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八)阿修羅道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在場的各殿閻王聽到此話人人動容,南無地藏王菩薩緩緩起身,他頭戴毗盧冠,身著袈裟,手持蓮花與明珠,高大雄偉的身形讓人無法忽視,他走到地藏菩薩身邊對他讚許的微笑。
 

      「此次事件能圓滿落幕,您辛苦了。」說完,南無地藏王菩薩又上前將哭泣的眾人一一扶起,對他們說:「佛有云:『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況且你們遭遇脅迫有難言之隱,地藏菩薩慈悲不記恨於你們,你們就放下吧,無須罣礙。
 

      至於加害於你們的武孝義,天理昭彰,自有本座與眾閻王依天理給予他應當的懲罰,無須再為他讓自己充滿仇恨心,幸得天上聖母菩薩慈悲,告知本座祂願出面助你們修行圓滿,屆時可再世輪迴,也可追隨祂繼續修行,不知你們可否願意?」
 

      眾人一聽都激動不已,淚流滿面,雙手合十向天膜拜,南無地藏王菩薩微笑點頭稱讚眾人,然後交代判官將他們的資料告知媽祖代言人,也就是阿源伯,由阿源伯一一帶回。
 

      接著,南無地藏王菩薩走到武孝義身旁,這時的武孝義跪趴在地,渾身因為害怕而顫抖不已。
 

      「武孝義,以上眾人所控之罪狀,你可有辯解?」
 

      武孝義全身抖個不停,數次想張口為自己辯解卻又不知該如何脫罪,再詭詐的腦子此時此刻也無法編織出狡詐的說詞,只能聲淚俱下的求饒。
 

      「我錯了,嗚嗚…我不該貪圖錢財替人墮胎,嗚嗚嗚…不該為了錢偷別人的孩子,不該…嗚嗚…不該罔顧人命,我錯了…求南無地藏王菩薩饒我一命,嗚嗚嗚嗚…
我願意放下屠刀,我不求成佛,只求饒我一命,嗚嗚嗚饒我一命,拜託…饒我一命…」

 

      他嚎啕大哭的求饒,本應該讓人動容心軟,卻突然竄出一連串的笑聲,讓他的鬼哭狼嚎嘎然而止,武孝義完全沒想到他哭天喊地的求饒,竟有人會在這時發出笑聲打斷他的悲哀訴求,他感到不可思議地抬頭往笑聲處看去,正狂笑不止的竟是那名畫師。
 

      「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太搞笑了,你…竟然說你放下屠刀,哈哈哈…還…哈哈…還不求成佛,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
 

      武孝義被方石柳弄得惱羞成怒,臉上呈現出陰翳的神色嚇得方石柳立即停止笑聲,他因為突然被嚇到而開始打嗝,阿源伯看他打嗝打個不停,忍不住走過去用力拍打他的後背,連拍了好幾下,方石柳才停止打嗝,方石柳有點不好意思,小聲地跟阿源伯道謝。
 

      武孝義仍用狠戾的眼神望著方石柳,恨他打斷自己悲情的訴求,如果再繼續哀求,顯得突兀,時機似乎已經錯過。
 

      「對不起,抱歉,我不該笑出聲打斷審判,我閉嘴,我會閉嘴,請繼續,繼續。」
 

      方石柳嘴裡不停的道歉,臉上卻毫無歉疚表情,語氣更是調皮輕快,雖然他也知道在座的每位都是閻王,他也怕不小心惹怒了某位閻王,自己的小命可能不保,但他從小就見過許多的大羅神仙,還參加過瑤池金母的蟠桃盛會,哪還會怕眼前的眾位閻王。
 

      只是沒想到他一認錯,場外的鬼王們卻也跟著傳出笑聲,此起彼落,甚至連在場的各殿閻王也有好幾位跟著開懷大笑,這突如其來的笑聲弄得方石柳也不再矜持,再次跟著大家一起嘲笑武孝義。
 

      「這位小畫師說的沒錯,這個武孝義竟然還想引用『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來脫罪,簡直太好笑了。」
 

