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十九) 黎明前的狂風驟雨【壹】
      一早,所有的人都對黑壓壓烏雲一片的天空感到疑惑,空氣中瀰漫著令人喘息困難的低氣壓,明明氣象報告說這幾天都是高壓無雲的好天氣,怎麼一夜之間全變了?


      無論有線、無線、網路的新聞全都針對這突然降臨的低氣壓雷雨團做專題報導,跌破所有氣象專家的眼鏡,無人推論出這壓得人喘不過氣來的低壓雷雨帶是如何超快速形成?何時形成?總之,它就這樣突兀乍然出現在台灣的上空,壟罩全台。


      無風無雨卻悶的讓人有窒息感,讓人無法心安,頭頂上厚厚的黑雲中似乎暗藏著可怕的怪物,隨時會竄出吞噬人類,莫名不安的情緒在人心之間流動。

 

      我一早就接到許哲行的電話,原來他一清醒就從他母親的嘴裡聽說他老婆出事了,他好不容易熬到天微亮才打電話給我,等我趕到醫院時才發現他轉進一間雙人病房,跟他老婆住在一起。


      病房裡,他母親忙著張羅他的早餐,他老婆在另一張病床上睡著,他女兒蜷縮在角落的單人沙發上,頭靠在椅背上,整個人埋在椅子裡,背向著外面,睡姿非常奇怪。


      表面上,我似乎沒多注意她,但眼角餘光卻一直偷偷盯著她,那孩子的背上正趴著一個小鬼,小鬼在我踏進病房那一刻就對我齜牙咧嘴虛張聲勢,我假裝沒看見讓它產生疑慮。


      「還好嗎?」


      許哲行的左手骨裂,左腳有撕裂傷縫了十幾針,整個頭都被紗布包裹著,左眼靠近太陽穴的地方有大面積的瘀血,讓他整個人看起來很慘。


      「我…我老婆…」他氣吁吁地開口問我,我知道他的意思,向他點了點頭表示沒事,順便轉過頭去看向他老婆的方向,他老婆靜靜躺在床上,整張病床被一道溫暖的光亮壟罩著,絲毫陰暗邪物都不能靠近,許家的家神真的太棒了,一切都不用我出手就搞定。


      我轉頭回望許哲行之前,借勢又偷望了一眼趴在小女孩背上的小鬼,那小鬼以為我要向他挑釁,再度對我露出尖牙,我裝作沒看見轉過頭開口跟許哲行說話,我的心裡暗笑,笨小鬼應該已經上鉤。


      我告訴許哲行,許家祖先和家神請下來的天兵天將已經準備下凡抓鬼,他老婆現在也由祂們在保護,他只要專心地好好養病就好。


      一旁的許老太太猛點頭,說:「就跟你們說過,一定要好好拜阿公阿嬤,好好供奉祖先和神明,慎終追遠和敬天地神明可都是很重要的大事,家裡的觀世音菩薩一定會保佑我們一家老小平平安安,你們年輕人都不信,說我們老人家迷信,現在信了吧?」


      許哲行跟我對望了一眼,他靦腆地笑了笑,小聲地跟他媽媽說:「我相信,真的,撞車那瞬間我看到觀世音菩薩了。」


      「真的!?」許老太太驚喜地問他。


      許哲行才剛張口還未發出聲音就聽見空氣中傳出暴怒聲:「屁!」


      一直蜷縮在小沙發上的小女孩竟然已經跳上沙發,站在細窄的椅背上,暴怒聲就是她發出的,「媽的觀世音#&*※」她語焉不詳的怒吼叫罵,沒想到下一秒她整個人癱軟,頭向下倒在沙發上再順勢滾落在地上。


      我跟許老太太急忙過去把她扶坐在沙發上,許先生擔心地直問她女兒怎麼了?我看趴伏在她背上的小鬼已經暴怒地離開,應該是回去通報天兵天將即將下凡捉拿它們的事,當下心裡就放鬆了,於是我把剛才的事跟他和許老太太說明。


      我是故意洩漏消息讓小鬼回去通報,其實我上次幫小女孩作法時,暫時將她的心竅給封住,所以小鬼只能跟著她卻無法再附身在她的身上,只要把它趕走就好,小女孩不會有事的,我才會不慌不忙地放任小鬼在小女孩身邊出沒。


