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八) 五鬼在他的身後排排站
      我跟凱傑來到許家之前,我交代凱傑一件很重要的事,這也是我今天非帶他一起來的主要原因,凱傑看的見鬼,我需要他幫我找出五鬼進出的結界在哪裡。


      凱傑張大眼睛不敢置信地望著我,問:「要我找出鬼從哪裡出現?袁哥,你會不會對我期望太高?這個工作不太適合我,而且超出我的工作範圍,我想我…」
      「對齁!我忘了這超出你的工作範圍,我不應該要求你幫我這個忙,真抱歉!」


      凱傑聽到我的道歉,正想開口說些什麼,我馬上接著說:「下次見鬼還是被鬼纏的時候也不要找我,我堂堂一位檢察官怎麼能替你收驚捉鬼?那超出我的工作範圍…」


      凱傑一聽就了解我的意思,馬上接著我的話,說:「沒有沒有,沒有超出工作範圍,我們領國家俸祿理應幫國民排除困難,尤其是袁哥你能力強又熱心,能幫你的忙是我的榮幸,只要你開口,我一定肝腦塗地死而後已。」


      我給了他一個白眼,這個馬屁精挺會看人臉色,馬上閉上嘴乖乖跟著我去許家,不敢再有異議,只見他默默拿出我畫給他的護身符放在上衣的口袋內,貼著他的心臟收著,臉上表情很無奈。


      今晚在許家的工作其實很簡單,我並沒有要跟五鬼正面衝突的想法,只想知道五鬼是如何出沒民宅蠱惑少男少女,讓他們心甘情願的自殺尋求來生更加圓滿美好,一般而言,若無特殊情況或房屋主人邀請,鬼魅是不能自由出入人家,但是接二連三的自殺事件,五鬼能自由出入人家已是不爭的事實,必須找出原因,杜絕它。


      許家給我的感覺跟高辰易家很像,都是有祖宗庇佑的積福之家,家裡的風水擺設也都算是中規中矩並無破格之局,問題應該不在看的見的地方,我猜想,跟高辰易一樣,問題應該出在小女孩的臥房內。


      許家夫妻招待我跟凱傑進屋後,我大概詢問了他們回家之前與回家之後小女孩的情況,得知小女孩醒來後反應有些遲緩,回家後也一直躲在自己房裡睡覺,晚餐時間有進去叫她,只是她睡得很沉叫不醒。


      許家夫婦帶我跟凱傑一起進入她女兒的房間,小女孩雙手交疊靜靜躺在床上,雙眼緊閉的沉睡著,我向凱傑使了個眼色,他懂我的意思,不著痕跡的在房內四處查看。


      「叫不醒是正常的,反應變慢也是正常,我在醫院裡把小妹妹的三魂七魄收了起來,纏著她的小鬼找不到她的魂魄就會離開,有體無魂對萬物都沒有感知也容易覺得累,現在只要讓她的魂魄回歸,再將她的魂魄穩定不要亂飄,隨便跟另一個空間的人走就沒事了。」


      許家夫婦倆被「另一個空間的人」這個說法嚇到,兩人對看一眼後,許先生開口問出他們兩人內心的疑惑。


      「為什麼我女兒會惹上鬼…哦…另一個空間的人?她的生活一向單純,上學、放學、回家,連補習她說不想去,我們就沒逼她去,她一向很獨立,我們對她也很放心,我跟我太太回家的時候她都在家,也沒到處亂跑,頂多就是跟同學回小學去看老師,沒有其他了,怎麼會牽扯上那個空間的人呢?」


      「在網路上被纏上的。」


      我的話讓許家夫婦倆許久說不出話來,說的也是,連上網都能被鬼纏上,有句俗話說:「鬼是無所不在的。」還真是一語成讖,說的一點都沒錯。


      「據我猜測,你家妹妹應該有在網路上玩『許願』這個網遊,這個遊戲能幫人算命,預測未來事,還可以許願心想事成,很多人都沉迷在那個網路世界裡,希望能事事如願,會花很多錢去許願,我知道事情聽起來很玄,但這件事對你們而言本來就很玄,對吧!你家妹妹就是在那個網站被鬼,也就是我說的另一個空間的人纏上。」


      「我就說不要讓孩子玩電腦…」兩人聽了我的話後忍不住吵了起來,我不太想理會這種煩人的家務事,自顧自地拿出包裹著紅布的法傘,也不管他們正在吵架,直接開口向許太太索取鍾馗帝君的法扇,然後開始準備幫孩子做法。


      看到我拿出法器,許家夫婦突然安靜下來,甚至還有些不知所措,我笑了笑,對他們說:「不用擔心,這個儀式很簡單,一下子就好,如果你們會怕可以出去外面等,不需要待在這裡。」


