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十四) 我的命真苦
      入元辰宮不是簡單的事,在元辰宮出事,回神後,那個人的精氣神會變得衰弱,整個人渾渾噩噩魂不守舍,甚至出現多人格分裂的精神疾病,其狀態又跟中煞和陰鬼附身不同。


      當我踏進許哲行的元辰宮所見的情況只有一個〝慘〞字可形容,許哲行的魂體被五鬼打的遍體麟傷,幾乎魂飛魄散無法凝聚成形,五個打一個,勝之不武,我馬上從腰上抽出我的法鞭隨即用力甩了出去,我不確定法鞭在元辰宮裡能不能發揮功效,但是情況緊急先用了再說。


      我的法鞭一甩出,空氣中發出一連串的鞭炮聲和火花,五鬼既奸詐又狡猾,它們抓著許哲行當盾牌想躲過我的法鞭攻擊,沒想到在這裡,我的法鞭竟然會隨我意願而行,它轉了個彎直接擊中躲在許哲行右邊身後的小鬼,那個小鬼當場連慘叫聲都來不及發出就魂體消散,其他四個小鬼一件情況不妙也立即消失。


      古怪的是那四個小鬼離開前臉上是笑的,尖銳淒厲的笑聲讓人聽了毛骨悚然,許哲行嚇得當下腿軟癱坐在地,小鬼的笑聲雖然嚇不了我,可是總讓我覺得不太對勁。


      五鬼素來以狡猾奸詐出名,它們離去前的笑容絕不單純,只是眼前情況緊迫,我沒有時間深思。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焦味,我直覺是因為剛才法鞭擊中小鬼造成的,沒有在兩者之間多做聯想,一心只想趕緊帶著許哲行離開讓他安然的魂歸宿體,我才能真正放心。


      我憑空畫咒先穩住許哲行的魂魄幫他護住靈體,再扶著他往外走,踏出房子的那瞬間,許哲行突然心血來潮回過頭望一眼,這一眼讓他頭昏眼花險些站不穩,他急忙拉住我借力穩住他的身體,可是他這一拉,我也順勢轉身看見讓他頭暈目眩的景象。


      他的元辰房竟出現疊影,一明一暗就像光與影一般,令人驚訝的是暗影那一棟,他的妻子就站在大門口望著他,他妻子身旁還站著兩個女孩,一個是他的女兒,另一個竟然是張詩晴,它們三人的嘴角都掛著令人寒慄的微笑,六隻眼睛全都往上翻出眼白,卻仍能讓人感覺到它們正望著許哲行笑著。


      我沒有多想隨即甩動還握在手裡的法鞭〝唰〞一聲,法鞭直挺挺像支箭直往張詩晴飛去,對方三魂的注意力全在許哲行身上,沒料到我會立即出手攻擊,而且一出手便是又急又快直接針對張詩晴而去。


      法鞭一捲就纏上張詩晴的身體又被我用力拉了回來,許哲行的老婆和女兒為了救張詩晴,一左一右拉著張詩晴也跟著被拉出洋房大門,它們一起踏出暗影似的洋房後,洋房就淡去消失,許哲行的老婆和女兒也跟著消失,只有張詩晴仍被我的法鞭緊緊纏住。


      她的兩眼放出怒火火燒得炙烈,臉上也現出惡鬼的惡行惡狀,許哲行被嚇得跌坐在地上,還不停用雙手和雙腿努力地往後蹭,想盡量遠離張詩晴。


      這場意外引發元辰界地天旋地轉,張詩晴全身燃起熊熊火焰,火焰沿著法鞭往我這裡延燒過來,迫不得已,我只好用力一扯收回法鞭,張詩晴被火燒的瘋狂慘叫,我知道再繼續下去她的魂魄將會被燒得一乾二淨不留痕跡。


