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十二) 過程再絢爛終歸平靜
      零壹部門裡的太極突然從上方發出瀅瀅亮光,黑白之間交互旋轉著,太極越轉越快形成漩渦,地板上的八卦也射出亮光,陰爻陽爻浮出地面自行交錯排列組合,仔細觀察可看出八卦正自行組合排列出六十四種卦象。


      我沒見過這種奇異現象,看得有些癡呆,整個畫面實在太詭異、太美麗。


      「快點收網,網站裡的結界被天兵給破了,夢想國度已毀,被囚困的魂魄正四處逃竄,祁荃,天羅地網已啟動,可以收網了,動作要快,否則怨靈能量太過龐大,天羅地網要是撐不住破了就慘了。」


      「我盡量,你要撐住啊!」


      我們全退到一旁給祁荃和姜泰山讓出空間好辦事,只見姜泰山雙手揮舞著令旗,腳下踏著七星步伐在巨幅地八卦四周遊走布陣,祁荃則是在電腦上不停搗弄著,讓人弄不懂他在做什麼。


      我們靜靜地站在一旁望著他們兩人,我發現八卦壇四周從暗處伸出許多的菱鏡雜亂排掛著,這些菱鏡不停地轉移角度,彼此之間將八卦的陰爻陽爻和太極所發出的亮光交錯投射。


      我突然有了某種聯想,於是拿出我隨身攜帶的小八卦鏡,我轉過身背對著姜泰山,透過八卦鏡望過去,我驚訝於自己所看到的一切,不得不驚嘆,祁荃真是個鬼才,他利用菱鏡將太極和八卦的亮光相互投射,竟然能將亮光轉化成各種幾何圖形,像是一個巨型的萬花筒,而這些幾何圖形正是無形的天羅地網。


      看來,他正在將「許願」網站裡的天羅地網轉到天壇上來,要把夢想國度裡逃離的魂魄全捉進來,直將從太極收網,這個做法不但大膽還很有效。


      姜泰山不斷催動整個法壇,越來越快、越來越急促,四周掛著的菱鏡也快速變換不斷出現各種無形的圖形,姜泰山的額頭汗水飛濺,看得出他為了防堵意外拚盡全力,我當仁不讓地決定加入助他一臂之力。


      我的雙手揮舞著以雙臂為旗令不斷憑空打著結界,姜泰山一見到我加入,精神一振,我們兩人互補、交錯,默契意外的合拍。


      此時,一個類似雷擊的聲響突然炸開,竟然出現肉眼可見的電網,密密麻麻的電絲讓人看了頭皮發麻,那裡已然形成牢籠結界,天羅地網已經順利成功轉移,此時任何妖魔鬼怪踏一旦踏入,絕對無法逃脫。


      我見大功告成便停止作法,站在一旁靜觀其變,法壇仍由姜泰山一人守護。


      屋外,強烈颱風肆虐已經超過六個小時,早該是黎明時分,天空仍是一片漆黑,地震雖然已經停止,地鳴仍然持續發出讓人不安的音頻,剛才的巨雷引發許多地區大停電,新聞上還看到某處房子被雷擊中引起大火,火勢在強風的助長下十分猛烈,我對那房子的周遭環境感到有點眼熟,一時間卻想不起來那是誰的房子?


      當我準備進一步深思時,姜泰山突然又跳起身,在半空中怒喝一聲:「奉太上老君之命,天羅地網應天而收,所有孤魂野鬼統統入網,不得有誤,急急如律令。」


      我回頭一探究竟,只見牢籠結界之中迅速產生許多的電光火花,聽見火花之中夾雜著此起彼落劈哩啪啦的聲響,聲音越來越密集,原來零星的火花漸漸變得像點燃的仙女棒一樣。


      我看著眼前這一幕,心裡有些不安,直覺應該會有事發生,情況看起來有些不妙,腦子裡剛有警覺事情就發生了,電光之中出現一團火球瞬間炸開,一陣氣流從中向外爆發,威力之大,將在場的所有人全部噴離原地數尺,大家都被震倒在地。


      我被噴飛撞到一旁的桌子,當下單手手指扣住桌邊才停住,桌子替我承受了離心力滑移了將近二十公尺,我馬上望向爆發的中心點,由電流形成的漩渦不斷往上攀升,全部被太極給吸收,電流之中一直傳出許許多多的聲音,聲音裡充滿天真的憧憬。


