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四) 只要能救他女兒
      許來生死了。


      李哲慶呆望著實驗室裡面中蠱毒身亡的許來生,他臉朝地面趴著,兇手們全都四處逃竄躲了起來不見蹤影,李哲慶的腦子從一片空白到飛快翻轉著,外表平靜內心卻波濤翻騰,他想不出該如何神不知鬼不覺地處理掉許來生的屍體?


      無力感將他推入深淵,原本置身事外的他,這下子該如何脫身?他怎麼想都想不出天衣無縫的辦法,但是,他的本性貪婪至極,除了許來生的死需要解決之外,還有一筆大生意要做,他不允許這筆鉅額生意因此而中斷,那可是一筆超級鉅大的交易,俗話說,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這筆金額足夠讓他冒死一試。


      他站起身來走到自己的監控電腦前調出剛才實驗室裡的影片,他冷血不帶情感的將許來生死前最後的身影剪接成不到一分鐘的影片,再將影片加密後傳送出去,他相信對方看到影片後一定會對蠱毒的毒性很滿意。


      李哲慶冷靜地分析過,沒了許來生這位生物專家,蠱蟲對他的吸引力不大,還不如讓對方自己派生物專家過來將蠱蟲取走,至於要怎麼提煉出蠱毒那就不歸他管,對方應該會自己想辦法,他只要對方給的巨額金錢就好,其他的事他一點都不想理會。


      影片傳出後,他心情非常好,嘴裡哼著歌,還打開一瓶紅酒給自己倒了一杯細細品嘗,他已經開始在腦中計畫該如何過自己美好的下半輩子,該怎麼好好的享受那筆花不完的財富。


      許來生的屍體還趴在冷冷的實驗室地上,面部朝下的他眼睛瞠的大大的,很明顯的,他死不瞑目。


      當然,當李哲慶發出影片的同時,小宸馬上同步攔截到訊息,他通報我之後,我想了一下,決定來個一石二鳥,讓那些恐怖份子也嚐嚐蠱毒的厲害,我讓小宸不用管影片的事,繼續監控李哲慶的一舉一動就好,然後我將計畫呈報給上司,讓他跟國際刑警聯絡一下,密切注意近日內有無恐怖份子利用假護照混進國內。


      安排好一切後,我去了一趟游師弟的麵館,跟他討論該如何從電腦的雲端裡抓出五鬼,游師弟也沒有從電腦裡捉鬼的經驗,感嘆現今科技發達,道術也需要與時俱進才能應付社會的亂象。


      我跟游師弟商討之後決定一同前往耆老那裡找許願,或許能有一些不同的看法,畢竟當初將五鬼送進「許願」裡的就是許願本人,再不行,還有耆老在,他也能給些意見或幫我求助於上面的神明。


      這時,我突然想起先前道祖給我的提示:


      光明總有不及處  晦暗久蟄欲湧動  人心貪嗔癡慢疑  魔障壟罩紅塵陷
    道中之人皆有責  韜光養晦待魔現  驅魔降妖安人心  點燃心光照人間 


      可見道祖早已洞燭先知,現已魔現,幸好精魅決定改邪歸正棄暗投明,目前最重要的是驅五鬼安人心,不要再讓世人受到蠱惑而自殺,以至於讓怨念纏繞人世間久久不散,必須讓人心趨向正能量、光明面。

 

【許願】八:


      以恩打從知道張詩晴已經自殺身亡的那一刻起,內心就沒有安定過,在詩晴家的電梯內遇見詩晴的鬼魂後,她更是處在水深火熱之中,猶如驚弓之鳥,任何風吹草動都能讓她驚恐萬分。


      因為,張詩晴的鬼魂無時無刻都在她的身邊出沒,她告訴以恩要帶她走。


      才兩天的時間,以恩就已經委靡不振,整個人看起來很不對勁,她的班導師還特別關照她是否不舒服,以恩連頭也沒抬起,只是虛弱地趴在書桌上,班導師擔心她感冒了,摸了摸她的額頭好像有些發燒,幸好不是太嚴重,為了安全起見,老師還是通知了她媽媽。


      下午,以恩的媽媽特別請假趕到學校接以恩去看醫生,一到醫院,以恩突然翻白眼整個人昏了過去不省人事,把她媽媽嚇壞了,直接將她移送急診室,醫生判定為急性肺炎直接住進加護病房。


      以恩媽媽通知丈夫,女兒得了急性肺炎已經住進加護病房,以恩爸爸也馬上請假趕到醫院,說也奇怪,以恩爸爸一趕到醫院還沒找到加護病房,倒是先在其他樓層裡遇到一位身穿中山裝的老人,他一見到以恩爸爸就直盯著他瞧,以恩爸爸沒多想直接從他身旁走過,那人突然出聲叫住以恩爸爸。


      「這位先生請留步。」


      那人一見到以恩爸爸停下腳步後,快步上前走到他身旁,繼續對他說:「這位先生請你不要見怪,我不是什麼奇怪的人也不是詐騙分子,這是我的名片,我發現你身邊有親人被鬼纏身,或許我能幫上忙,如果你想找我,可以打這個電話跟我聯絡。」


      以恩爸爸覺得眼前這個人簡直莫名其妙,像他這樣在醫院裡到處找加護病房,一看就是家裡有親人重病,哪裡是什麼被鬼纏身,明擺著就是騙子想騙錢,但他也不跟那個人多說,笑著收下名片向那人道謝後轉身就想離開。


