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十一) 報應來的又快又爽
      我跟凱傑一踏出房門外,一道綠色螢光從門縫下透了出來,我的眼角癟見後心裡一顫,腳下一頓,本想衝回房去捉鬼救小宸,但心念一轉,我嘴角微微上揚,我想我就讓這五鬼多玩一會兒,等辦完正事再專心收拾它們。


      只希望小宸能撐久一點。


      大樓下的警衛告訴李哲慶又有訪客,要是在平常,他絕對不會理會什麼客人直接回絕,讓警衛請他們離開,但李哲慶才剛送走4名貴客心情正好,決定親自下樓見一見這個客人究竟是誰。
      下樓後他見到3名外國人,他跟他們以英語交談後發現他們竟然也自稱是那個神秘組織派來的人,他告訴他們,剛才他們已經派其他人來過,東西已經取走了。


      那些人一聽便覺得有詭,馬上打電話詢問,等他們掛掉電話後,很嚴肅地對著李哲慶說:「you were tricked.」然後轉身就往社區外跑,李哲慶還一臉茫然不知道他們的意思,猛問:「what do you mean?」


      警衛室的警衛看見他們突如其來的往大門狂奔直覺有異,馬上按下關門按鈕並上前攔阻,那些人雖然不是真的恐怖份子,但也絕非善類,對於被追捕這類的事情反應絕對比常人靈敏也比常人狠毒,幸好他們不想引起太大的注意,所以沒有拿出槍枝開槍射擊警衛,而是選擇直接用肉體撞開警衛。


      警衛被猛力撞倒在地一時痛的爬不起身,我跟凱傑和另外兩名刑警已經搭電梯下樓,剛好看見這一幕立即衝上前去逮捕人犯,凱傑跟另一名刑警先將呆愣一旁的李哲慶壓制在地,我跟另一名刑警上前追捕那3名恐怖份子。


      眼看他們3人一個彈跳就爬上了大門,這可是超高級社區,大門又高又氣派,簡單來說就是很高很滑很難爬,但他們也不是簡單的人,眼看他們也快爬上大門頂端就快翻出大門之外,情急之下,我大喊要一旁的刑警掏出配槍準備射擊,社區警衛也已經從地上爬起身抽出防身的警棍跑過來幫忙。


      這時社區大門突然往兩旁緩緩移動,我定眼往門外一瞧,一輛警車停在大門外,4名便衣舉槍對著趴在大門頂端的歹徒,原來支援已經趕到,我心裡暗暗鬆了口氣,慶幸支援來的真是及時。


      只是那3名歹徒此時卻瞪大眼睛趴在大門上一動也不動,神情十分怪異,不論我們如何對他們威脅利誘地喊話,他們都維持著一樣的姿勢,我們大夥兒僵持了幾分鐘後,我才發現那3人的靈魂傻楞楞地站在大門底下,仰望著自己掛在大門上的屍體,一臉疑惑的表情。


      時間有些久了,大家對掛在大門上的3人有些不耐煩,想上前強拉他們下來,我趕緊大喊:「不要動他們!」


      我獨自走上前抬頭往上瞧個仔細,還是沒發現什麼,不過我可以確定他們已經死了,只是怎麼死的,還要等驗屍後才能知道,不過,看他們的死狀和死亡速度之快,我想他們應該是中了蠱毒,至於是什麼時候又是怎麼中毒的,也要等仔細調查後才能知道。


      我大聲地對大家說:「他們死了,死因不單純,可能要派生化鑑識小組過來確認死因。」


      其實我心裡不禁冷笑地想著:「果然是派來試毒的,這報應真是來的又快又爽。」


      這些人想以毒害人卻反倒被毒死,只能說是死有餘辜不值得可憐,可是不能傷及無辜,這個社區裡住的人都不簡單,可不能鬧出人命,看來還是需要請許願親自來一趟才能確保無後顧之憂。


      被凱傑他們壓制在地的李哲慶被眼前這一幕嚇得目瞪口呆,他當然也知道那兩人已經死了,畢竟他體內的許來生也是鬼魂自然看的見亡魂,許來生他本身也是中了蠱毒而死,自然知道中蠱毒發身亡的速度有多快,只是他不知道蠱蟲是怎麼爬出實驗室,不是全被抓走了,怎麼還有漏網之蠱?


      剛剛才趕過來的國際刑警組員雖然成功阻止了恐怖份子的幫兇逃跑,但還來不及高興就發現人死了,就在他們眼皮子底下莫名其妙死了,幾秒的光景,努力爬上大門想逃的活人,掙扎掙扎後就掛在大門上死了,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不知接下來該如何是好?


