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用心畫的土地公畫像
      人體的構造真的非常精密,其中人腦更是既精密又神秘,至今還有許多無法解釋的人體奇蹟大都跟大腦有關,其中的關聯實在是玄之又玄。
 

      小石柳在醫院裡反覆發燒,發燒期間,人都處於昏迷狀態,嘴裡發出的囈語大多都是關於老爺爺的,老爺爺是誰?他爸媽心知肚明,不就是老闆家的土地公,只是不知道小石柳為何在昏迷中不斷喊著土地公?
 

      三天過去,小石柳還是高燒不退昏迷不醒,再繼續發燒人一定會出問題,於是他爸媽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他們帶小石柳出院直奔媽祖廟去求媽祖,他們深信小石柳高燒不退,一定跟土地公有關。
 

      從小石柳的囈語中不難猜出,應該是土地公出事,他向小石柳求救,小石柳才會高燒不退,只是神明有難人要怎麼救?更何況小石柳才九歲還小,能幫什麼忙?
 

      既然如此,他爸媽決定求媽祖出面幫忙。
 

      他們抱著虛弱昏迷的小石柳走進媽祖廟,兩人直接抱著小石柳跪在地上祈求媽祖救人,他們夫妻不停地向媽祖磕頭,方媽媽不禁悲從中來嚎哭出聲,方爸爸擁抱著小石柳也是淚流滿面,廟方人員看見他們這副悲慟神情,全圍上前關懷詢問,方爸爸強忍淚水訴說大概,有經驗的廟方人員趕緊去請阿源來。
 

      就在有人去請阿源來的期間,小石柳夢見一位漂亮和藹的婦人走到他身邊,婦人彎下腰親切地伸手抹去小石柳臉上的淚痕,笑著對他說:「小石柳,你怎麼哭的這麼傷心?」
 

      小石柳被眼前這位漂亮婦人驚呆,一時忘記害怕傷心,開口就說:「阿嬸你怎麼知道我是誰?你是誰?你好漂亮,全身都會發光耶!」
婦人笑了笑,再問:「我知道你叫方石柳,小石柳,你可以叫我二媽,告訴我,你為什麼哭呢?」

 

      小石柳這才想起自己哭的原因,他用手背抹去不斷溢出的淚水,反覆深呼吸了幾下才開口說話。
 

      「二媽。」小石柳強忍住抽泣,轉過頭去指著前方不遠處,說:「老爺爺好可憐,二媽,你看他被火燒的好痛苦,老爺爺是不是快死了,哇……」小石柳說著說著又哭了起來。
 

      不遠處能看見土地公整個人被火環伺,痛苦尖叫的掙扎模樣讓人看了很難過也很害怕,火焰之中,土地公變得幾乎透明,忽隱忽現,一副即將魂飛魄散的樣子。
 

      婦人望著土地公痛苦猙獰的模樣,眉宇之間不忍的神色盡顯,她對著土地公輕嘆了口氣,那口氣輕輕傳向火焰的方向,火勢竟然在瞬間就消失殆盡,小石柳看到火被熄滅不禁開心得拍手跳躍。
 

      但土地公的魂魄早已經被火燒傷,若隱若現的飄到婦人與小石柳的面前,整個人搖搖欲墜虛弱得很,小石柳伸手想扶他卻無法觸碰他的身體,這下子,小石柳又感到傷心難過了,他不知該如何幫助老爺爺,他用哀求的眼神望著婦人,希望她能再幫幫老爺爺。
 

      婦人慈愛地看著小石柳,問:「你想幫土地公?」
 

      小石柳張大雙眼堅定地點了點頭。
 

      「那你再幫他畫張畫像,好嗎?」
 

      小石柳轉過頭望著飄緲的老爺爺,他的臉被燻得焦黑,原本漂亮的白鬍子早已經被燒得不成形,身上的衣物也一樣燒得焦黑破爛,他心想,如果照這模樣畫,他只能畫出一個黑黑的老爺爺,很醜,他不想畫。
 

      婦人似乎能猜透小石柳的心思,她用手遮住小石柳的雙眼,對他說:「小石柳,不要用你的眼睛去看,試著用你的心去畫。」一說完,她就鬆開遮住小石柳雙眼的手,慈愛地望著他。
 

      「二媽,不用眼睛看,用心怎麼畫?我不會。」
 

      小石柳張著一雙又大又明亮的眼睛望著婦人猶如明鏡的眼睛,在婦人的美瞳中,他彷彿置身在溫暖的白光之中,既舒服又安心,心中再無恐懼和悲傷的情緒。
 

      「小石柳,跟我說說當日你初次遇見老爺爺時,記憶中最深刻的印象是什麼?」婦人輕柔舒適的聲音帶著小石柳回到那天午後的大榕樹下。
 

      一位白髮靄靄的老人,面帶愁容望著前方的媽祖廟;老人慈祥的與他笑談自己的事情,言談中,白眉下的眼睛不時彎彎的很和氣,有時炯炯有神,有時眯眯的有點哀傷。
 

      「老爺爺的眼睛。」
 

      婦人不知從何處取出一張白紙和一支毛筆遞給小石柳,喜眉笑眼地說:「能畫給我看嗎?」
 

      小石柳盯著婦人手上的毛筆,苦著臉、嘟著嘴搖搖頭,婦人不解地問他:「為什麼搖頭?」
 

      小石柳皺著眉頭,說:「可以給我鉛筆嗎?我喜歡香香的那種,我不喜歡毛筆,手會黑黑的,衣服也會黑黑的,我媽媽會生氣。」
 

      婦人聽了他的解釋後忍不住笑了,又不知從何處取出一支利百代香水鉛筆給小石柳,小石柳見到鉛筆就笑了,開心的接了過來,正準備趴在地上畫圖時,婦人卻牽起他的小手走向一旁不知何時出現的桌椅,小石柳也不覺得奇怪,逕自爬上椅子端正身體開始認真的畫著。
 

      婦人也陪坐在旁,當小石柳畫完眼睛,婦人就又開始詢問他關於老爺爺的事,就這樣,小石柳在婦人的引導下逐一畫出白髮、挺立的鼻梁、上揚的嘴巴,再加上長長的白色鬍鬚,終於完成土地公的畫像,土地公在小石柳的畫紙上猶如初時那般慈眉善目。
 

      婦人拿起那張畫像,滿意地點了點頭,笑著對土地公說:「進去吧,暫時先在這裡休養生息,跟在我身邊好好修練,靜待靈體恢復再獲神格,還會有機會遇見有緣人的。」
 

      小石柳這才想起還在一旁的老爺爺,只見老爺爺淚流滿面地向婦人跪拜道謝,他也跟小石柳鞠躬道謝,然後魂魄飄進畫像中,頓時,畫上的土地公整個輪廓變得深刻且生動。
 

      小石柳對著畫像開心地笑了,然後緩緩張開眼睛,眼前正是他爸媽焦急緊張的臉,他還看見一旁有阿源阿伯和其他的叔伯阿姨們,他們全盯著自己瞧,小石柳從爸爸的懷裡坐起身,他左右張望卻沒見到想見的人。
 

      「二媽呢?她把老爺爺的畫像拿去哪裡了?」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小石柳是不是發燒燒壞了腦袋,哪裡有什麼二媽?什麼老爺爺畫像?他幫土地公畫的畫像不是已經給老闆他們拿去,哪裡還有畫像?
 

      這時,阿源突然感到一陣昏眩,這感覺很熟悉,他知道媽祖要降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能量 olivia芳 陰陽畫師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