      那人卻在以恩爸爸身後大聲說:「三天之內如果你不來找我,之後再找我,我也束手無策,你千萬要記住這一點。」


      以恩爸爸頭也不回地快步離開,根本沒把他的話放在心上,他真心覺得那個人就是專門在醫院利用別人的病痛騙錢的騙子,世上最卑劣的騙子。


      以恩的病情來的突然也猛烈,醫院找不到發燒的原因無法對症下藥,各種肺炎的治療方法都嘗試了一遍仍無法有效退燒,一下子三天過去了,以恩還在加護病房裡觀察,說好聽是觀察,其實就是用藥吊著命,如果再找不出方法退燒,後果不堪設想。


      才三天的時間,以恩爸媽兩人都急白了頭,一下子老了十幾歲,聽家裡的老人建議,到廟裡求神拜佛,神明降旨指示說以恩被五鬼纏身,恐怕神仙難救。


      這時,以恩爸爸突然想起在醫院裡給他名片的那個「騙子」,他趕緊回家翻箱倒櫃地找那張名片,最後還是在家裡的垃圾桶裡找到,幸好他們家裡這幾天沒空去倒垃圾。


      他也不打電話直接按照名片上的地址上門找人,那人一見到以恩爸爸馬上就搖著頭對他說:「你太晚來了,三天已過,你現在找我,我也束手無策,那天我還特別叮囑你,看來,你的家人注定逃不過這一劫。」


      以恩爸爸聽到對方這麼一說,當下腿軟跪了下來求他:「求求你幫幫我女兒,她才十二歲,就這麼死了我也不想活了,你說她被鬼纏身,神明也說我女兒被五鬼纏身,我不管她被一個還是五個鬼纏,我只求你幫她把鬼趕走,要是你不敢幫她,你告訴我怎麼做,我自己的女兒我自己救,求你幫幫我。」


      以恩爸爸說的聲淚俱下,這三天來他們夫婦心頭積壓了許多壓力,這下子決堤潰不成軍,他哭的聲嘶力竭讓人看了好不忍心,等他終於發洩完也已經是半個小時之後,這半個小時裡那個人只是靜靜地陪著他,有時輕輕地嘆氣搖頭,有時冷眼望著以恩爸爸。


      「以我的能力現在我幫不了你,不過你可以去找一個人試試,他的本事比我強,或許他可以幫你,一切就看你女兒的造化,希望她能度過這一劫。」


      那個人寫了一個名字和一個連絡電話在便條紙上交給以恩爸爸,以恩爸爸恭敬地接過那張字條,上面寫著:袁始  0935………

 

      昏迷中的以恩不斷發燒,渾渾噩噩之間,她感覺到自己被困在一團黑霧之中,詩晴的笑聲忽遠忽近,一下子出現在她的身後,一下子又飄忽到自己的前方,朦朧間有人碰了她的肩膀還叫喚著她的名字,她被驚嚇的轉身想看清是誰,詩晴的笑聲又從自己身旁傳來。


      黑暗中似乎不僅只有詩晴一人,還有其他人也在這團黑霧裡,它們一起捉弄她。


      以恩看不見眼前的景物,就像在黑暗中跟不知名的人玩貓捉老鼠,而她就是等著被眾人捕捉戲弄的老鼠,驚慌失措的她嚇得哭了,還不敢哭出聲,深怕被人發現、被人捉走,她不知道詩晴為何要這樣對她,她們不是最要好的同學好朋友嗎?


      「以恩,你在哪?我來找你了,快出來。」


      以恩雙手用力摀著自己的嘴巴,眼眶裡充滿害怕的淚水溢滿而不停地流下,她好怕自己會被詩晴帶走,她不知道詩晴要帶她去哪裡,但她心裡清楚絕不會是什麼好地方?因為詩晴早已不在人世,她是鬼,想捉她去做伴,但以恩不想死,她一點也不想死。


      
      「這孩子是怎麼了?怎麼一直高燒不退?還一直夢魘,你看她都已經昏迷不醒還哭個不停,她應該被什麼髒東西給沖煞到,不是要你們去問神明嗎?沒去問嗎?」


      以恩媽媽帶著以恩的外婆一起來探望以恩,外婆年紀大比較有經驗,一看以恩的狀況就覺得不對勁,眉頭深鎖地望著自己的女兒。


      母親的建議,以恩媽媽心裡也有數,她也跟她老公提過要去問神明,但她老公也沒說要不要去?她擔心自己的老公會責怪她怪力亂神,所以她也不敢逼著他,讓她好為難。


      「女兒是你的也是他的,就算是無稽之談也要試試,難道任由以恩這樣病著,醫院不是說找不出高燒的原因?你們當人家父母的就算求個心安也好,為了自己的女兒就信這一回不可以嗎?我真搞不懂你們這些自認為書讀得多的父母,難道要她病入膏肓沒救了,才後悔嗎?我讓你讀書不是讓你鐵齒不信鬼神,我告訴你啊,人再厲害也抵不過神來一筆,懂嗎?」


      以恩外婆忍不住數落自己的女兒,這時正好是加護病房的探病時間,病房內有許多的病人家屬,大家都不約而同地點頭贊成外婆的說法,人在生病時特別脆弱,家屬望著病重的親人也是有苦難言,心裡很苦特別需要心靈上的寄託。


      其實以恩爸爸沒有跟以恩媽媽提過曾經遇見那位道長,也沒跟她說他要去找他,以恩媽媽更不知道自己的老公為了寶貝女兒正到處向人求救,早就不管什麼是怪力亂神,只要能救他女兒,什麼事他都願意信願意做。


      只是不知道還來不來的及?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