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一七)驚慌逃命
      代代追尋的寶藏終於有了確切的消息,貴婦三人內心的激動難以形容。
 

      淺青瑚說的沒錯,人性是貪婪的,Grace、Su和Eva她們三人的家族,只憑祖上留下的隻字片語,就天南地北地暗中尋覓了好幾代,可見當年她們三人的祖先應該見識過天魔曼陀羅花的神奇療效。
 

      現在,雖然天魔曼陀羅花尚未現身,但是越來越多的線索顯現它即將出現在世人面前,光是想到能親眼見到傳說中的生命之花,就足以讓Grace、Su和Eva她們三人興奮難耐,再想到她們能靠這種奇花輕易賺上難以計算的財富,她們就更加狂喜。
 

      至於培育這種花來賺錢到底要犧牲多少條人命,這種問題根本不在她們的考量之內,第三世界到處是窮人,花錢買那些人的命,比利用天魔曼陀羅花的神奇療效所能賺取到的錢財相比,簡直太便宜了。
 

      Grace、Su和Eva彼此用眼神交流,她們決定緊跟著這一群人,要是尋覓到天魔曼陀羅花,必要時,她們甚至會出手搶奪,她們不由的伸手觸摸自己的貼身武器,確認它是否安放好,以免要出手時出了差錯。
 

      淺青瑚不想再與陳思瑀爭辯,她悲痛地走向白狐狸殘破的屍體,跪倒在屍體旁,她左右查看何處適合安葬她七哥,至少也該讓他入土為安,不該曝屍在人間的荒野,遭到萬獸的踐踏和恥笑。
 

      小釋福默默地走到袁始的身邊,揮了揮手示意有話要對袁始說,袁始低下身子,小釋福在他的耳邊悄悄說了幾句話,袁始聽完後有些訝異地看著小釋福,小釋福兩眼靈動充滿智慧,此刻,袁始真慶幸當初有聽陳思瑀的話,讓小釋福跟他們一起走這一趟。
 

      他走過去輕拍了淺青瑚的肩膀,說:「你先不要移動牠的屍體,這附近的氣場紊亂,正邪難分,萬一不小心動了邪氣,後果不堪設想。」
 

      淺青瑚回眸瞪了他一眼,有些賭氣地說:「我不會讓我七哥曝屍荒野,就算是動了邪氣也沒關係,反正我也回不了狐界,心丹很快就會失去靈力,早死晚死都是死,我無所謂了,你帶著他們躲遠一點就好。
 

      廷頤,你陪我到這裡就好,從此刻起,我放你自由不再束縛你了,你我夫妻情分說來也似有若無,如今我的胡鬧也該告一段落了,如果你跟金秀竹的七世夫妻緣分未盡,你去找她吧,我不會阻止你了。」
 

      高廷頤沒想到自由會來的如此突然,一時間,他不知道該如何回應淺青瑚,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當初釋老夫人所說的「真正解脫」?
 

      「對不起,當初我活了一千多年,從沒有什麼是我想要卻得不到的,總是隨心所欲的生活,遇見了你才有了第一次想要卻要不到的遺憾,現在我終於明白自己的任性帶來的後果,需要付出的代價有多大,還連累了我的族人和你們人類,我真的感到很後悔。對你和金秀竹,我真的知道我錯了,對不起,害你們錯過了那麼久的時間,如果你有再見到她,請幫我轉達我的歉意。」說完,淺青瑚還對著高廷頤做了一個五體投地的磕頭。
 

      隨著淺青瑚的磕頭動作完成,袁始手上的手串發出〝嗶嗶剝剝〞的聲響,剎那間,一道亮光從手串射向天空,袁始和淺青瑚都看見天空浮現一張天書,天書上的字閃閃發出光芒,那是釋老夫人和淺青瑚的約定,接著天書變成數道光芒消散於天際。
 

      淺青瑚沒有發現,其實天書是兩道光疊合而成,另一道就是釋老夫人和高廷頤、金秀竹的約定,兩份約定同時而生、同時而滅,當然,這也只有袁始這位代理人能看出來。
 

      淺青瑚看見那份天書消散於天際,壓在內心沉重的包袱也在此刻感到減輕許多,她更加肯定自己當初與觀音大士打賭是多麼愚蠢又自大的行為。
 

      她回頭對袁始說:「你帶著他們退後躲遠一點,等我找個地方把我七哥的遺體安葬好,我們再商量下一步該怎麼做。」
 

      袁始望著她的眼神帶著些許憤怒,但是他忍著沒有對她惡言相向,他只是口氣冷漠地對她說:「你真的很固執,你覺得如果你驚動了此地的邪氣,我們需要逃離多遠才能倖免被波及?為什麼你總是想做什麼就一定要做?難道就不能先考慮後果再行動嗎?剛才你才對高廷頤懺悔自己的莽撞,現在又要莽撞行事?你真的已經修行了一千五百多年嗎?怎麼性子還是如此毛躁?」
 