      上天有好生之德,她就算變成惡鬼,滿身戾氣也是被拐騙誘發的,並非是她的本性,而且我還有疑問需要她替我解答,於是我馬上從口袋裡掏出小八卦鏡,將鏡子對著張詩晴後我念著咒語,隨著我的咒語聲,張詩晴身上的火焰逐漸變小,伴隨著嫋嫋煙霧,張詩晴被我收進了八卦鏡內,鏡子裡的她褪去一身惡鬼的戾氣,恢復原本小女孩的模樣,還是那天她坐在牆角自殺時的姿勢。


      這時的元辰界地忽暗忽明,空中傳來游師弟的聲音:「快回來,地藏王要關元辰界地了,師兄,快回來。」


      我聽到游師弟的緊急呼喚,看了一眼還被嚇得緩不過氣癱坐在地的許哲行,輕嘆了口氣,在心裡暗自同情自己的命真苦,雖然在元辰界地他是魂魄不是真身,但我也是魂魄不是真身啊!


      我背過身蹲下身體將許哲行強行拉上自己的背,然後邊念回神咒邊往前跑,穿過迷濛煙霧,空氣中有股檀香白煙引導著我,我專心跟著白煙跑,跑著跑著…

 

      回到佛堂的我眼睛睜開的瞬間第一眼就望向許哲行,他整個人倒臥在地,游師弟蹲在他身旁照看他。


      「如何?他還好嗎?」我擔心他的魂魄被五鬼所傷,不知能不能安穩回魂?


      游師弟搖了搖頭,一語不發,滿臉擔心的神情,讓我看了也忍不住皺了眉頭,拉了許哲行的手腕屏息替他把一把脈象,然後鬆口吐出長長的一口氣,依他的脈象來看應該是沒什麼大礙,要是他的魂魄在元辰宮裡被五鬼所傷,現在脈象一定很紊亂,幸好一切正常,只是還沒醒來。


      「幸好沒事,他找到的東西你幫他弄好了嗎?」


      游師弟能幫人把元辰宮裡的東西取出,藉由畫在紙上而取其精神,他把宣紙拿給我看,紙上有他畫出的五樣物品,但有一樣東西我看不出那是什麼?我指著宣紙上畫著一個長方形的框框問:「這是什麼?這裡已經有五樣物品,他多拿一樣嗎?」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我正想看清楚時,你一個鞭子打過去,我就只看到一張紙被你打散,根本來不及看紙上寫什麼?」


      聽他這麼一說,我馬上大喊一聲:「糟了!」整個人彈跳起身,希望老天爺別跟我開玩笑,這一點都不好笑,我立馬點了三炷香站在道祖的佛像前想問道祖怎麼回事?其實我心裡有數,但我不願相信悲慘事情真的發生了。


      當我持香跟道祖溝通完後,整個人癱軟在地,心裡暗想:「難道這就是我的劫數,躲也躲不掉,我招誰惹誰,為什麼要擔這麼大的責任?管啥閒事?案子辦完就回家睡覺不是很好?」


      就在我內心不斷鄙視自己的時候,許哲行醒了,他第一句話就問我事情搞定了嗎?我聽出他的擔憂,畢竟那是他最親的家人擔憂也是應該的,我被他熱誠的眼神緊盯著,實在無法告訴他事情搞砸了,只能對著他微微一笑點了點頭讓他安心。


      他看我點了頭表示一切搞定,雀躍的像個孩子般開心地大笑,而我只想回家默默為自己點一根蠟燭。


      游師弟送走他後才開口問我:「事情真的搞定了?你說真話。」


      我抬頭望哀怨的眼神回望著他,說出事情的真相,他看到被我打散的那張紙其實是許家祖先用許家福報換來的天旨,能請出天兵天將相助的兵符,結果被我一鞭給硬生生打散碎成花火,沒了。


      五鬼真的很陰險卑鄙,利用我毀了那道兵符,我真的懊悔死了,為了救許哲行卻反倒害了許家。


      這下子,我得賠許家一張兵符,要請出天兵天將相助非一般的福報能請得動,天兵天將本身各個都是神將,先不說我的福報夠不夠,就算足夠請出天兵天將相助解決五鬼作亂之事,等事情過後,才是我災難真正的開始。


      唉!天將降大任於我,我必須扛下來,只是我的命怎麼那麼苦啊!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