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大戰前,兩方對峙,身雖未動,無形的火花卻從它們彼此的目光中不斷竄出,在空中交錯、廝殺。
 

      石獅雖然有兩隻,但是諦聽可是千古神獸,氣勢比它們強多了,這兩隻地頭獅仗著媽祖廟裡有神兵、神將,就算心裡害怕,也硬是把兩隻眼睛撐的大大的,以為這樣看起來很凶,但是方石柳一眼就看出它們只是虛張聲勢,事實上,諦聽可比它們狠戾多了。
 

      有養過動物的人都知道,如果你家的寵物要跟別人家的寵物幹架,這時候,你要趕緊把你家的寵物拉走,要不,你就趕快大聲喊對方寵物的主人出來,把他家的寵物帶走;要是兩隻要幹架的寵物都不是你養的,那你就快點遠離戰場,以免被波及遭受池魚之殃。
 

      方石柳快步繞過三隻神獸,這時大媽祖跟地藏菩薩一起走出媽祖廟,方石柳一抬頭就發現地藏菩薩臉色深沉嚴肅地瞪著他,他臉上從左上方到右下方那道橫陳整張臉的醜陋疤痕,讓他看起來不像慈祥的菩薩,倒像是惡煞的凶神,這尊地藏菩薩的法像甚至比祂的木頭神像還恐怖,方石柳與祂對看一眼就全身寒毛豎起,內心受到不小的震撼。
 

      「我的媽啊!簡直比鬼還恐怖。」
 

      方石柳忍不住在心裡吐槽,眼神很誠實的避開了地藏菩薩的眼睛,他怕一直看著地藏法像,以後晚上睡覺會做惡夢。
 

      一旁的大媽祖依舊如常的面帶微笑望著方石柳,幸好他看了大媽祖慈悲的法像,不安的心馬上就平靜了,恐懼在瞬間從心裡徹底消除。
 

      大媽祖望著廟埕上兩隻石獅子和諦聽,微微一笑,伸手一揮,石獅子的神魄便各自回歸原位,獨剩諦聽乖巧的站在原地,只見它前腿彎曲地向大媽祖行禮,大媽祖微笑點頭回禮。
 

      之後,諦聽只是傲嬌的站在一旁,卻連一個眼神也沒有給地藏菩薩,看的出它對這個地藏菩薩很不服氣。
 

      方石柳發現剛才一觸即發的大火拼,竟在轉瞬間煙消雲散,心裡對大媽祖更加佩服,然後他又發現諦聽對地藏菩薩的態度時,內心偷偷笑著,原來不喜歡地藏菩薩的不只有他而已。
 

      「小石柳,今日你辛苦了,但眼前的困境尚未解除,仍須由你相助,如今地藏菩薩願意在你面前現出祂的法像,是希望你能與祂一起前往解救受難之魂魄,還有你的好友們,連諦聽神獸也趕來相助,希望你們能完成解救的艱難任務。只是上天有好生之德,若能感化惡靈,本座希望你們能給它們改過的機會,切莫趕盡殺絕。」
 

      「大媽祖慈悲為懷,但本座盡量便是,只是惡靈作惡多端,生前害人無數,死後變本加厲殘害無辜冤魂,若是招降不成,就怪不得本座容不下它了。」
 

      「若是惡靈冥頑不靈,也是它自招惡果,怪不得您了。」
 

      方石柳實在聽不太懂大媽祖和地藏菩薩之間的對話,似乎冤魂還分兩派,一派是善良的,一派是邪惡的,可是,這跟他又有什麼關係?為什麼一定要他回來幫忙?要他幫什麼忙?難道跟劉風揚他們失蹤的事有關?
 

      「大媽祖,我不太懂您的意思,能不能說清楚一點?」
 

      「小石柳,因果如網交織,一絲一縷彼此牽扯,無論神人鬼皆逃不出因果,地藏菩薩與你朋友們的失蹤案有關,你朋友的魂魄被困,需要地藏菩薩才能解救,但祂的神像受損無法進入惡靈所設下的結界,需要你畫下祂的法像,讓祂寄託於你的畫中隨你去救人。
 

      再者,諦聽也需一同前往,也需寄託於你的畫中,有祂們與你同行,救人之事必能水到渠成。此行,尚有其他冤魂受制於惡靈,為它所縛,造成更多人的死亡或失魂,當地聚集的怨念逐漸高漲,如此下去,惡靈終將成魔難以收服。
 

      因此,地藏菩薩與諦聽需在它成魔之前將它收服,破除惡靈所設下的結界,將它困縛之魂魄全數釋放。此行非常兇險,望你們能平安歸來,功德圓滿。」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大媽祖放心,本座必盡全力達成任務。」
 

      方石柳望著地藏菩薩兇惡的臉,突然覺得一臉正氣的祂,看久了好像也變得順眼沒那麼恐怖,他轉頭看向一旁的諦聽,發現諦聽也正看著他,他的眼神難掩些許的睥睨神情,似乎覺得方石柳畫不出他的神采,對於大媽祖要他附身在方石柳的畫像中有些不爽。
 

      方石柳嘴角略略上揚,對大媽祖說:「大媽祖,要我帶他們去救人,我是沒意見,不過那裡真的很恐怖,那裡的鬼很兇,還不只一、兩個,雖然地藏菩薩看起來也有點兇,但是我怕地藏菩薩沒有神像護身會打輸它們。還有…」
 

      他欲言又止的望向站在一旁站的直挺挺,把頭抬得高高,看起來有點目中無人的諦聽,言下之意就是,這隻神獸似乎不受控,上了戰場,祂會不會幫倒忙?
 

      諦聽對於方石柳的質疑感到憤怒,原本已經變得柔順的毛髮再次怒火高漲,隨著毛髮飛揚,火焰不斷向四周噴濺,祂的鼻孔還因為生氣而冒出白煙。
 

      媽祖廟內許多神明怕諦聽的怒火會傷及方石柳,正聚在一起商量該不該出手相救?由誰去救?還是一起出手救人,勝算較大?
 

      就在這時候,祂們聽見方石柳大聲怒斥:「可惡的諦聽,你以為只有你會生氣嗎?當年我在瑤池金母的蟠桃會上都敢收了惡獸饕餮,我還會怕你嗎?我還是個小屁孩的時候,為了老爺爺都敢收了一條惡龍給祂當拐杖,我還會怕你嗎?我又沒明說你不好相處是個怪咖,但你自己脾氣不好你不知道嗎?你跟那個臉上有疤的地藏菩薩一樣脾氣差,你們還真是天生一對。
 

      我告訴你,要是你再不收斂自己的怒火,我就把你收到紙裡揉一揉、搓一搓,然後丟到地上踩一踩,再叫小黑給你撒泡尿,讓你嘗嘗狗尿的滋味,用小黑的狗尿給你降火,如何?哼!」
 

      方石柳的氣話讓諦聽呆愣住了,祂默默地望向一旁一臉傻蛋的黑色流浪狗,心想牠的尿撒在自己身上會是什麼感覺?祂全身打了個冷顫,怒火瞬間褪去,全身毛髮又恢復柔順,祂可不希望被那低賤的生物撒了自己一身的尿騷味,要是被其他的諦聽知道,祂會成為諦聽界的醜聞、恥辱,那可不行。
 

      看祂的怒火消散,方石柳見好就收,沒再繼續針對祂。
 

      大媽祖望著方石柳,笑著說:「那就辛苦你了。」
 

      方石柳望著大媽祖,內心其實已經淚奔,他想問,他能說不嗎?其實他真的很怕鬼,不想去啊!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