      袁始的勸戒並沒有讓淺青瑚多加考慮後果,反而讓她惱羞成怒,直接用手抓起一旁的泥土撒在白狐狸的屍體上,嘴裡還憤恨地吼著:「我就是毛躁,我就是固執,你管得著嗎?我們狐狸不管修行了多久都沒有你們人類那麼奸詐,想得多,考慮的多,想的、考慮的,滿腦子都是計謀算計…」
 

      淺青瑚話還沒說完,袁始就看到千瘡百孔的白狐狸頭,在泥土撒上薄薄一層覆蓋之後,泥土下,千瘡百孔的狐狸頭突然浮出一層黑色物體,他原本以為那是黑色的屍水,下一秒才驚覺那不是屍水,應該是邪物,他強迫自己要冷靜,千萬不可輕舉妄動驚擾了邪物。
 

      但是他忘了現場不只有他一人,在他還來不及出言警告大家的時候,秦林就突然出聲問了一句:「那是什麼?」
 

      他一出聲,那層黑色物體全部飄浮了起來,這一瞬間他們立刻就看出那黑色物體竟是一群黑色的小飛蟲,它們飛起來密密麻麻的一大群,難以算計的數量讓人頭皮發麻,瞬間全身起了雞皮疙瘩,就連淺青瑚這隻千年狐狸精都被嚇得驚慌失措。
 

      她離的最近,那群小飛蟲立即往她的頭臉襲擊,她嚇得兩手亂揮,放聲尖叫的同時,她感到有幾隻小飛蟲飛進了她的喉嚨,她顧不得喉嚨的不適想爬起身逃離,卻因為驚慌,試了好幾次都無法順利站起來。
 

      高廷頤就在她的身後,當然也被小飛蟲攻擊,幸好他有戴上口罩,口鼻有了遮掩,擋下了小飛蟲的攻擊,他本身也有戴眼鏡,恰巧也間接阻擋了小飛蟲,但當他下意識想掩住耳朵阻擋小飛蟲的時候,看見了被小飛蟲猛烈攻擊的淺青瑚,想都沒想就趕緊用雙手將她拉起身,然後護著她逃離,只是小飛蟲無所不在,他們兩人只能慌不擇路的四處飛奔。
 

      小黑蟲發動攻擊的時候,好奇心重的秦林就站在淺青瑚和袁始之間,他當然也是第一時間被小黑蟲攻擊的對象,他也因為有戴著口罩保護了口鼻,大大降低了被小黑蟲襲擊的機率,也不知道是湊巧還是命運的安排,他奔逃的方向恰巧是貴婦三人躲藏的地方。
 

      她們只見他們幾人突然驚慌大叫,逃的逃,躲得躲,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等她們發現小黑蟲的時候已經來不及逃離它們的攻擊。
 

      張坤當時就站在陳思瑀前面,陳思瑀擋著小釋福不讓她清楚看見可怕的狐狸屍體,所以當小飛蟲攻擊人的時候,張坤第一反應就是護著陳思瑀和小釋福,他一轉身催促陳思瑀趕緊跑,然後一把抱起了小釋福也跟著陳思瑀跑,陳思瑀回頭望了那群緊追不捨的小飛蟲,腦子飛快地轉了一下,她跑回張坤的身邊將小釋福抱回自己懷裡,對著張坤喊:「張哥,你先去開車門,快!」
 

      張坤一下子就反應過來,也不推遲拔腿就往車子的方向狂奔,他知道這是刻不容緩的事,慢了,可能會害大家受到傷害。
 

      袁始一發現黑色物體竟是一大群小飛蟲時,他並沒有慌張,馬上從口袋裡抽出一張黃符,口裡喃喃念著咒語,同時還拿出小八卦鏡引光,隨著咒語,日光射向黃符,他立即雙手合十將黃符握在掌心,大吼一聲:「大日如來收妖除魔,借光照耀四面八方,清除妖邪魔障,去!」
 

      只見他的雙掌用力往那群小飛蟲的方向一甩,他掌心的那張黃符甩了出去立即在半空中起火化符,火光中射出一道極強的白光,被白光照射到的小飛蟲發出〝滋滋聲響〞,在半空中就被白光燒的什麼都不剩,一大群的小飛蟲一下子少了一大半,只是小飛蟲還不斷從覆蓋白狐狸的薄土內飛出,數量一下子又增加不少,感覺殺也殺不完。
 

      袁始一看情況並沒有大幅改善,呆愣住了,下一秒他想起陳思瑀和小釋福,回過頭去尋找她們,他看見陳思瑀抱著小釋福努力往前奔跑,張坤就在她們的前方,他馬上就知道她們想躲到車上,於是他馬上再抽出一張符咒,繼續施法送小飛蟲回地獄。
 

      他的想法很簡單,能殺多少算多少,至少替大家爭取一點逃離的時間。

      白狐狸的屍體隨著黑色小飛蟲不斷飛出而向下凹陷,很快就只剩下白色狐狸毛混著少許的泥土,再接著連白色的狐狸毛都消失在泥土裡,只剩下一個小土坑。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