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十) 黎明前的狂風驟雨【貳】
      距離開戰剩下不到幾個時辰,一整天整個天空陰霾抑鬱,狂風暴雨將至的燜熱像是熬不到盡頭,入夜後,屋外唯一的不同就是風起了,雨仍不下,在天上蓄勢待發。


      其實我不需要待在零壹部門這裡,既然天兵天將答應我的條件下凡處理此事,我就不需要再插手,回家等消息就好,但我靜不下心來,與其自己一人胡思亂想,我寧願待在這裡跟大家一起,相互取暖也有伴。


      各國的怪異氣候頻起災難不斷傳出,死傷人數急速突破三位數,天臺上方的烏雲裡開始出現電光,雷聲低調地轟轟作響,偶爾一道驚電劈下,又粗又猛烈的電光讓人看得膽顫心驚,路人頻頻閃避躲在屋內或屋簷下,路上許多騎摩托車的騎士也趕緊將車子停在路旁不敢繼續前行,深怕自己不小心被雷擊中,非死即傷。


      風起的也怪,剛開始徐徐吹來除了有些悶熱還算宜人,至少在鬱悶了一整天後空氣終於流動了起來,只是大約半小時以後,小旋風在街頭隨處捲起細沙清晰可見,剛開始不少路人感到新奇,還攝錄影片上傳臉書、IG,二個小時後,大家已經在街頭被風吹得快站不住腳,不少機車騎士在路上被狂風吹倒,險象環生。


      午夜過了12點,雨終於下了,從豆大的雨滴開始滴落,一開始,雨水還有些溫度,沒多久就變成冰冷,冷雨打在臉上既冰凍又刺疼,騎機車的人雖然穿著雨衣仍渾身濕透,隔著雨衣被冰冷的雨水無情拍打,還是痛,更何況撐傘的路人,基本上,傘反倒成了累贅,幸好已經夜深,狂風暴雨,非必要也不會有人外出。


      時間越來越逼近寅時,風雨越是驚人,在屋裡的人聽著猶如鬼哭神號的風雨聲都感到非常不安,有家人的人全家抱在一起彼此取暖安慰,獨居的人只能躲在棉被裡害怕顫抖,祈禱颱風儘快離開。


      凌晨3點一過,整個台灣的天空雷擊不斷,此起彼落,雷聲巨響不絕於耳,許多人從睡夢中驚醒不敢繼續安眠,更多人被雷驚嚇到抱著棉被顫抖,默默祈禱雷雨雲團快點通過上空離開台灣。


      看來,天兵天將由雷神打頭陣,祂們打算如何進入網路?我很好奇,不過,很快答案就揭曉了,祁荃的筆電正放在許願的面前,當初許願怎麼送五鬼入網路,如今他就依樣畫葫蘆地送天兵天將進網路,過程中,還有乾爹和耆老護神,其中細節或許我看不透,但結果卻馬上一目了然。


      雨勢沒有最強只有更強,颱風當下升級為強烈颱風,風速高達十七級,馬路上風聲、雨聲乒乒乓乓再加上轟轟的雷聲,幾乎讓人懷疑世界末日是否已經到來?
      許多路樹禁不住強風吹襲斷裂倒下,有些鐵皮屋的屋頂被吹開一半,在強風中搖晃發出可怕的聲響,更讓人驚心動魄的是急雷閃電還在天上亂打,要是鐵皮屋頂被雷擊中,那下場讓人想都不敢想。


      豪雨帶來的水量肉眼可見,水漫的速度驚人,許多地方都淹水了,有些低窪地區水淹的高度超過1.5公尺,好多大人抱著驚嚇嚎哭的孩子找地方躲,但外面不僅有豪大雨還有不斷劈下的雷擊,大半夜裡又能躲到哪去?


      深夜,消防局、警局的求救電話響個不停,卻無人接聽,因為警消根本忙到電話接不完,能救人的都出動去救人,但狂風暴雨的深夜又有幾人能真的被救,救難人員在救援的路上自身難保,災難一個接著一個應接不暇。


      天臺上,耆老和乾爹各顯神通護神下凡,雷神以閃電照路、雷劈除穢,許願以身為符令引路,姜泰山、祁荃和我在旁護駕,我們必須觀察網路和現場有無異狀或五鬼潛逃的跡象,及時阻斷它們逃生之路。


