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五) 李哲慶不是李哲慶了
       許來生的死亡影片寄出不到幾個小時,李哲慶就接到對方的回覆,他們要求對話,於是他們透過一個無法監聽的通話軟體對話。


      李哲慶也是個欺善怕惡之人,他不敢欺瞞恐怖份子,將他面臨的窘境全部都告訴對方,並要求對方要派生物專家過來,看是要將蠱蟲捉回去還是在這裡提煉蠱毒,總之,許來生已死,他本身不是專家無法處理蠱蟲。


      李哲慶是個精明且心機很重的人,他在對話中用了許多話術,給對方畫了一個很大的餅,專挑對方想聽的方面吹噓,很快就跟對方敲定時間,兩天後,他們會派兩位毒蟲和生物專家過來,一位會將一半的蠱蟲帶走,另一位會借用實驗室嘗試現場提煉蠱毒。


      談話結束後,李哲慶心情好的不得了,一來,兩天後他就有大筆鉅額入帳正式榮登富人榜,再來,這些討厭的小黑蟲也會一併消失,他就可以帶著他的錢遠走高飛,到國外去享受人生。


      至於「許願」這隻金雞母他也不想要了,反正這個網站已經被警政單位盯上,而蠱蟲也不用再繼續繁殖,正好趁這個時候還可以將網站賣個好價錢,然後他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溜出國去享受他的後半輩子。


      李哲慶越想越開心,開心的手足舞蹈,在寬敞的空間裡跳起舞來,跳著跳著,他突然看見許來生就站在自己的前方望著他,嚇得他一時間全身僵硬無法動彈,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自己嚇自己,那是一張許來生的自拍照正好貼在他們的布告欄上,經過電腦螢幕的反射再反射,折射再折射,最後顯現在自己眼前酒櫃的玻璃上,看起來就像許來生站在那裡望著他,讓人感到毛骨悚然怪恐怖的。


      奇怪的是,以前好像沒發現有這種現象,現在許來生的屍體還躺在旁邊的實驗室裡,就算李哲慶膽子再大也會覺得毛毛的。


      疑心生暗鬼,當下雖然李哲慶發現自己看見的不是李來生的鬼魂,但心裡總是忐忑不舒服,於是不喜歡出門的他決定要到人多的地方走走,沾惹些人氣順便接地氣。


      哪裡是人多的地方?當然是百貨公司囉,即將成為大富豪的他決定替自己好好打理一下外表,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即將到國外享受人生的他要從此刻起適應富豪的生活,小小體驗一下盡情刷卡的樂趣。


      走進高端西服店裡,掠過琳瑯滿目的成衣西服區,他直接跟服務人員表明自己要訂製西服,還希望能縮短製程,他急著要取貨。服務員一聽就知道這是個大客戶,馬上取出自家西服雜誌讓客人選購想要的西服樣式,並且讓專業人員來幫李哲慶量身記下他的尺寸,還一邊誇讚他的身材標準,為他推薦適合的西服,整個服務讓人非常舒適。


      接著他又選了幾件襯衫和領帶,還有袖扣和領帶夾等等配件,儼然就是個超級大客戶,在場的服務人員對他笑得合不攏嘴,每個人心裡莫不偷偷計算著這個月的獎金能增加多少。


      李哲慶不是個鄉巴佬,當年他在美國日子也過得不錯,但要跟現在這樣買東西不用看標價的水平比起來,還是有很大的差距,買個東西也能被人吹捧的快上天,那種感覺就是爽。


      服務人員取來他想試穿的尺寸,為他一一放進試衣間裡再請他進去試穿,試衣間裡很試寬敞,三面大大的試衣鏡可以讓他無死角的檢視衣物穿上身後的感覺,跟在家裡試穿有很大的不同。


      他慢條斯理地脫下自己身上的衣物,像是一種儀式,即將脫離貧困外衣迎向富裕人生的儀式,他光著身子只穿著一條四腳褲,透過三面牆上的鏡子,他看見自己白皙孱弱的身軀突然有些哽咽,想著自己前半生原本一帆風順的人生卻突然遭遇一連串的劇變,此時此刻有種苦盡甘來的苦澀。


      眼眶濕潤的他原本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淚眼矇矓之際,竟然看見眼前的鏡子裡出現許來生,他就站在他身後對著他笑,笑得他毛骨悚然雞皮疙瘩爬滿整個背部,這裡不可能有許來生的照片,所以鏡子裡的許來生不可能是照片的折射,不可能是他眼花看錯。


      「你想去哪裡,我就跟你去哪裡?別忘了,我們是一夥的,哈哈哈…」


      李哲慶望著鏡子裡的許來生伸出雙手慢慢地環抱著他的身體,許來生的身高原本跟李哲慶差不多,此時李哲慶卻從鏡子裡看見許來生高出自己將近一個頭,他的雙手伸向前摟著他,他竟像是被許來生給抱在懷裡,縮緊再縮緊兩人之間的距離,最後兩人緊緊貼在一起。


      不!他不僅僅是看起來像是被許來生給團團包裹住,他也能感受到背部緊貼著無形的冰冷感,冰冷穿透他的身體,漸漸地融入他的身體裡,然後,他變成了許來生,許來生變成了他。


      但是,試衣間內仍然只有他一人。


      或許,這一人也不是他了。


      李哲慶望著眼前的試衣鏡笑著,眼神很輕鬆,他的瞳孔裡卻映襯出一個人,那個人像被困在某個空間裡,不停地拍打著四周,態度十分驚恐慌亂。
      那個人也是李哲慶。

 

      為了抓到李哲慶和國外的恐怖份子,我跟國際警察密集開會布局,力求萬無一失成功收網,卻意外接到一通陌生電話,對方吞吞吐吐地說出他的來歷跟他的請求,當下,我只想拒絕,這時的我沒空捉妖收鬼,現實生活中的妖魔鬼怪都抓不完了,哪有空收伏靈異空間的鬼怪?


