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十三) 入元辰宮救人
      我帶著許先生又來到游師弟的佛堂,親自幫他收驚定魂之外,我決定跟他商量,說服他魂入元辰宮尋找解決之道,事關他老婆孩子,他必須親自下去,我無法代勞,但是入元辰宮救人的風險很大,必須要跟他說清楚,以免事情沒辦成反倒賠上他自己的一條命。


      當我將所有必需要注意的事項交代清楚後,沒有意外,許先生馬上就答應入元辰宮,我覺得這個男人還挺有責任感的,讓我更加堅定幫助他們家的意念。


      等游師弟收店後,我們兩人在佛堂道祖前準備幫許先生護元神,讓他順利進入元辰宮。


      我們在許先生的正四方各點一盞燈,許先生閉眼坐在道祖神像前,游師弟拿出一大張宣紙和毛筆在一旁候著,我開始喃喃念著咒語,並且在許先生四周遊走,用手憑空畫咒設下結界,一來讓許先生的魂魄安定不受干擾,再者,可避免髒東西在元辰宮裡借許先生的身上來。


      沒多久,許先生的身體開始自轉,旋轉的幅度一開始很小,漸漸地越來越大,整個人的上半身像陀螺般打轉,幾乎是貼著地面旋轉,我知道他的魂魄已經進入元辰界地 ,只是他的反應如此激烈,看來他的元辰宮裡有人在等他。


      我將右手輕輕壓在他的頭頂引導他緩緩坐正、靜默,許先生的眼睛緊閉像是熟睡一般,我將右手大拇指抵在他兩眼之間的印堂,中指壓在他的百會穴上,輕輕提氣透指灌入他這兩個穴道,然後開口引導他。

 

      許哲 行緊閉著眼睛,眼前一片漆黑,突然出現似有若無的迷霧,迷霧的後面有一道微弱的光源,迷霧中傳來袁先生的聲音,低沉又堅定的嗓音讓人產生莫名的信賴感,甚至是忍不住想依賴,想遵照他的指示行事。


      許哲行照著袁先生的指示一直往前走,不久,果然見到一棟兩層樓的小洋房,站在洋房大門前,許哲行輕輕推開大門,發現大門沒鎖,原先師的聲音要他直接推門進去,進去後如果有人叫他,千萬不可停下逗留或者回應對方。


      許哲行進門後發現整間屋子非常陰暗,他忍不住開口抱怨,沒多久,許哲行發現有道光從窗外照射進來,整間屋子變得明亮許多,他這才看清楚屋內擺設簡潔卻不失高雅,是他和他老婆兩人喜歡的風格。


      袁先生的聲音再度傳來,要他在屋子裡四處走動尋找幾樣東西,譬如臥室裡,他第一眼看見屬於他太太的東西,又或者是客廳裡,他第一眼就覺得是他太太的東西,諸如此類,只要收集五樣就可以離開這棟小洋房。


      許哲行在那道光的照明下順利找到他太太最常穿的室內拖鞋、睡衣,在家裡才戴的眼鏡,還剩下兩件物品他沒找到,於是他走進一間像是廚房的地方,他老婆不愛煮飯也不會煮飯,家裡最常吃的就是微波食品,他一走進這裡就看到他老婆最常用的小熊維尼隔熱手套,就放在微波爐的上面。


      「沒想到這裡連這個都有,真不知道我老婆有多愛這個手套?」


      「如果沒有這個手套我要怎麼活啊?」


      老婆的聲音憑空橫出,許哲行一時忘記袁先生的交代張口就想懟回去,像在家跟老婆耍嘴皮子一樣。


      「怎麼~活~…」可是他才剛開口就想起袁先生千交代萬交代,在這裡除了他的聲音外,不能回應任何其他的聲音,他頭皮上的雞皮疙瘩驟然豎起,卡在喉嚨的調侃也硬生生地轉了一圈,唱出:「怎麼能忘~~時間多長~~你快~樂~嗎~」


      他把到嘴邊的話硬拗成林俊傑的歌曲,曲調被他唱成五音不全也無所謂,只要不像是回應那個詭異的聲音就好,他邊小聲地念唱邊往外快步走出去,一心只想逃離他「老婆」的聲音。


      「阿哲,阿哲,呵呵呵…」


      許哲行裝作沒聽見那個叫喚他的聲音,他想起家裡那個不像他老婆的人,心裡直覺這個聲音就是那個人的,他在心裡一直提醒自己:「那個不是人,她不是我老婆。」


      可是那個人的聲音一直迴盪在他的耳邊,許哲行很緊張也很驚慌,他忘記袁先生交代他要找到五樣物品,而他才找到四樣還差一樣,可是他一心只想逃離這間令他感到恐懼的房子。

 