      「沒錯,像他如此罪大惡極天理不容的人,還異想天開讓我們饒他一命?實在可笑,太可笑了,哈哈哈…」
 

      原來所有的人都在嘲笑武孝義,連神色肅穆的地藏菩薩都忍不住牽動嘴角露出笑意,諦聽早就笑得在地上打滾沒了神獸的形象,被眾人嘲笑的武孝義整張臉黑的像墨汁,兩眼像毒蛇般盯著方石柳,恨他壞了他的哀兵之策,還受眾人嘲諷。
 

      南無地藏王菩薩仍面容慈悲地望著武孝義,眼神中沒有絲毫的嘲諷,只有憐憫,他舉手示意眾人停止對武孝義的嘲笑,然後對他說:「禽獸尚有對同類的道義,可對你而言,人命卻如螻蟻,任意奪取、賤賣,是你換取財富的物品,你毫無人性,甚至當你失去人的形體以魂魄存在於天地,仍任意妄為,以戲弄人為樂,強迫同為魂魄的他人去危害無辜的人,甚至害他人失去性命也不以為意。
 

      控制他人魂魄若有不從,竟將他人魂魄吞食下肚,食魂之舉已然成魔,不以人論,魔不應由地獄審判,十八層地獄無一能消除你的魔性,因此,本座判你墮入阿修羅道,為阿修羅止飢果腹之物,讓阿修羅將你身上的貪欲、嗜殺等罪孽腐蝕消化,如此反覆千年或許能略為消減你的魔性,就由諦聽銜你前去吧!」
 

      武孝義聽到自己即將墮入阿修羅道,成為阿修羅的食物,他才真正感到驚恐害怕,正當他要開口哭求南無地藏王菩薩收回命令之際,有人比他早一步喊了一句:「等等,求南無地藏王菩薩稍等。」
 

      開口求南無地藏王菩薩稍等的人是方石柳,他沒想到武孝義會判墮入阿修羅道,他聽說阿修羅道是個非常恐怖的地方,他沒忘記答應康哥媽媽的事,但他可不想去阿修羅道找武孝義尋求答案。
 

      武孝義誤以為方石柳要替他求情,欣喜之下,拚了命的爬到他面前跟他哀求:「小兄弟,求你幫幫我,只要不墮入阿修羅道,要我在十八層地獄受刑多久我都願意,求你幫我像地藏王求情,拜託你,求求你,求求你幫幫我。」
 

      方石柳皺著眉頭,冷冷的對武孝義說了句:「替你求情?你想太多了。」然後繞過他直接走到地藏王面前,恭敬地說:「南無地藏王菩薩,武孝義的二媳婦請我幫她問武孝義,他的屍骨在何處?雖然武孝義在世時對他二媳婦很無情,但他二媳婦仍希望盡到為人媳婦的義務,替她公公收拾屍骨入土為安,希望南無地藏王菩薩能讓我先去問他,成全他媳婦的卑微心願,讓她盡為人媳婦的孝道,等我問出答案之後,再將他送進阿修羅道,可以嗎?」
 

      「沒想到如此冷血毫無人性之人,竟能有如此孝心的媳婦,也罷!或許是上天仁慈,留給他僅存的機會,望他能真心悔過,早日脫離阿修羅道。」
 

      方石柳得到地藏王的允許,開心地走回武孝義面前,問他:「喂!壞人,你二媳婦要我問你,當初你死在哪裡?為什麼找不到你的屍骨?她想替你收屍,把你跟其他家人放在一起接受後代子孫的供奉,也不知道你哪來的福氣,能有這樣好的媳婦?快點跟我說你的屍骨在哪裡?」
 

      武孝義兩眼咕嚕咕嚕地轉著,一看就知道他又在打什麼壞主意,在座的各殿閻王對人性了解甚深,大概都能猜到武孝義在想什麼,只是無人肯出聲提醒方石柳,他們通常都不願插手世人之事,既然武孝義已判墮入阿修羅道,那就表示沒有他們的事了,當然也無須多嘴提醒方石柳。
 

      沒錯,武孝義想利用拖延之術,他以為只要他不說他的屍骨在哪,方石柳得不到答案,他就能不用去阿修羅道,只是,方石柳能識破他的詭計,不讓他得逞嗎?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