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三零)鬼祟之人
      這次的旅程,袁始覺得他應該無法只是短暫停留香港,他決定跟事務所申請留職停薪,他跟事務所的代表,也是他的好友坦承一切,對方聽完他的理由之後沉思了一天才答應他,並給予祝福,希望他能平安歸來。
 

      唐餘心和張老幫他簡單的收拾了辦公室之後鎖上,靜待它的主人歸來。
 

      陳思瑀送袁始到機場,袁始出境之前,只跟陳思瑀簡單交代了他此行想採取的方法,陳思瑀也將她在香港的忘年之交的聯絡電話留給他,她已經請對方多多照顧袁始,她的這位好友是位退休的醫學教授,在香港醫學界仍有相當的名望,陳思瑀告訴袁始,有任何生技醫藥上的疑問都可以向金教授尋求支援。
 

      袁始和陳思瑀兩人就像老夫老妻似的,沒有過多的交談卻都知道對方的心意,或許是一同經歷過桃花鎮事件而培養出來的默契,兩人互相擁抱道別的時候,陳思瑀只在他的耳邊輕聲交代:「要注意安全。」
 

      袁始更加用力地擁抱她,像是回應她的話,然後兩人沒有開口道別,陳思瑀默默地目送袁始出關,她的心像是被一塊石頭壓著,有些透不過氣來,她緩步走出機場外,抬頭望著烏雲密布的天空,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濕悶感,讓人有些透不過氣來,這是大雨欲來之前的徵兆。
 

      到了香港,袁始一出機場,就看到一位頭髮花白的男子,手裡拿著寫了他的名字的字卡,在出境的出口處等候著,這名男子臉上帶著寬大的墨鏡遮住了他的眉眼,神色肅穆不苟言笑,除了頭髮花白之外,體態身形都不像是上了年紀的人。
 

      袁始走到這名男子的面前,面色淡然地對他說:「我是袁始。」
 

      男子透過墨鏡看了袁始一眼,然後不發一語,轉頭就走,似乎是要袁始跟著他走,男子的態度讓袁始清楚的感受到對方對他的輕蔑,袁始不能理解卻也不想節外生枝,但是他也不是任人拿捏的軟柿子。
 

      男子沉默地走出了機場,他沒有停下等候,還繼續走了一段路才回過頭看,那時候他才發現袁始並沒有跟著他,他的眉頭一皺,站在原地等候,沒過多久,他就看到袁始上了一輛的士,的士經過他的身邊時,袁始還特地降下車窗與他對視一眼,然後又默默將車窗升上,挑釁意味十分濃厚。
 

      袁始到了預定的飯店,正在辦理check in的時候,他的手機鈴聲響起,來電顯示是聶夫人,袁始一邊自服務員手中收取房卡,一邊單手按下手機接通來電,然後拉過自己的隨身行李往電梯方向走去。
 

      「喂,您好,我是袁始。」
 

      「袁律師,我是聶夫人,我先替我的管家向您賠不是,還望您大量別跟他計較。」
 

       「您客氣了,我是受您的邀請而來,我只在乎您對我的態度,其他人我不會放在心上。」
 

      聶夫人沉默了,她接到管家的電話的當下,她就知道一定是管家毫不掩飾的輕蔑態度惹怒了袁始,一切都是她的錯,她對袁始的質疑才會讓她的管家對他不禮貌。
 

       但現在她聽袁始的言下之意,他是受她的邀請來香港的,他不會把其他人的態度放在眼裡,他是在對她表態忠誠,他不會受其他人影響,讓她放心,問題是,他口中的其他人也是她的人啊!也就是說,有事她自己跟他說,不要派手下來傳話的意思。
 

      「不知道您下榻哪家飯店?您這趟來香港恐怕非三、兩日就能回去,住在飯店總是不方便,我想邀請您到我名下的房子暫住,您放心,房子我會先請人打掃乾淨,保證環境清靜幽雅、交通方便,絕對比您住在飯店還要舒適方便,不知您意下如何?」
 

