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酒後吐真言
      人是鐵,飯是鋼,沒吃飯的人是…隨風搖擺的鐵皮。
 

      方石柳原本想去附近的超商先買個三角飯糰墊墊肚子,誰知道謝伶萱竟然在KTV門口迎接他,身邊還有一位疑似是她老闆方的中年男子,方石柳的內心在淌淚,超級崩潰,他是真的好餓!
 

      謝伶宣發現方石柳看起來垂頭喪氣,她理所當然的以為,他是因為要再次進入KTV的鬼地下室救人,心裡感到害怕才會蔫頭耷腦,雖然這也是方石柳有氣無力的原因之一,但真正的原因卻沒人料想到他只是餓了。
 

      謝伶萱的老闆看起來四十歲左右,一身的穿著既時髦又帥氣,他的頭髮剪得超短卻很有型,應該是出自名師之手,戴在左手腕上的那隻手錶看起來金光閃閃十分貴氣。
 

      總而言之,他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潘哪(台語),一頭待宰的肥羊。
 

      「你就是方小弟啊,我是小萱的大哥,我叫武豪康 ,大家都叫我康哥,我聽小萱說,是你把她從地下室背了出來,緊急送醫才救了她一命,謝謝你啊,你是小萱的救命恩人,以後就是我的救命恩人,不!不是救命恩人,呸呸呸,呵呵,我們是好朋友,好兄弟,方兄弟,哈哈哈……」
 

      康哥用力摟了摟方石柳的肩膀,表示他跟他之間很“麻吉”,方石柳從沒遇過混江湖的大哥,有些適應不良,正當他覺得尷尬的時候,他的肚子突然發出大聲抗議,他的尷尬立即指數倍增。
 

     「哈哈哈,我們方兄弟肚子餓了,走走,我請方兄弟吃一頓好的,吃飽了好上路,哈哈哈…我開玩笑的,你別介意,別介意啊~」
 

      聽到康哥不好笑的笑話,方石柳的臉色變得很沉重,謝伶萱雖然早已經習慣自家老闆的胡言亂語,但此時聽到也覺得很不適當,尤其是她看見方石柳沉重的表情,內心突然對他感到非常歉疚,是她硬把他推上檯面,逼他去幫她處理KTV地下室鬧鬼的棘手事情。
 

      幸好,美食彌補了一切缺憾。
 

      武豪康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富二代,對於吃是很講究的,尤其是請客對他來說,就代表了他個人的面子,於是,他帶方石柳去吃無菜單料理,才吃了幾道菜,他就差點連自己的舌頭都給吞下肚。
 

      他放在一旁的背包一直發熱卻無人發現,直到上某道菜時,上菜的服務員不小心腳背碰到他的背包,被異常的熱度燙到,她整個人嚇得突然大叫,整家店為數不多的客人都往他們這邊望過來,連在廚房忙的廚師老闆也聽到聲音,出來查看怎麼回事?
 

      「你在做什麼?怎麼可以驚擾客人用餐?」
 

      「對不起,因為…因為…這個背包很燙,我不小心碰到被燙了一下,沒有心理準備才嚇得大叫,對不起,各位對不起,請繼續用餐,抱歉。」
 

      聽她這麼說,方石柳才低頭看自己的背包,他皺著眉頭伸手打開背包,就看到的地藏菩薩正全身冒火,憤怒地瞪著他,而諦聽則是懶懶地趴在一旁,祂望著方石柳的眼神充滿鄙夷。
 

      「怎麼啦~幹嘛生氣?我吃飯也不行嗎?吃飽了再去救人也不行嗎?」方石柳小聲的對著背包裡抱怨。
 

      康哥好奇他的行為,探過頭去看他的背包裡有什麼?結果發現一張發光的畫紙,他伸手將畫紙從背包裡拿出,攤開一看,語氣驚訝地說:「哇!你畫得好像喔!你什麼時候見過這尊地藏菩薩?我記得我把祂放在南部某間宮廟外,你怎麼會見過?哇塞,你真的很會畫耶,畫得好像,真的很像,只是旁邊這隻趴著的是什麼?狗嗎?忠犬小八?」
 

