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一六)人性的貪婪
      窺伺的人總在暗處隱身,見不得光的心思卻是在窺伺之後萌芽。
 

      貴婦三人跟鎮長家的僕人借了腳踏車,偷偷溜上孝子山,她們沒想到山上竟然會有一群陌生人,看他們的穿著打扮應該不是桃花鎮上的人,她們不知道這群跟她們一樣來自文明世界的人,來桃花鎮的目地是什麼?於是便躲在大樹幹後面窺探他們,卻不料讓她們偷聽到驚人的秘密。
 

      淺青瑚沒有昏迷很久,她一醒來就恢復了冷靜,她從高廷頤的懷裡起身直接走向袁始,對他說:「你有沒有辦法救我七哥?他的魂魄被鎮壓在結界交接之處,成了封印封鎖了人間與狐界的往來,不論對方是神還是魔,他都是衝著我狐界而來,不!正確來說,應該是衝著我來的,他不想讓我回去,不想讓我繼續活在這天地之間,要是我死後的魂魄被留在人間,甚至在人間消散於虛無,我父皇母后會遷怒人間,到時,不論是人間還是狐界,後果都不堪設想。」
 

      袁始眉頭深鎖地看了一眼白狐狸的屍體,對淺青瑚說:「我知道這隻白狐狸的屍體不尋常,但是我沒見過這樣的屍體,也不知道對方是如何操弄這一切,更不知道該如何破除妖術解除你七哥魂魄的封鎖?」
 

      聽到他們的對話,高廷頤暗自著急,難道一切只能在此功虧一簣?而張坤和秦林則是聽得一頭霧水。
 

      淺青瑚對袁始的無知很憤怒,她沒想到觀音大士竟會讓這麼無能的人代替她將人間的事情收尾,但她除了生氣之外也無能為力,不論她現在是人身還是已經恢復千年的狐狸身,她都不是始作俑者的對手,有些事情不是她能力所及。
 

      淺青瑚望著七哥千瘡百孔的屍體心痛萬分,再望向七哥的魂魄因被壓制在地底而不斷掙扎渾身是傷,她的淚水更加無法停止。
 

      她想起七哥一向對她疼愛有加,往事一幕幕浮現在她的腦海,就算她現在可以跨界回去,她又該如何將此事告訴雙親?所有的禍端都是由她而起,因為自己的任性才讓對方有機可趁,可惜,如今悔恨也晚了。
 

      這時,她的腦海突然浮現小釋福的夢中畫,淺青瑚用手背快速抹去淚水,然後快步走到小釋福身邊蹲下,她語氣急促又猖狂地問小釋福:「你剛才都夢見了什麼?你把夢境清楚地說一遍,快點,仔仔細細,任何細節都不要漏掉。」
 

      小釋福被她急促的語氣嚇的有些不知所措,陳思瑀其實不太了解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但也能從淺青瑚和袁始嚴肅的神情中知道事情很棘手,她默默輕嘆了口氣,然後蹲下身子對小釋福笑了笑,輕聲對她說:「沒關係,你把剛才夢見了什麼說給阿姨聽,阿姨她只是好奇,沒有惡意的。」
 

      小釋福狐疑地看著淺青瑚,眼神裡還有些膽怯,淺青瑚沒有跟孩子相處的經驗,不過她也知道自己咄咄逼人的態度嚇到小釋福了,她勉強自己對著小釋福擠出一個難看的笑容,幸好小釋福不是個愛計較、愛記仇的孩子,馬上就對淺青瑚釋懷,她用清脆的童音清楚地將夢中情境緩緩道出。
 

      「夢裡面有一個黑黑高高的人,它很壞喔,它把很多黑黑的小飛蚊放出來咬人,小飛蚊會鑽進人的鼻子、耳朵、嘴巴裡面,然後被咬的人就會睡著,人睡著之後,有一隻小白狗跑出來,牠跑到睡著的人身邊用牠的鼻子在那個人身上到處聞,結果小飛蚊從睡著的人的鼻子飛了出來,鑽到小白狗的耳朵裡,小白狗沒有發現喔,結果小白狗也睡著了。
 

      後來那個黑黑高高的人又出現了,它抱著小白狗走到一個會發光的地方,然後在發光的地方挖個洞把小白狗埋進去,結果小白狗醒了,可是牠爬不出來,嗚嗚地哭著流眼淚,小白狗哭了以後,那個睡著的人也跟著流眼淚,然後睡著的人頭上長出一朵小花苞。」小釋福就說到這裡。
 

      「小妹妹,你怎麼都夢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秦林聽完忍不住跟小釋福開玩笑地調侃她,果然,他的調侃讓小釋福生氣了,不想理他。
 

      張坤也是當爸爸的人,他覺得孩子的想像力豐富,會夢這些奇怪的夢境很正常,陳思瑀和袁始對小釋福的夢境倒是比較認真看待,但也只是認真看待卻不懂其中含意,只有淺青瑚知道小釋福夢中的一切都是真的,而真相有多恐怖。
 

      「魔王波旬現身了,沒想到竟會是他。」淺青瑚語帶絕望的喃喃自語。
 

      「波旬?怎麼可能?」袁始瞪大眼睛不敢置信,他聽過魔王波旬的傳說,但在歷史上紀錄他的出現少之又少,淺青瑚是如何判斷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魔王波旬?
 