      袁始冷笑了一下,站在飯店的客梯前望著光可鑑人的電梯門,他看見門上反映著他的身後,有一鬼祟人影躲在牆角的落地大花瓶後面,正在偷瞄他,袁始臉上的笑意更明顯了。
 

      「不用麻煩了,我覺得住在飯店裡比較自在,謝謝聶夫人的好意。對了,聶夫人您是否曾跟其他人提起過我?」
 

      「為何袁律師會如此問?我是有跟其他人提起過您,不過我介紹您是名律師,我有事想請教才會邀請您來香港,雖然我的身邊已經有熟識的常用律師,但是以我的年紀,我想避開常用律師,邀請您這位來自台灣的律師,自然會有人猜測我的用意,也會有人想從您身上得到證實,所以我才會希望您接受我的安排,住進我的房子接受我的保護。」
 

      「我知道了,不過我還是拒絕,如果我不住飯店就無法引蛇出洞,雖然我不知道您想要我提供您怎樣的協助,但是我不想躲躲藏藏,我習慣正面迎戰。」
 

      聶夫人沒想到袁始會是這樣的性格,也從他的話中猜想到已經有人出手,而且他已經發現對方了,聶夫人臉上出現許久未曾出現的笑容,她還沒見到袁律師這個人卻對他充滿了好奇。
 

      「好,我尊重袁律師的想法,就不勉強您了,不過,隨時歡迎您改變主意,今晚您就好好休息,明天早上我在總部恭候您的大駕光臨。」
 

      「好,明天見,聶夫人。」說完,袁始笑著掛了電話。
 

      這時候,電梯門恰好開啟,他走進空無一人的電梯,然後按下頂樓的樓層按鍵,就在電梯門即將關上之前,他透過門縫望向角落的落地大花瓶,那人已走出花瓶外,正抬頭望著電梯上方的顯示器,袁始又癟了癟嘴角,嘲諷地笑了。
 

      電梯一路升到頂樓,袁始走出電梯外等著,他望著電梯下降到一樓,沒多久,電梯又緩緩上升,中途在其他樓層停了一會兒,最後也上到了頂樓,電梯門一打開,電梯內只有一人,正是那名鬼祟之人。
 

      那人一見等在電梯外的袁始,大吃一驚,急忙猛按電梯按鍵想關上電梯門,袁始不慌不忙的抬腳走進電梯內,將那人猛的拉出了電梯外,那人一時收不住袁始拉他的力道跌坐在地。
 

      「你…你要幹什麼?」那人低著頭,畏畏縮縮地開口問袁始,口氣中指責的氣勢全無。
 

      袁始好整以暇地蹲在那人面前嘲諷地笑著,眼神專注地望著他,卻不發一語,那人偷偷地瞄著袁始,袁始的笑容讓他看了直冒冷汗。
 

      「你…你…到底…想幹嘛?」那人越說越小聲。
 

      「你覺得我想幹嘛?」袁始笑著問他,他發現這個人身上有股味道,心想這個人應該有養蠱或養小鬼之類的旁門左道,果然不是良善之人。
 

      他笑著站起身,然後伸手想扶他站起來,但是那個人卻像是受到極大的驚嚇,猛地往後退開躲避,袁始也不勉強他,往後退了幾步讓出空間讓他自己站起來。
 

      「看來是一場誤會,我以為我被你跟蹤,以為你是壞人才會對你出手,抱歉。」
 

      那人這才站起身,但是他還是低著頭,感覺很無助和卑微,不過,袁始透過電梯門的反射,他發現那人低著頭是為了掩飾著他那陰蟄惡毒的眼神。
 

      袁始笑了笑再次對他說了句對不起,然後率先往樓層深處走去,他知道只要他背對著那個人,那個人就會出手對付他,果然,他才走不到十步,手上的天珠手串就傳來一陣酥麻,接著,他的後頸部傳來微微的觸電感,伴隨著一絲絲的焦味,他伸手往後頸痛處一摸,果然有摸到異物,異物已經焦黑看不出是何物,他放在鼻下一聞。
 

      「竟然是蠍子,看來對方不是香港人。」
 

       袁始轉頭才發現對方已經離開,那人一定是放出蠱毒後馬上離開,他一定沒料到他的蠱毒竟然不到一分鐘就死了。
 

      袁始毫不在意的甩了甩手,將手上的焦黑異物甩開,然後打開一旁的逃生通道走下樓梯,他的房間根本不在頂樓,他邊走下樓梯邊想著,釋老夫人留給他的天珠手串真是不可多得的寶物,幸好有天珠及時擋下毒物,否則,他就算能對付也要付出一些代價。
 

      看來這次的任務得多加小心,一刻也不能大意。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