛發生的事情,接下來又是一陣慌亂,急忙趕到的救護車快速地接走了毒王,警察問了我們事發經過也調閱了監視影像,等事情告一段落,恢復一切時,天已微亮。


      這一晚的下半夜又緊張又刺激,還很莫名其妙,幸好毒王送醫後就沒事了,聽警察說他吸毒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骨質疏鬆十分嚴重,我那一撞把他的頭骨撞碎了,凹陷十分明顯,後來還聽說他完全不記得那時發生什麼事情。


      我暗自慶幸,幸好他不記得了,否則哪天他又吸毒來找我報仇,我就死定了。


      不過這一鬧,店長趕到店裡通報了總公司,總公司要店長好好安撫我和小廖,店長給了我們每人一個紅包壓驚。


      下班後,小廖習慣在店門口抽一根菸放鬆一下再離開,這天也不例外。


      我臨走前跟他說了一句藏在心裡很久的話,「小廖,戒了吧!菸也是毒,又貴又傷身,看毒王那個鬼樣,人不像人,倒像鬼七分。」


      小廖笑了笑,深吸一口菸後故意將煙吐在我臉上,嗆得我猛咳,看我那個矬樣,他笑得更開心了。


      「呆子,抽菸哪能抽得像毒王那樣,別笑死人了。」


      我搖了搖頭,勸不動只好算了,我實在無法理解菸有什麼好的。


      其實我覺得我要感謝毒王那一鬧,讓我這天的下半夜過得既緊張又緊湊,睡意全消,這時一鬆懈,睡意又爬上我的眼皮,沉的很。


      這天白天我沒課,心裡盤算著終於可以回套房好好的享受那張舒適的床,我看了一下時間,應該可以好好地睡上4個小時再去上課。


      打好如意算盤的我,卻意外的迷路了!

【我租的套房鬧鬼】可在博客來、Readmoo、Bookwalker、Hami書城等購買電子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魂 正能量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