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九)結局
      異於常人之人,其心思必也異於常人。
 

      方石柳看武孝義面有難色,吞吞吐吐欲言又止的樣子,這才想起剛才吳理事提起之事,或許武孝義並不知道他自己命喪何處,一想到此,他輕嘆口氣,老氣橫秋地對武孝義說:「多行不義必自斃,你看看你,做了那麼多的壞事,結果死後連自己死在哪裡都不知道,真可悲。」
 

      「你放屁!誰說我不知道我自己死在哪裡,你這個死畫師,閉上你的臭嘴。」一向高高在上武孝義,原本想用拖延戰術卻被方石柳鄙夷的語氣給激怒,忍不住對他破口大罵。
 

      「呦!挺兇的,看在你馬上就要成為阿修羅的食物,讓阿修羅吃了又拉,拉了再吃,噁~想想就覺得挺噁心的,算了,不跟你計較,既然你知道自己死在哪裡就快點說,我沒閒功夫跟你閒聊。」
 

      「哼!我現在很不爽,不想說。」武孝義似乎忘記自己的處境,竟然還耍起脾氣。
 

      武孝義的態度也讓方石柳很不爽,他瞇著眼睛盯著武孝義瞧,武孝義雖然面無表情心裡卻很得意,難得在心裡對他那個很不滿意的二媳婦稱許一些,心想幸好她對方石柳提出尋找他的屍骨的要求,或許這個要求對他而言會是個轉機。
 

      「哼!不想說就不要說,我不稀罕。」方石柳也很驕氣,最討厭受人威脅,強脾氣一上來,總要彆扭很久。
 

      「你答應我媳婦要找我的屍骨,難道你要失信於她?」
 

      「我沒有失信於他,我可是很講信用的,我問你了,是你自己不說,我可以跟她說你自己也不知道,反正她也不知道我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我最討厭你這種人,我好心幫你,你還不領情,活該你去當阿修羅的大便吧,死大便!」
 

      方石柳口不擇言的罵完武孝義,再次引起眾人對武孝義的訕笑,諦聽笑個不停,乾脆直接在地上打滾,武孝義氣得滿臉發黑卻又拿方石柳沒轍,讓他恨得咬牙切齒,最讓他氣憤的是,方石柳罵完他,逕自走向南無地藏王菩薩,跟祂說:「地藏王,既然他不肯告訴我他的屍骨在何處,我也無須逼他,是他自己放棄接受自家香火的供養,我會如實告知他媳婦,現在,您可以將他送進阿修羅道了。」
 

      武孝義沒想到方石柳會這麼做,這才驚覺自己放棄了一個大好機會,入土為安再接受家人供養多少能減輕他的罪孽,積沙成塔、滴水穿石,或許能讓他早些脫離阿修羅道,少受一些折磨。
 

      「我說,我說,我當年是因為電梯老舊故障,跌落電梯井底受傷卻無人知曉,傷重而死,大樓改建的時候,陰錯陽差,我的屍骨並沒有被挖掘出來,現在我的屍骨還是在原來的地方,就在你發現你同學的那間密室裡,只是在更深之處,你跟我媳婦說,讓她一定要每天早晚給我上三炷香,逢年過節一定要給我多燒一些金紙,每年七月普渡要幫我辦超渡法會,還有……」
 

      武孝義還在嘮嘮叨叨地交代方石柳,一旁的諦聽已經接到南無地藏王菩薩的旨意,將他咬在嘴裡往阿修羅道奔去。
 

      送走武孝義,南無地藏王菩薩走回原位,那群因為武孝義而死的冤魂仍待在原處等候處置,阿源伯已經將眾人的資料抄襲完畢,所有的冤魂重新回歸畫紙上由阿源伯帶回媽祖廟,媽祖自會為他們做主。
 

      「方畫師,本座希望你能將今日之事繪製成圖,留在廟中供眾人閱覽,以正善惡,匡正不良風氣,讓世人知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方石柳早已從吳理事那裡知道南無地藏王菩薩的意思,但心裡還是很不想接這個活兒,他故意找了個藉口說:「剛才那場審判,畫出來也沒人知道前因後果,沒有前因和後果的對照,很難凸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因果,所以我覺得還是…」
 

      方石柳還沒把話說完,南無地藏王菩薩就點頭表示贊同,方石柳嘴角微微上揚,心想南無地藏王菩薩應該會取消讓他繪畫的想法,沒想到結果竟是…
 

      「畫師言之有理,是本座思慮不周,既然如此,就請方畫師隨本座走一趟阿修羅道,親眼見識武孝義自食惡果的下場,再將它一一繪入圖中,務求真實呈現因果報應,給世人警惕。」
 

      方石柳沒想到結果竟是自己還要走一趟可怕的阿修羅道,去親眼見識武孝義的下場,他簡直是欲哭無淚,得不償失,但是又不能拒絕,只好硬著頭皮忍住恐懼,跟著南無地藏王菩薩去阿修羅道。
 

      在阿修羅道,方石柳親眼見到一群阿修羅爭食惡鬼,武孝義被好幾個阿修羅撕裂分食,骨頭被他們丟棄在一旁,沒多久,骨頭再次生出骨肉還原成形,然後被一旁沒吃飽的阿修羅發現,又圍過來將他分裂撕咬吞食下肚。
 

      如此周而復始,過程極其殘暴和血腥。
 

      從那時起,方石柳便開始吃素,如果有人在他面前吃肉,他就會想起阿修羅啃食武孝義那時候的神情,讓他喪失食慾完全吃不下東西;夜裡也總會夢見那些恐怖的場景,無法安然入睡,讓他痛苦不已。
 

