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十) 突然中煞了
      我跟凱傑馬不停蹄地趕回埋伏基地,在路上,我跟凱傑探討了五鬼如何進出許小妹妹的房間,第一次出現是在凱傑身後,再來就出現在許先生的身後,看來,這五鬼進出人間宅邸不受門神的管制,這還是我第一次遇見的情況,看樣子挺棘手的。


      我們一踏進基地屋內,小宸見到我們就很激動,原來國際刑警來了消息,他們收到情報,國內有人跟某國際恐怖份子接頭要替他們來處理蠱蟲和運出蠱毒。


      這下子我們不但可以抓到國際恐怖份子,還可以順便將國內跟國際恐怖組織接觸的這些人一網打盡,一舉清除這些社會毒瘤,這還真是個意外的好消息,但高興歸高興,該做的事前準備一點都不能少,我必須要趕在那些害群之馬出現之前先將蠱蟲搞定。


      我開了一張清單讓凱傑帶人出去採買和準備,許願告訴我怎麼將那些小蠱蟲們請君入甕,然後將它們帶回去給他,這件事可大可小,要是有個閃失,出人命也分分秒秒的事,絕不能大意,兵貴神速,現在對方已經有了動靜,我們的動作就要加快,耽誤不得。


      李哲慶接到警衛處的通知,他有訪客,他掩蓋不住欣喜之色,親自到社區樓下接待客人上樓,對方是4位藍眼睛黃頭髮的外國男子,操說著阿拉伯口音的英文,打扮的像電影「MIB星際戰警」裡的警察,手裡提著007行李箱,也不知道是故意還是真的喜歡打扮成這樣,總之李哲慶很不厚道地笑了。


      他領著對方4人上樓來到實驗室門口,用英文跟對方簡單的敘述裡面的情況,還問他們需不需要什麼幫助?例如防護衣等等,對方婉拒他的好意,表示,他們自有準備,只需要李哲慶暫時迴避即可。


      李哲慶對於這個要求雖然感到疑惑,但也沒多說什麼就退出實驗室走到他自己的工作室裡坐著,李哲慶只對錢有興趣,但許來生不是,目前李哲慶的身體由許來生操控著,許來生對這4個國外來的生物學家如何處理那幾隻小黑蟲可是非常感興趣,於是他透過監視器偷偷看他們的一舉一動。


      他們分成兩組人馬,其中一組的兩名成員分工合作,其中一人先取出一個小小的玻璃瓶放在地上,玻璃瓶裡有個黑色蟲體,許來生無法分辨出那是什麼蟲體,接著看到另一個人拿出另一個更小的玻璃瓶,裡面似乎裝著一些黑色液體,他把液體倒出一兩滴在小玻璃瓶前的地面上。


      剛才取出裝有黑蟲體的小玻璃瓶的那個人,他再拿出一個大的玻璃瓶,將那個裝有黑蟲體的小玻璃瓶放入大玻璃瓶裡面,然後就退開到一旁等著,而將黑色液體倒出的人將剩下的液體收好後也退到一旁等著。


      許來生看不懂他們在打什麼主意?疑惑的表情顯現在李哲慶的臉上。


      另一組人這時已準備好,他們一人拿著手機點了點螢幕,另一個人也做同樣的動作,然後他們將一支手機放在大玻璃瓶旁邊,另一支手機放在實驗室門口處,然後也退到一旁等著。


      許來生真的搞不懂他們的行為是在做什麼?忍不住好奇正想走去詢問他們時就發現了異狀,他看見一隻隻黑色小蠱蟲從實驗室的各個角落爬出,它們的目的地很明顯就是地上的那幾滴黑色液體和那隻大玻璃瓶。


      它們爬行的速度非常快,一隻隻的蠱蟲零零落落地擠在一起搶著吸食那幾滴黑色液體,等到液體被它們全都吸乾後,它們又全往大玻璃瓶口上爬去,到了瓶口又沿著瓶身往裡面的小玻璃瓶爬進,最終全落入小玻璃瓶內,它們靜靜蟄伏在那隻黑蟲體旁一動也不動,就像孩子終於找到母親般的依戀。


      許來生對於監視器上看到的一切實在太好奇,急忙跑過去藉著李哲慶的身體趴在實驗室的玻璃窗上想看得更仔細些,突然一隻小蠱蟲出現在他眼前,嚇得他整個人往後彈跳開來,這一驚嚇讓他的頭皮瞬間發麻、心跳加速,後來才發現小蠱蟲在實驗室內那面上,不是自己的這一邊,根本是自己嚇自己。


      隨後他又自嘲地笑了,說不怕這小小一隻小黑蟲是騙自己的,畢竟自己就是死在它的毒液之下,毒液進入體內的剎那所感到的劇痛實在難以忘懷。


      那隻小黑蟲也朝著那隻瓶中瓶爬去,許來生對於眼前這一幕感到非常不可思議,他只見過小黑蟲聽許願的命令,從未見過它們喜歡什麼或怕什麼,瓶子外的黑色血水似乎對於那些小蠱蟲很有吸引力,還有,玻璃瓶內的黑色蟲體到底是什麼蟲子,竟然能讓那些小蠱蟲自投羅網?