      現在只要等五鬼被收服,「許願」網遊關網,事情應該就能順利解決,不用再提心吊膽到處防堵小鬼出沒作亂,這一切明天應該可以結束。


      我希望。
      


      零壹部門的天台上聚集著很多人,連乾爹和許願都來了,聽說許願一進門,腳踏八卦頭頂太極時遭到雷擊,全身衣物幾乎破碎不成形,整個人的皮膚像是塗了一層焦黑的油料,耆老交代大家都不能移動他,就讓他獨自躺在八卦中央。


      他昏迷了將近一個時辰才醒來,醒來後,祁荃給他換了一身衣物,大家發現他竟然毫髮無傷,本以為燒焦的皮膚,在清水的沖刷下褪去,讓他整個人蛻變,與我們先前認識的他簡直判若兩人。


      原來,許願的懺悔得到迦樓羅神的青睞,收他到自己麾下修行,如今才藉此地請雷神替他洗去一身的罪孽。


      姜泰山很感慨地對我說:「古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卻不想今日能親眼見證。」


      聽到許願的事再望著眼前的他,我的內心也很感慨,千言萬語不知該說什麼,心想那就謝天吧!


      透過天台上的玻璃望出去,烏雲佈滿的上空,就是沒有滴落一滴雨水,這樣的天氣,天兵天將能請得下來嗎?乾爹看我滿臉的擔憂神色,拍了拍我的肩膀說:「一切盡人事聽天命,你不用想太多,何況今日有我和耆老出馬,天兵天將一定給你請下來。」


      「可是要怎麼送祂們進『許願』?五鬼在裡面是神也是鬼,我想過了,它們應該也會幻化出天兵天將,到時,天兵天將反被困在裡面怎麼辦?還有,裡面的結界一層又一層,其中還有一個困住亡魂的地方好像叫夢想國度,萬一五鬼被除,『許願』網遊被封,那些亡魂不就困在裡面永世不得超生,又該怎麼辦?」


      「交給我,我來處理。」許願聽到我說的話,走過來跟我說:「五鬼是我創的,裡面的結界也是我造的,我會想盡辦法將一切回歸,就算拚上我這條命我也會做到,袁始,謝謝你讓我有機會做回人,有機會為自己的罪孽贖罪,或許我這輩子無法償還你的恩情,但我不會忘的。」


      「一切都是緣分,我不需要你還什麼恩什麼情,我們都是同道中人,替天行道是天職,各司其職就好,無須記掛其他無意義的事。」


      他望著我笑了,他的笑容裡有釋懷、有讚許、還有單純的開心,我覺得一切都值得的。


      「你的那些寶貝呢?該不會放生讓它們到處亂跑?那可不行喔!」


      「都去了最好的地方,它們不需要也不會再害人了。」


      我不知道它們去哪裡了,我想既然迦樓羅神出面,它們自然有它們可以去的地方,不需要我操心,一切似乎都有轉機朝向好的方向發展。


      屋外的一切沉悶的讓人煩躁,這種天氣簡直是猛鬼出閘、群魔降臨之象,怎麼會是天兵天將下凡之兆呢?手機上的即時氣象新聞顯示,台灣外海突然形成的颱風不到一天的時間迅速變成中強颱風,還在快速增強。


      新聞還特別提到,世界各地一天內怪異氣象頻起,超強颶風和颱風,陸上水上的龍捲風肆虐,各國氣象專家紛紛提出疑義和建言,大多都將一切異相歸咎於地球暖化造成,說的也是,誰會將這一切跟五鬼作亂聯想在一起。


      我的手機鈴聲驟然響起,我看來電顯示是凱傑打來的,凱傑知道我請了特休還打電話給我應該有什麼急事,沒多想就接通電話。


      「袁哥,昨天通報了三起學童自殺事件,還有五起隨意砍殺路人的意外事件,現在各單位都知道你查的那個專案雖然已經結案,但還是跟那個專案有雷同之處,所以大家仍舊通報到我們這裡,你看該怎麼處理?」


      「你查過他們跟『許願』網站有關嗎?」


      「嗯!全都是會員,還是VIP、VVIP那種等級的。」


      我沉默了一會才回覆他,說:「先把它們歸檔就好,不用查了,這件事應該這兩天就會落幕,剩下的,等事情告一段落我就會回去,到時再說,現在先不用理會。」


      結束跟凱傑的對話後,我的呼吸像被人用濕布給摀住,很燜,事情真的能順利結束落幕嗎?


      望著屋外滿天黑壓壓烏雲,其實,我也沒把握。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