      其實我能透過他的天眼 看到他在元辰宮裡發生的一切,也感受到他的恐懼,趕緊出聲提醒他。


      「你還差一件物品,別怕別慌,冷靜一點,只要不回應那個聲音它就傷不了你,去,去看你家的公媽廳裡有什麼,你家的祖先留給你們的福報很大,它們一定有留下什麼東西能幫助你們度過這個劫數,快,去找,不要錯過了。」


      我的提醒讓許哲行冷靜了許多,他強壓下內心恐懼硬生生地轉身又往屋裡走,只是他「老婆」的聲音不斷地在他耳邊跟他說話。


      「阿哲,你去哪兒?你要找什麼?」


      「阿哲,你怎麼不回我的話?你生氣了嗎?」


      許哲行緊閉著雙唇連心裡也不敢多想,深怕一不小心就脫口而出回應她的話,他原本以為自己不知道公媽廳在哪裡,但潛意識裡卻好像知道房子的結構,直接拐進了一個前景開闊的房間,一張又大又漂亮的紅杉木桌子擺在裡面,上面有一尊觀世音菩薩在桌子的正中央,兩旁則是關帝聖君和地藏菩薩。


      就在許哲行走進公媽廳後還沒看清楚桌上有什麼東西時,他身後一陣狂風掃過,風中傳來淒厲的慘叫聲,緊接著他還聽到〝碰〞〝碰〞〝碰〞連續關門的聲音,那慘叫聲也越來越遠、越來越小聲。


      他認出那是他老婆的聲音,假老婆的聲音,被鬼附身的老婆的聲音。


      許哲行傻愣地回頭望著桌上的三尊神像,竟然發現關帝聖君滿臉怒容,雙眼瞋大眉頭倒豎,青龍偃月刀被祂高高舉起;而地藏菩薩則是眉頭深鎖似乎對某件事情很不滿意。


      許哲行揉了揉眼睛,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麼,定眼再瞧一眼,這兩尊神像又恢復自己平時在廟宇裡所見的樣子,他相信剛才是自己太慌張害怕才會看見那樣不尋常的神像。


      他輕輕撫慰了自己的情緒才發現觀世音菩薩神像前有張紙攤開著,他上前將那張紙拿起來閱讀上面的文字,竟然是張疏文,我透過許哲行的天眼也看到這張疏文的內容,沒想到他們許家的家神竟然替他請來天兵天將助他一臂之力。


      「這張疏文很重要,要小心帶回來,你家的祖先和家神真的是太神通廣大,連天兵天將都給你請下凡來助你一臂之力,哈哈哈…」


      許哲行聽到我說的話既意外又高興,連忙跪在桌子前三跪九叩行大禮,行完大禮起身時眼睛突然看見一樣小東西,是個大紅燈籠造型的打火機,那是他們度蜜月時購買的,他老婆雖然不抽菸卻非常喜歡這個打火機,就放在他自家的公媽神桌上使用,沒想到連在元辰宮裡也一樣。


      許哲行馬上將打火機收起來,恰巧湊齊五樣東西,我催促他趕緊回來。


      他快步往屋外走去,這房子雖然很美也很溫馨,但他一想到家裡的老婆和女兒就迫不及待想趕回去,剛才纏著他的那個鬼老婆也不知去哪裡了?不再出現糾纏他,他看見大門就在眼前,心裡很開心,特定再將東西檢查一遍確認沒有遺漏就準備離開。


      誰知,大門一打開,五個猙獰醜陋矮小的惡鬼就站在大門外等著他,它們一見到許哲行就往他身上撲了過來,把他嚇得急往後退,又退回屋內。

 

      就在這緊急時刻,我不得不出手,怕晚了會害了許哲行,急忙跟游師弟喊了一聲:「幫我護駕。」


      接著兩腿一盤,立即入定,下界幫許哲行打鬼。


      游師弟馬上接過我的任務,急忙打了手印跟我一樣將右手大拇指抵在他兩眼之間的印堂,中指壓在他的百會穴上,提氣透指灌入他的兩個穴道,透過他的天眼觀看元辰宮的一切。


      游師弟的另一手則拿起毛筆在宣紙上揮舞,這是他最拿手的本領,也是他比我厲害的地方。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