      國外的恐怖組織派來的這幾個人很不簡單,連他這個生物專家都不知道關於蠱蟲的事,他們竟然能摸得一清二楚,自傲如他,此時此刻他終於承認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那些人似乎知道些什麼,等了好一會兒,確認再也沒有蠱蟲從角落爬出,便開始收拾東西,又拿出一個瓶子倒出不知名的液體在剛才倒過那些黑色血水地面上,只見不知名的液體接觸地面後竟然自燃,仔細瞧會發現,自燃的地方恰巧形成小小的水滴狀,就是剛才那幾滴黑血水的痕跡,其他地方卻沒有絲毫反應。


      那個人還拿了張試紙抹了抹地面確認什麼,然後起身走出實驗室,其中一人跟李哲慶表示小毒蟲他們已經接收,等他回報組織後剩餘尾款會立即轉帳給他,說完他們就要離開,完全不跟李哲慶有多餘的交談。


      李哲慶送他們下樓,在電梯裡他忍不住問他們是如何知道怎麼控制那些蠱蟲?之後,他們要如何將蠱毒送出國外?


「有些事不知道比較好,知道太多對你不利。」他們只留下這句話就離開了。


      好奇的人是許來生,李哲慶對蠱蟲、蠱毒的事一點都不想知道,只要錢能入帳就好,接下來就是把「許願」這個熱火網遊賣掉,再賺一筆錢,剩下來的就是享受人生,一想到這裡,李哲慶就忍不住開心,可是許來生很不開心,他很想知道控制蠱蟲的祕密,欲求不滿的糾結讓他很不爽。


      李哲慶整個人看起來很詭異,因為他體內的兩個靈魂心情完全不同,臉上的表情當然很詭異,透過電梯內牆壁上的鏡子,監視他的小宸看得渾身發毛很不舒服,他強忍著不舒服的感覺,向各組員通報現場進度。


      沒想到才通報完,他就整張臉發白看起來很不對勁,接著他就眼白上吊,牙關緊咬,手指和腳趾蜷縮痙孿,雖然大家都是身經百戰的警員,這突如其來的意外狀況還是讓眾人慌了手腳,大家都不敢隨意處置小宸,終歸一句,怕傷了他。


      我聽到吵雜聲出來探究竟,一見到小宸的模樣就知道他中煞了,也就是俗稱的中邪,沒有人知道小宸為何突然中邪,但現場人多嘴雜,一時間我也不知小宸的情況該問誰,我決定先將他安置在房內再幫他除煞,等他醒來後再問清楚怎麼突然中煞了。


      我快步往他的方向走去,兩手背在身後悄悄打著手印,然後一手就往小宸的額頭用力拍了一下,另一手大拇指掐住他的人中,小宸馬上癱軟在地昏迷不醒。


      「你們先把他搬進裡面那間房讓他躺下,不用叫救護車,我知道他怎麼了,我來處理,凱傑你幫我。」


      眾人馬上將小宸抬入一間供大家輪休的房間,讓小宸躺在床上,接著我就將大家趕出房間,該做什麼就接著做,小宸交給我就好,大家看小宸靜靜地躺在床上休息似乎已經沒事了,就各司其職繼續忙著自己的事情。


      除煞對我而言是小菜一碟,只是我在幫小宸除煞時,事情又有突發狀況,真的跟恐怖組織勾結的人突然現身,他們改變行程提早出現,我們只好趕緊通知國際刑警組員盡快趕來,而我的除煞儀式還沒結束,又不能丟下小宸不管,但國際刑警人員還沒趕到之前,我必須主持大局。


      我又再一次忍不住問候這群不法分子的祖宗八代,分身乏術的我幾乎要暴走,凱傑只敢在一旁著急也不敢催促我,我的臉色已經非常難看,除煞儀式只能加快,進來通報消息的人不知道我在幹嘛,緊盯著我瞧,還小聲地問凱傑我在做什麼?


      凱傑哀怨地望了那人一眼,說:「有些事不知道比較好,知道太多對你不利。」


      那人被凱傑哀怨的語氣給嚇著,下意識地點了點頭又走出房間,凱傑看了我一眼,幽幽地說了句:「袁哥,我先出去看看情況,你…盡快。」說完轉身也出了房間。


      我利用隨身的符令先將小宸收驚制煞,讓他先平靜下來,我掐指算了算,他應該是太累導致氣運低迷,又看見什麼詭異的東西,頓時嚇得魂魄不安,先前他被江子書上身驚嚇後,人就變得容易受驚,目前先安穩他的魂魄,等案子有了定數再幫他好好做法,現在先讓他在房裡睡上一覺,暫時應該就不會有事。


      安頓好他後,我替他留下一盞燈就出了房間,房間外還有麻煩事等著我處理,我動了動身體緩一緩疲倦,這段日子東奔西走,已經很久沒有好好休息養精蓄銳了,等這個案子了結,我也該休息一下讓自己的心靈充充電。


      只是我沒料到這案子結束後,我真的讓自己休息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我一走出房間,房內的那盞燈便開始閃爍,小宸手上的Apple Watch也發出綠色螢光,接著那盞閃爍的燈就自動熄滅,熄滅的瞬間還清楚看見燈泡周圍浮現一圈的白霧,房內的溫度驟降,小宸臉上的眉毛和眼睫毛都已結上一層薄薄的白霜。


      五個特別晦暗的人影出現在小宸床邊,它們全都齜牙咧嘴排排而立,目光狠戾地盯著房門,但它們的鬼手全都伸向躺在床上虛弱的小宸。


      看來,小宸劫數難逃,躲過一關還有一劫等著他。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