      「波旬喜歡戲弄世間萬物,他有一群爪牙可幻化成世間萬物,這次他打算利用天魔曼陀羅花來戲弄人類,他將我七哥的魂魄插釘在結界交接之地,封鎖了我回家的路,只不過是順便讓我狐界和人間產生誤會,我們狐界已在天地之間存在幾千萬年,跟人類大多和平相處恪守本分互不干涉。
 

      近一兩百年間,人類肆意破壞大自然的環境,我狐狸的後代子孫也被人類逼到幾乎絕種,狐子狐孫的魂魄應該會向我狐皇狐后告狀,而我又遲遲沒有回去狐界,我狐皇狐后如果誤以為我已在人間遭到人類的毒手,他們應該對人類展開報復,到那時,雙方又將展開人狐大戰。
 

      如果那時天魔曼陀羅花也在人間蔓延開來,人類將迎來末日,地獄即將在人間現身。會做出這樣邪惡又充滿人性考驗的事情,除了魔王波旬,我想不出還會有誰?」
 

      淺青瑚說的話讓在場的人不寒而慄,但是除了袁始,其他的人都只是因為淺青瑚說的話感到恐懼,其實並不相信她所說的是事實,只有袁始知道她絕不是單純的隨便說說來恐嚇大家。
 

      「天魔曼陀羅花到底為何會給人類帶來末日?你說這種花是以人腦為養分所培養出來的,可是它長在這種人跡罕見的偏遠之地,就算它想種在人腦也找不到人啊?」陳思瑀不解地問淺青瑚。
 

      「現在的桃花鎮經常有外地的人到此地觀光,或許會大大的增加天魔曼陀羅花的生長機會。」張坤忍不住插嘴,他光想到自己的腦袋也有可能長出一朵花就忍不住害怕得發抖。
 

      「只要告訴這裡的鎮長,再次禁止外人進入這裡就沒事了啊!」陳思瑀覺得問題並沒有淺青瑚所說的那樣棘手。
 

      「絕對不可以。」秦林大聲否決陳思瑀的建議,「桃花鎮有多落後你知道嗎?這裡的生活跟外面的世界比,至少落後一百年以上,好不容易有了觀光客,能增進一點點的基礎建設,要是又因為你們所說的那種人腦花封閉了我們桃花鎮,到時候又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有下一次的開發機會,不行,絕對不能跟鎮長說。」
 

      一直不發一語的高廷頤突然問秦林:「秦先生,你是這裡土生土長的人,你真的從未聽過或看過天魔曼陀羅花嗎?」
 

      秦林毫不猶豫地搖頭,他說:「從來沒看過更沒聽說過,連鎮上的古老傳說都沒有。」
 

      「那就奇怪了,天魔曼陀羅花要是真的在這裡出現,就表示有人受害,但是桃花鎮的鎮民卻沒有人失蹤?還有,這裡一向封閉並沒有對外開放,如果天魔曼陀羅花會在這裡生長,表示花的種子在很久以前就曾出現在附近,為何桃花鎮的鎮民沒有遭到毒手?」
 

      「對,沒錯,或許我們桃花鎮的鎮民對那種花有免疫力。」秦林覺得高廷頤的分析很有道理。
 

      「不管有沒有免疫力,只要將這種花的生長方式通報出去,政府就會派人來處理,甚至直接讓這種花滅種,不就一勞永逸了。」陳思瑀還是覺得事情並沒有很棘手。
 

      淺青瑚聽了她的結論,嘲諷的笑了幾聲,她冷冷地說:「只要將天魔曼陀羅花的是通報給政府,事情就無法收拾,人類的末日近在眼前了。」
 

      「你少在哪裡危言聳聽了。」
 

      「你覺得我危言聳聽,是因為你不知道天魔曼陀羅花有什麼神奇的功效,光是它七彩的花瓣如何產生就足夠讓生物學家瘋狂,世上自然生產的植物越是色彩繽紛越容易帶有毒性,況且從未有植物的顏色超過三色,而擁有三色的植物還是人工培育出來的,天魔曼陀羅花擁有彩虹般的七彩,色色分明清晰又鮮豔,絕對足以引起世人的目光和關注。
 

      還有,天魔曼陀羅花不但無毒,它的花蜜所含的神奇養分能讓人回春,能醫治百病,你覺得這樣神奇的植物,政府的相關人士會讓它滅種?會捨得讓它消失在世界上?」
 

      淺青瑚諷刺的語氣讓陳思瑀很不舒服,但她心裡清楚,人性的貪婪絕對凌駕於任何代價之上,如果天魔曼陀羅花真的有如淺青瑚所說的神奇功效,即使它以人腦為養分,競相追逐它的人也絕不會因此卻步。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