        如果有來生,我想有愛我的爸爸媽媽,每天陪我一起玩、一起讀書,我不想整天孤孤單單一個人,只有阿悌陪我。


     如果有來生,我想跟周子瑜一樣漂亮,成為國際巨星。


     如果有來生,我想跟學霸一樣,不讀書也能考第一,我不想每天補習補習補習,煩死了。


     如果有來生,我想殺了那些討厭的人,讓他們全都死光光。


     如果有來生,我想他能愛我,天荒地老永不遺棄我。


     如果有來生,我想有花不完的錢,每天到處玩,不要上學,不要每天被盯被罵。


     如果有來生,我想成為人人羨慕的網紅,粉絲破千萬,有無數的美女迷我迷的不要不要。


     如果有來生,我想到不愁吃不愁穿,到世界各國玩,不用讀書,不用工作。


     如果有來生,我希望有一身的武功,像超人一樣,把霸凌我的人全都打死打殘,讓他們低頭認錯,不敢再霸凌人。


     如果有來生,我想變成天才,發明許多的東西,成為大家羨慕的人。


     如果有來生,我想到當全世界最有權勢的人,甚至統領整個地球。

 

    聽見這些五花八門的奇葩心願,就知道這些都是被五鬼誘惑,透過自殺和殺人想得到重生的人,對於自己死前許下重生後的願望,我真心替它們感到辛酸和無奈,它們這群人原本就比一般人命好,卻因為命好而更加的貪心,五鬼利用算命網站放大了它們的貪念,當貪念大的無法負荷之時便誘惑它們,騙它們來生能完成它們的慾望,如果由它們自己了結這一生或了結別人的生命,藉以來表達自己對來生的渴望有多深,就能得到重生的機會。


    多可笑的邏輯卻讓這群人趨之若鶩,貪得無厭的卑劣人性發揮的極致,甚至自願如飛蛾撲火般投入煉獄的火海之中受烈火灼燒,卻仍樂此不疲,想要而得不到的心就成了它們的枷鎖,時時刻刻燃燒著它們,禁錮著它們。


    在這一刻,我反省自己,要不是我自以為是的獨力解決這一連串的事件,說不定事情不會拖到如此嚴重的地步,如今我才明白,自大也是我的枷鎖、我的地獄,我也即將要為此行為付出代價,但我不後悔,至少我覺悟了,以後我不會再任意、隨意地插手別人的事,不再涉足過深,任意破壞他人得因果。


    今天過後,不論外面的天災造成多大的災難,一切都有其因果,這場浩劫是人類的共業,因果輪迴是不變的,天兵天將與五鬼之戰只是導火線罷了。


    煙火再絢爛終歸平靜,風雨再暴虐也會過去,當一切回歸正常之際,所面臨的考驗才真正的開始,也才是真正的重生。


    就如同許願從人成為精魅,再從精魅重生為人,他離開了他的地獄,散盡福報回歸原始最初的我,也能離開我自己的地獄,一切從頭開始修行,真正的修行是從頓悟開始的。


    不過,這都是以後的事,眼前的事情還是要先處理,天羅地網被衝破,天臺這裡的冤魂全被收了,但網遊裡的天羅地網終歸還是破了,逃到他處的魂魄又該如何是好?我的心情又急又慌,這時,耳邊傳來耆老慰藉的聲音。


    「來的好,太陽星君一到,鬼魅魍魎全都無所遁形,幸好幸好,來的真及時。」


    我再往屋外一瞧,剛才還黑壓壓一片漆黑的天空,厚重的雲層中破了一塊縫隙,陽光從縫隙中透出,好美好明亮,風和雨似乎都已經停了,這個氣候的轉變也太突兀太令人措手不及,一切來快也去的急。


    「結束了嗎?」我不敢置信地發問,耆老對我點了點頭,說:「結束了,袁始,你用盡自身的福報換來的寧靜終於來臨,雖然這一夜讓人驚心動魄,但幸虧災難的時間很短,災情尚可承受,影響還算小,我替千千萬萬的眾生謝謝你。」


    我揚了揚嘴角,沒有開口,我看著電腦螢幕上的新聞播報著各地的災情,心裡感慨萬千,人類受到自身慾望的蠱惑而做的蠢事,到頭來受苦的還是人類自己,五鬼在其中的腳色,充其量不過是催化人類的慾望,就像亞當和夏娃偷嚐禁果被逐出天堂,要怪邪惡的毒蛇在一旁的蠱惑,還是怪他們自己本身對禁果的貪念作祟?


    既然一切已經結束,我也該回去準備面對自己接下來的磨練,不論過程再絢爛終歸平靜,就像煙火在爆炸瞬間最燦爛最美最吸引人,剎那後留下的不應該是黑夜,而是心裡對煙花的悸動,然後期待下一次的綻放。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