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他鄉遇故知 
      熬了幾天幾夜的我,精神不濟的轉錯了彎,騎到一個完全不認識的地方,意外發現一座土地公廟,廟裡透出微弱的香火紅光吸引著我這個鄉下土孩子,土地公可是農家子弟最親近的神明了。


      我不由自主地停下機車走進廟裡,隨意逛了一圈這間小小的土地公廟,然後習慣性地投了香油錢拿了香和金紙,一切動作都那麼自然、熟悉。


     這是我北上讀書後第一次在台北拿香拜拜,對著土地公那張熟悉又慈祥的笑臉,異鄉遊子的我自然而然的大吐苦水,近日來一連串的磨難讓我足夠說上幾天幾夜也說不完,正當我說得起勁時,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


     「你身上有沒有吃的?」


     這聲音有些耳熟,我轉頭查探聲音來源,沒想到竟會在這裡遇見古人,古人就坐在廟旁角落的地上,一旁有椅子他卻不坐,果然是個怪人。


     「有,有茶葉蛋、三角飯糰,還有一根香蕉,你要哪一種?」我習慣拿店內的過期瑕疵品當三餐,既可省下餐費還可省去想「吃什麼」的煩惱,今天除了過期品還有店長給的壓驚紅包,難得可以大方一點跟古人分享。


      古人老實不客氣的全要了,看他大口吃著三角飯糰,我忍不住吞了口口水,我也還沒吃早餐呢!


      「我還沒吃早餐。」我小聲地說著。


      古人將那根熟的很透很透的發黑香蕉分一半給我,我三兩口吞了暫時解一點飢餓。


     「你最近遇到髒東西喔!」古人又對我說這句話。


     「你說你喔,還是說我?我也快跟你一樣髒了。」


      我想到自己已經好久沒洗衣服了,只能挑不太髒的衣服穿,看來我今天無論如何一定要大洗特洗一番。


      古人聽到後對著我靦腆地笑著,然後若有所思的說:「人笨一點好,傻人有傻福,福地福人居,或許你就是那個福人。」


      「哇!這是我聽你說過最長的一句話,但你是稱讚我還是罵我是傻子?」


      古人又笑笑不回答我。


      我不懂古人說的意思,只是靜靜地回想這兩天發生的事,我就算沒遇上髒東西也夠倒楣的。


      輕嘆口氣的我說:「稱讚我也好,罵我也罷,現在我只想好好睡一覺就好。」


      早晨暖暖的太陽灑在我身上一點都不熱,反倒有種催眠效果,我默默地跟古人一起坐在地上,什麼話都沒再說,就這樣靜靜地與他並肩坐在一起。


      我就這樣睡著了。


      醒來時已是日正當中,我是餓醒的,低頭看了一下手錶,我竟然睡了整整4個多小時,看來沒時間回去洗澡洗衣服了,得趕快去吃午餐然後趕去學校上課。


      我沒想到自己會睡那麼熟、那麼久,這一覺睡的真沉。


      古人不知道跑去哪裡早已不見蹤影,我趕緊騎著我的老舊機車趕去學校,心想改天再來這裡拜拜,或許還可以遇見古人。


      為何想再見古人?我也不知道。


      在土地公廟那一睡讓我精神飽滿,已經有許久不曾有睡飽的感覺,我的心情超好,直到接到那通電話。


      平常我的手機幾乎不會響起,上次響起是我媽被詐騙,警察通知我的時候,自從那時起,只要我的手機響,我的心情就特別忐忑不安。


      我一看,是不認識的號碼,心裡竟莫名的鬆了口氣,幸好不是家裡的老媽打來,但也莫名的好奇,誰會打電話給我?


      「喂!猜猜我是誰?」對方手機一接通,劈頭就嘻皮笑臉的問。


      「你是誰?」


      「你真的聽不出我的聲音嗎?你這麼快就忘記我的聲音,我很難過喔!」


      這個聲音好像聽過,但我就是想不起來,只是覺得很熟。


      「你是誰?我想不起來,好像聽過你的聲音,你不能直接說你是誰嗎?」


      「拜託,才多久沒見你就忘記我的聲音?那麼絕情,我們以前那麼熟。」


      咦?這聲音好像是……啊!我終於想起這個聲音是誰了?


      「你是不是阿翔?蔡佑翔?」


      對方聽到我的話後反而沉默了,我又問了一遍,手機那頭卻傳來一句:「幹!你是光明仔嗎?」


      「對,好久不見了,聽說你國中畢業就上來台北,沒想到會接到你的電話,你怎麼知道我的手機號碼?」


      他沒有回答我,沉默了幾秒才又開口,我們倆人在電話裡敘舊了幾句,最後還約好時間碰面,孤單一人在台北的我突然了解什麼是「他鄉遇故知」,感覺十分可靠、感動。


      我跟蔡佑翔從國小就是死黨,我們整天黏在一起,一起上學、一起打球、一起吃便當、一起回家、一起去他家打電動,什麼事情都一起做, 連他大哥逼我看「陰屍路」都讓我懷念。


      國中畢業後,聽說他上台北讀書,兩人就失去聯絡,沒想到會再次跟他聯絡上,真是意外,今天凌晨才剛發生毒王大鬧,讓我想起蔡佑翔,下午就讓我跟阿翔連絡上,這不可思議的巧合讓我開心極了!


      只是我那時完全沒有料到這次的重逢會招來一連串麻煩,恐怖的生活即將展開。

【我租的套房鬧鬼】可在博客來、Readmoo、Bookwalker、Hami書城等購買電子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魂 正能量 現實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