      我直接就拒絕了他的請求,並請他另請高明,誰知對方一聽到我拒絕幫忙救他女兒時竟然哭了,一個大男人哭十分淒厲哀戚,雖然有些於心不忍,但我真的抽不出空來幫他。


      正當我要開口第二次拒絕他時,我手上的那串珠子突然灼熱發燙,突如其來的高溫燙得我差點將手上的手機給拋出去,等我回過神時,我竟然聽見自己對著電話說願意幫忙,電話那頭的那個男人聽見我答應他的請求,不停地向我道謝。


      掛掉電話後,我在心裡默默哀嘆,「道祖,我都已經快忙不過來了,你還幫我接案子!好累啊!」


      沒辦法,既然答應就要做到,我將手頭上比較急的事情安排好就前往醫院去一探究竟,看看到底是什麼的情況,為什麼道祖非要我管這檔子閒事不可?


      這家醫院我算是熟悉的,醫院附近有間地藏廟,廟裡有供奉驅魔真君鍾馗帝君,我記得那個人在電話裡哭著說他女兒被鬼纏身,不但有同道中人對他這麼說,連他去廟裡問神得到的答案也是如此。


      我想了想,臨時決定跟那個人改約在地藏廟碰面,他女兒有沒有被鬼纏身?我直接問鍾馗帝君比較快,若真有其事,還可以請驅魔真君出馬解決,省時省力不費事。


      第一眼見到苦主的印象很好,應該是個有福報的殷實之人,照他的面相看來不應該有外陰干擾才對,我決定先不下定論,把情況弄清楚再說。


      我們雙方簡單交流後直接進入主題,對方姓許,有位女兒叫許以恩,前幾天在學校不舒服,老師通知他老婆請家長帶去醫院,一進醫院,他女兒就因急性肺炎直接送進加護病房,直到今天,他女兒一直高燒不退昏迷不醒,醫生找不到他女兒高燒的原因,肺炎的問題也遲遲無法解決。


      家裡長輩讓他去求神問卜,神明指示有鬼纏身,他在醫院機緣遇到一位道友,是那位道友讓他來找我的。


      我問了他女兒出生年日期時辰,快速盤算一下,也是一個好命的八字,怎會被鬼纏身呢?


      我將他帶到驅魔真君殿,告訴他如何向鍾馗帝君稟明來意,剩下的就交給我來處理,就在他稟明來意後大約半炷香的時間,我就接收到帝君的旨意,當下我就茫了,沒想到竟然跟「許願」裡的五鬼有關,難怪道祖非要我管這檔事,原來都是同一件事。


      鍾馗帝君要我帶著他的法器前往醫院救他女兒,我正煩惱該如何開口讓廟方人員同意讓我借用法器時,幾位廟方人員匆匆跑進真君殿,客氣地要我稍等片刻,他們先上香稟明再博杯請示,連續三個允杯之後,兩位男丁上前從神桌上取下帝君神像手上那把扇子,還有一旁小鬼拿的小雨傘。


      「剛才主委夢見鍾馗帝君,祂說要借法器給您,祂要隨您一同去捉鬼,主委電話裡說帝君要借你扇子和雨傘,麻煩您小心使用,非不得已請盡量不要損壞法器。」


      我笑著接過法器,轉頭跟鍾馗帝君的神像開始對話,我說的天語並不是每個人都聽得懂,即使是所謂的乩身,有些也無法說天語,基本上,這跟慧根和天命有關,所以我跟帝君之間的對話,外人聽來就像是唱歌,還是我一個人的獨唱。


      不愧是鍾馗帝君,清楚交代了救人的方法,我馬上跟許先生說了大概,兩人便趕緊前往醫院去救他女兒。


      一到醫院,還沒到能探病的時間,許先生向他老婆簡單介紹了我,我們兩人先前約定好不提我的身分,對外不論是檢察官還是法師的身分我都不想強調,畢竟兩種職業本身就很衝突,解釋也是一件很煩人又耗時間的麻煩事,只說我是有緣人就好。


      「等一下我會解開五鬼纏著你們女兒的束縛,你們女兒應該就會退燒,記得,如論如何要讓你女兒在24小時之內出院回家,超過24小時,事情會變得更複雜更難處理,等你們女兒確定可以出院要回家的時候,你們再打電話給我,多晚都可以,半夜也沒關係,懂了嗎?」


      許太太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望著她先生,許先生對著他老婆堅定地點了點頭,但許太太還是不相信地問我:「連醫院都無法找出原因讓以恩退燒,你真的可以讓她退燒?就算以恩退燒了,醫院也不會同意讓她馬上出院,24小時之內出院回家我們應該辦不到,為什麼一定要趕在24小時之內?以恩到底怎麼了?你告訴我啊,老公,以恩到底怎麼了?」


      許太太越說情緒越激動,兩行清淚筆直流下,許先生不捨地摟著她輕拍著她的背安撫她的情緒,我看見許先生的手微微顫抖著,我想他的內心應該也很焦慮不安,只是不能在她老婆面前表現出來,這是身為一家之主的堅強和煎熬。


      我又忍不住在內心裡咒罵李哲慶和許來生這兩個人,因為貪念,利用精魅害死了那麼多人,讓那麼多人的父母內心留下難以抹滅的傷痛。


      這時,我又聯想到翁範均的爸媽傷心欲絕的模樣,還有高辰易和他父母,不禁暗地裡祈求鍾馗帝君的捉鬼計畫能順利,早日終結「許願」裡的五鬼作亂。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