      方石柳沒有回答康哥的問題,因為他看見諦聽發火了,堂堂一隻神獸竟然被形容成狗,方石柳想笑又不敢笑,他努力的控制自己的臉部表情,冷靜地從康哥的手中將畫拿回來重新放回背包裡。
 

      康哥沒注意到方石柳不自然的表情,自顧自地邊吃著剛端上桌的和牛壽喜燒,邊聊著剛才那幅畫上的地藏菩薩。
 

      「方兄弟,你怎麼會畫那幅地藏菩薩的畫像?其實我剛聽小萱說KTV地下室鬧鬼的時候,腦子裡就想起這尊地藏菩薩。唉!你知道嗎?魚與熊掌難以兼得,那時我就是鬼迷心竅,想多賺點錢。其實KTV的生意雖然還算過得去,但是我不甘心,你看那裡的地段在最熱鬧的市中心,整棟大樓的生意都那麼火,而KTV在大樓最好的位置,憑什麼生意卻只是差強人意?」
 

      康哥一杯接著一杯地喝著清酒,整個人似乎陷入回憶中,方石柳默默地聽著康哥訴說心事,手上的筷子卻忙碌得很,嘴巴也忙得很,不停地消耗筷子塞進來的美食,謝伶萱看他狼吞虎嚥的模樣,真心覺得他褻瀆了這些美食,幸好主廚已經回到廚房去繼續烹調食物,沒有看見這一幕。
 

      「KTV剛開幕那半年,我賠慘了,整間KTV鬼影幢幢,來唱歌的人只有兩三隻小貓,我的員工比客人還多,而且客人三不五時就在網上留言說KTV有鬼,氣死我了,結果有一天,我跟我媽去媽祖廟請示媽祖,媽祖指示要我去請一尊地藏菩薩來鎮壓惡鬼,嘿,地藏菩薩請來之後,鬧鬼的傳聞真的變少了,生意也越來越上軌道,只是地藏菩薩同意的營業時間真的太短了,賺不了什麼錢。」
 

      康哥又喝了口酒,正想再吃一片和牛墊墊胃,卻發現壽喜燒已經被吃得一乾二淨,連蔥段都沒剩,哪來的和牛影子?他也不介意,又喝了口酒,就像是告解似的繼續說下去。
 

      「生意雖然穩定不賠錢,可是每個月也僅僅比打平好一點,我還是常被我姐嘲笑,說我不是做生意的材料,白白浪費黃金店面,要我把KTV收起來,店面讓給她經營,可是我不服氣,憑什麼要我讓出黃金店面?又沒賠錢,就算賠錢,我賠不起嗎?」
 

      話說到這裡,他氣得又喝了好幾杯清酒才接著繼續說:「有一天,那兩個風水大師就突然出現來找我,他們要我把地藏菩薩換成財神爺,營業時間直接改成24小時,果然,哈哈哈,客人源源不絕,尤其是半夜時段經常客滿,我姐再也不敢亂吠,閉嘴!閉嘴!閉嘴…」
 

      康哥真的醉了,酒後吐真言,他在醉倒之前,說:「我每晚…都夢…夢見地藏…地藏菩薩對我…發火…」
 

      他的聲音越來越小聲,最後幾乎跟耳語差不多,就在謝伶萱以為他已經醉倒睡著的時候,他又突然從坐直身體,雙眼緊盯著方石柳,神色嚴肅地對他說:「地藏菩薩發火很恐怖,你見過嗎?跟你畫的那張不一樣,不,也不是完全不一樣,一樣有可怕的疤,從這裡到這裡那麼長,但是地藏菩薩發怒的時候,眼神超恐怖的,連鬼都怕,像這樣。」
 

      康哥努力瞪大雙眼,試了幾次後就放棄了,「算了,我的眼睛太小,弄不出來那種可怕的感覺,祂被我丟掉後讓我夢見幾次,嚇死我了,後來我又聽說半夜KTV的地下室包廂鬧鬼,但也是聽說,並沒有鬧大,但是每次聽說鬧鬼,我就想把地藏菩薩請回來,我真的有想把祂請~回~來~真~的~~~」
 

      他一說完,突然倒頭就趴在桌上,這次是真的醉得不省人事了。
 

      方石柳一看他醉倒,當下就問謝伶萱:「你老闆付錢了嗎?」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