      那場審判結束之後,方石柳將武孝義的屍骨可能之處告訴了康哥和他母親,康哥和他媽媽都感到不可思議,原來他爺爺的屍骨一直都在醫院裡。
 

      雖然知道屍骨在哪裡,想找到卻有困難,總不能將整棟大樓打掉之後再找尋,也無法用大型機具進去那間小屋內挖掘,最後康哥媽媽決定由人工挖掘,幸好他們跟當初尋人的警方還有聯繫,動用關係借來警用的探測儀輔助,挖了快一個月才終於挖到了武孝義的屍骨。
 

      由於借用警方的探測儀,所以挖出來的屍骨必須交由警方驗屍,確認無他殺嫌疑才可交還給家屬,事後康哥將這件事當成趣聞講給方石柳聽,據說充滿不可思議之處。
 

      由於那間儲藏室地方狹小無法讓太多人進去挖掘,於是採取三人一組輪班,他們向下挖了將近兩公尺深,花了大約三個星期,終於在儀器上發現有狀況,但他們左挖右挖就是沒挖到屍骨,這時候挖出來的泥土顏色較深的,還有一股難聞的霉味。
 

      於是他們決定篩檢這堆可疑的泥土,沒想到屍骨竟然就藏在這堆難聞的泥土之中,武孝義的屍骨根根都發黑,還有一股非常難聞的臭味,警察以為他是被人毒死,死後才會屍骨發黑有臭味。
 

      結果送去檢驗才發現武孝義的死因的確是意外身亡,至於他的屍骨發黑還有異味,是因為泥土裡有種特殊的黴菌寄生在他的屍骨上所導致,看來當初就是因為他的屍骨顏色與泥土無異,才沒被人發現。

      警察將武孝義的屍骨交還給武家,這件失蹤案算是完滿落幕,康哥媽媽百感交集,對於康哥爸爸臨終前的交代,她終於完成了,康哥的媽媽將他的遺骨跟其他家人放在一起團聚。
 

      聽說入塔的那天,萬里無雲的天空突然烏雲密布,天空不斷的打雷閃電,持續半個多小時,康哥說,他爺爺一定是太感動了才會這樣,方石柳聽了只是沉默,不敢多說什麼,只是他的腦海裡又再次浮現,武孝義被阿修羅撕咬吞食時的恐怖景象。
 

      審判結束那天,阿源伯帶著地藏菩薩那幅畫,還有畫滿陰魂的畫紙回媽祖廟,阿源師在媽祖的指示下,動員大批的廟方志工舉辦一場盛大的超渡法會。
 

      法會舉辦那天,方石柳有回去參加,他看到南無地藏王菩薩親臨現場坐鎮,地藏菩薩和諦聽也在一旁觀禮,畫紙上所有的冤魂全部現身,準備接受媽祖娘娘的渡化。
 

      法會一開始,現場下起傾盆大雨,陰風陣陣,現場除了阿源師和其他幾位法師在做法之外,志工們忙著將他們準備的豐盛食物和金紙擋風遮雨。
 

      法會一結束,天空立即放晴,整個會場的地面上猶如被大雨清洗過一般,潔亮無塵、光可照人,一群不知從何處飛來的白鴿掠過天空,陽光也從雲層後面露臉,過沒多久就烏雲散盡,萬里無雲,讓人有種否極泰來的感覺。
 

      劉風揚、喵喵和菁菁他們在醫院住了五天才出院,幸好他們都沒事,只是從那時起,他們三人都患有輕微的幽閉恐懼症,有好長一段時間,他們都不敢去KTV,對任何的靈異鬼怪事件也敬謝不敏,甚至是拒絕接觸,所以研影社研究的影片再也沒有恐怖的類型。
 

      說也奇怪,研影社自從不研究恐怖影片之後,在網路上的關注程度逐漸萎縮,劉風揚在畢業那年,將研影社結束退出校園,研影社曾經的風光成為校友之間談論的往事。
 

      當初引起事件的那兩段影片也銷聲匿跡,再也找不到影片的連結,網紅地藏太子也漸漸被眾人所遺忘。
 

      方石柳每周假日都到那間地藏廟去報到,原來那間地藏廟要擴建,擴建的建物之中,把地下室規劃成地獄十八殿,另外還有現世因果報的展示,當然,現世因果報的展示就是方石柳的畫作,其內容就是武孝義在市所做的眾多壞事,死後繼續作惡之事,最後得到報應墮入阿修羅道。
 

      方石柳作畫期間,地藏菩薩都會到場陪他,方石柳覺得他是在監督他,雖然如此,他還是很開心有人陪他,要不然,每張畫作都那麼邪惡恐怖,讓他畫畫的時候心理壓力很大,有地藏菩薩的陪伴,讓他很有安全感。
 

      偶爾,地藏菩薩還會跟他聊兩句,因此,在方石柳的畫作上,地藏菩薩臉上的疤痕看起來沒那麼陰狠,反而有點威武俠氣。
 

      等他完成所有的畫作時,兩人已經成了無話不談的忘年之交。
 

      方石柳在這次的事件中,意外發現隨心所欲的操控屠龍刀的方法,對他而言,既然無法避免與鬼怪接觸,至少,有屠龍刀護身,也算是一種保障,不過,他需要再找呂仙公練功了,只是這次不練畫功,改練武功。
 

      當然,要是能不再見鬼那就更好了,可惜,這個希望無法達成。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