      我輕嘆口氣走過去跟他們的老大交代一下情況,直接表明對方可能中毒毒發身亡,搬運屍體和驗屍都需要注意生化毒物的可能,我們交換了意見之後,這兩人的遺體交給他們帶回,剩下的,我們再互相配合調查。


      這裡的工作算是結束了,我將後續要做的事詳細交代給凱傑,我還要回房裡去解救小宸,如果順利,我可以趁機將五鬼給收服。


      一想到此,我就忍不住感到心情煩悶,從未在工作岡位上遇上如此麻煩的案件,再匪夷所思的案子,抽絲剝繭後總會柳暗花明,但這個案子不僅牽連多人,最煩人的是一開始又是精魅又是蠱蟲,現在連五鬼也來插一腳,真不知道何時才能結束「許願」這個案件。


      凱傑指揮大家收拾基地裡的東西,也連絡生化鑑識小組來許來生和李哲慶的屋子,並囑咐極可能有極強的生化毒物殘留,千萬要小心注意,最主要的是他不想有人打擾我救小宸,也不想有其他無辜的人被波及成為小鬼的下一個目標。


      我看大家各司其職各忙各的,我便開始準備進入房內作法,房門底下仍透出綠色螢光,看來五鬼還在屋內尚未離開,我從隨身的公事包裡拿出四個五帝銅錢,將它們各自立在門邊角落和門框上,然後食指與中指握成劍形憑空在房門上畫符設界。


      接著,我握住房門把手悄悄旋轉後輕輕一推,房門無聲無息地向內旋開,五鬼立馬感覺到有動靜,全都往我這方向望過來,我也四目死盯著它們,它們正在拉扯小宸的靈魂,試圖將他的靈魂拖出體外,小宸的魂魄被它們的鬼爪抓得傷痕累累。


      不過,幸好他的靈魂還安然地待在他的體內,沒有被它們給拖出體外,可見我剛才幫他安魂制煞所用的符令很有效,也間接表示這五鬼跟一般的小鬼一樣,無法破解我的符令。


      唯一不同的是它們能毫無因果便隨意糾纏人類,不須邀請就能隨意進入人們的宅第,隨心所欲是它們這五鬼最讓人頭痛的地方,防不勝防且無孔不入。


      一眼的瞬間,我腦子裡閃過許多的心思,腳下卻已經踏著八家將的步伐威武地走進房裡,隨手將房門關上,我瞇著眼,眉頭微蹙,嘴角持平,整個人看起來不怒則威,有人曾說過我這張臉一擺臉色,即使不開臉也很有八家將的氣勢。


      鍾馗帝君的法扇和法傘在我的車上沒有拿上來,不過,幸好最近發生太多意外,我的公事包內多準備了一些法器,有一個是我自己研創的法鞭,還沒有正式試過效果,這次剛好可以拿來試試手。


      我將手伸向腰間用力一抽,法鞭整條彈出往五鬼方向直飛出去,鞭未到光先到,光如箭射向五鬼,五鬼之一被光掃到直接腰斬,但隨即又恢復原形,恢復原形的小鬼氣的對我張牙舞爪的挑釁,但下一秒它就在自己的尖叫聲中消失,一旁幸災樂禍的小鬼被這一幕嚇得瞠目結舌,一時間也忘記對我叫囂,呆若木雞。


      我還沒見過呆若木雞的小鬼,感覺挺新鮮,我心念一轉,正想趁其不備一舉將它們攻破,沒想到它們的求生意志堅強反應又快,竟然也能猜到我的心思,我才將鞭子舉起,它們就一溜煙地逃走了。


      我的力道一時收不住,鞭子還是甩了出去,空氣中發出“嗶嗶剝剝”的聲響,細小的火花在空中燃燒,我快速伸手從空中抓了一把幾乎看不見的灰燼緊握在手裡,嘴裡喃喃念著咒語,然後往手裡吹口氣,再念咒語再往手裡吹口氣,如此重複三次,最後兩手合掌用力搓揉掌心,直到掌心發出陣陣焦味我才將手掌打開,一縷輕煙似有若無地從我的掌心中慢慢飄升。


      輕煙往窗外飄出,我兩眼緊盯著輕煙飄出的方向,提前一步打開窗戶讓它飄出去,只見它飄著飄著,竟然往社區外的高壓電線飄去,接著被高壓電給吸走,咻地消失在電線裡。


      我忍不住嘴角上揚,心想:「終究還是被我找到了。」


      只是,範圍太廣,我該如何阻止?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