      許先生馬上大聲對我說:「我想留下來陪我女兒。」接著他對妻子說:「你出去外面等,我會保護以恩,我們倆都會好好的,相信我。」


      許太太就在許先生堅持下離開女兒的房間,我看見凱傑對著許先生舉了大拇指,我內心也默默給許先生點了個讚,這個男人是個好父親也是個疼愛老婆的好丈夫。


      「許先生,既然你願意留下來,我想請你幫個忙,這把扇子是我向鍾馗帝君借來的法扇,等一下我在幫你女兒作法時,你只要感到有點冷就趕緊用扇子在你女兒身體四周搧一搧,記得,搧得時候要由腳底開始往頭上搧,不用太用力,輕輕地揮動扇子就可以。」


      許先生一臉疑惑地問我:「我覺得冷的時候我女兒不也會覺得冷,為什麼還要用扇子搧她?她才剛從加護病房回來,身體還沒完全復原,如果這時候又感冒…」


      「許先生,你女兒會住進加護病房是因為被五鬼纏身,等一下我幫你女兒安魂穩靈的時候,五鬼一定會回來繼續纏著你女兒,這法扇輕輕一搧,大鬼小鬼全被搧跑,五鬼一出現在這個房間裡,陰氣加重氣溫驟降,你沒有陰陽眼沒辦法看見五鬼,只有溫度地驟變能提醒你鬼有沒有出現。


      我作法時要念咒語,沒辦法說話提醒你,所以你一定要記住我說的,靜靜地搧就好,我們不要跟五鬼糾纏只要將它們趕走就好,記住了。」


      許先生聽我的語氣嚴肅,只能點頭回應不敢再說什麼,但他望向凱傑的眼神多了一些怨念,似乎在抱怨凱傑只是靜靜坐在他女兒的書桌前什麼也不用做,太不公平了。


      其實凱傑的心裡也很苦,他沒料到我會捉他來這裡出任務,看似簡單又不危險的工作,卻讓他感到十分驚恐,他聽到我跟許願的對話,知道這五鬼並非一般的普通小鬼,也不是所謂的怨鬼、厲鬼,而是有法力能興風作浪的鬼大王,最讓他害怕的是被這五鬼纏上很難擺脫。


      他實在不想蹚渾水啊!


      凱傑不發一語靜靜地坐在房裡角落,眼睛不停地四處亂轉,深怕錯過五鬼出現的時機,袁哥獨自忙著擺招魂燈,許先生目不轉睛地望著他女兒,床上的小女孩像個洋娃娃那般靜靜地躺著,臉上神色毫無生氣。


      房內頂燈已經關掉,只開了書桌上的檯燈,整個房內雖然沒有燈火通明卻也不算太過晦暗,大概是心理因素,他總覺得毛毛的,任何陰影晃動都讓他心亂如麻、心疑鬼出沒。


      三個人三種心情在房裡待了大概十來分鐘,我終於安排好準備開傘將小女孩的魂魄放出安回她的身體,人有三魂七魄,魂魄歸位必須安置各處,不能隨便擺放,否則輕則身體不適,重則神經錯亂精神失常。


      我將鍾馗帝君的法傘緩緩撐開立放在床邊,再將一小塊槐木擺在傘下,然後開始小聲唸咒,隨著咒語的增長,槐木雖小卻也能隱約看出一張鬼臉現形,我的咒語沒有停下,直接彎腰將那塊槐木拾起放進小女孩的右手讓她握著。


      接著我又取出一條浸過硃砂的紅色棉繩放在傘下,我的嘴裡仍持續念著咒語,然後就看見棉繩有浸潤的現象,我便將棉繩拾起纏繞在小女孩的兩根腳拇指上,仔細打了個佛結。


      這時,我突然感到房內的溫度不太對勁,我在呼吸之間竟然有白霧出現在眼前,房內的溫度明顯下降許多,我看許先生還一臉擔憂地望著她女兒而不自知,我突然有種恨鐵不成鋼的哀怨,怎麼說好要幫忙卻一個個都不讓人安生?


      我哀怨地望向凱傑,果然,他也不靠普,那五鬼都已經出現在他身後排排站,傻小子還呆愣地望著我,我想他應該是看我做法看得入神,竟忘記我的交代。


      五鬼就站在凱傑身後,陰霾又慘白的臉,嘴咧的開開的似笑非笑,五種鬼相卻同樣貪婪,它們圓瞋的大眼賊賊地盯著床上的小女孩,想些什麼一清二楚毫不掩飾。


      我實在想不透,五鬼想從這個小女孩身上索取什麼?這個小女孩有什麼是它們非要不可的東西?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