      天空一道巨天轟響,超大雷電急急劈下,閃電瞬間將天空照得有如白晝,我看見天兵天將從天踏雷而下,雷霆萬鈞的氣勢非常驚人,祂們自帶的氣場改變整個天臺上的磁場,所有的電器都因電流忽大忽小而出現亂象,我跟祁荃的頭髮稍長,這時我們的頭髮因為靜電而直直豎起,要是換個場景或時空背景,我或許會因為這一幕而開懷大笑,但現今我一點笑意都沒有,現場氣氛肅穆嚴謹。


      也不知道許願是怎麼將天兵天將送進網路裡,或許是天兵天將無所不在、無所不能,自己組隊鑽進網路,總之,我親眼見到「許願」網站裡天兵天將一個個現身,網站裡五鬼化身神佛一字排開迎接天兵天將們。


      祁荃早將整個神鬼戰場用超大液晶電視轉放,只見「許願」網站裡如同外面一般狂風驟雨、雷電交加,仔細一看,五鬼這方的人數似乎是天兵天將的數倍,奇怪的是它們全擠在一起,各個齜牙咧嘴、張牙舞爪的虛張聲勢,為什麼要虛張聲勢?再仔細觀察便一目瞭然,它們畏懼四面八方落下的雷擊,只好全擠在中場一起躲避雷擊。


      五鬼化身的神佛臉上帶著邪魅的詭笑望著眾兵將,領頭的小鬼化身為玉皇大帝,面帶慈祥的笑容對著天兵天將說:「眾愛將,私自下凡,禍亂眾生,滔天罪行,你們豈能承擔?回去吧!趁此禍尚未無法收拾,回頭是岸。」


      天將領軍之一二郎神對著假玉皇大帝嗤笑一聲,說:「無知鬼魅竟敢幻化為玉皇大帝對我等天兵天將下令,在此虛幻之地狐假虎威,你們還真以為自己是神佛了?不過是虛假的,以假亂真,以虛為實,實在可笑,你們的天兵天將能擋我二郎神幾招?我看你們一起上,本爺不想浪費時間在你等小鬼身上。」


      小鬼聽見二郎神的話後,面帶著微笑,面容從玉皇大帝漸漸幻化為二郎神,然後學著二郎神的聲音說:「小小二郎神,我本來還不屑幻化,既然你自以為了不起,那我也降格當一回小小的二郎神,看看是你這個二郎神比較厲害,還是我這個假扮的二郎神比較神氣?」


      「假的就是假的,永遠別妄想取代真的。」話一說完,二郎神高高舉起自己的神器二郎刀,威風凜凜的模樣帥極了。


      小鬼幻化的二郎神有樣學樣,也學他高高舉起二郎刀,臉上神情GY的欠揍,只是下一秒他便嚇得立即將手縮回來,還差點被自己的二郎刀給傷到,只因為一個急雷劈下差點就擊中他手上的二郎刀,嚇得他不得不急縮回手。


      沒比較不能想像,它看起來孬極了,一點都不像二郎神君威風凜凜。


      看到這一幕,我們大家全都笑了出來,網站裡,訕笑聲也是此起彼落,嘲笑的人不僅是天兵天將們,更多是沒心沒肺的小鬼們發出的嘲諷聲。


      二郎神沒理會這群可笑的魑魅魍魎,二郎刀引雷電而下,直接擊向它們,打得它 們措手不及,雷光交錯之際傳出鬼吼鬼叫聲,領頭的五鬼第一時間就已經抱頭逃竄,各自躲藏,留下的小鬼將們被這一雷擊得四分五裂、魂飛魄散,有幸逃過此劫的小鬼也趕緊找地方躲藏。


      二郎神才擊出一招就弄得它們潰不成軍,假的就是假的,一試便知真假,只是逃竄的小鬼更難圍堵,我就怕會這樣才在這裡等著,沒想到真如我所料,心裡暗自喊了一聲:「糟了。」


      下一秒,我見網站裡四面八方天兵現形將竄逃的小鬼圍在其中,心中又暗自鬆了口氣,我問祁荃能不能查看逃跑的五鬼情況,看看它們逃往何處?祁荃滑動滑鼠四處尋找五鬼的下落,但他找遍整個「許願」網站都找不到。


      「等我一下,整個網站只有『夢想國度』我還沒進去過,五鬼一定躲在那裡。」


      祁荃的雙手飛快敲打著,嘴裡不停叨念著「煩」、「見鬼了」等字眼,突然他大叫:「終於!」接著,超大液晶電視螢幕上出現一片火光晃晃的景象,火光中有很多的白霧一團團此起彼落穿梭在火海之中,我沒見過這詭異的景象,只覺得很眼熟似乎曾在哪裡見過。


      就在我疑惑之際,我聽見乾爹驚訝地說:「夢想國度怎麼會是煉獄?」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