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三九)行動開始–先報警
      兩天不見人影的袁始,深夜突然發了一則訊息給陳思瑀,約她到飯店的頂樓花園餐廳碰面,陳思瑀收到訊息後,先確認小釋福已經沉沉入睡,才悄悄離開房間搭電梯到頂樓赴約。
 

      她的心情有些莫名的雀躍和忐忑,不知道袁始為何會突然約她碰面?
 

      香港是個不夜城,即使夜已深,從高處遠眺香港的夜景仍萬家燈火,猶如滿天星斗閃爍,非常迷人。
 

      這樣的夜景和情境,陳思瑀卻看見袁始埋頭狂啃一盤炒飯,絲毫沒有被美景吸引,也沒有察覺她已經到餐廳了,彷彿他只對面前的那盤炒飯感興趣,對他身旁的其他事物皆無感,陳思瑀望著這樣的袁始突然笑了,放輕腳步走到他的身邊坐下,面帶微笑的望著他,眼神之中有著釋懷和愛慕。
 

      袁始又過了一會兒才發現她坐在自己的身旁,這才趕緊將滿嘴的炒飯一口吞下之後,對她說:「再等我一下,我很快就吃完了,我忙到現在才有空吃飯,餓死了。」說完,又塞了一大口的炒飯進嘴裡。
 

      陳思瑀默默的將水杯移到他面前,袁始對著她笑了笑,然後拿起她遞過來的水杯喝了一大口,又繼續吃炒飯,服務員過來詢問陳思瑀是否需要點餐?她看了袁始一眼,又幫他點了一碗鮮蝦雲吞,幫自己點了一杯果汁。
 

      陳思瑀等他差不多吃完,才問他:「事情順利嗎?」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會很順利。」他吞下最後一口的炒飯才回答她,陳思瑀看他快速地把一大盤的炒飯吃的一粒不剩,又把桌上另一杯的水移到他的面前給他喝。
 

      「不過我需要你跟小釋福的配合,你明天帶著…」喝完水的袁始馬上將計畫告訴了她。
 

      因為需要小釋福幫Eva消除腦中的天魔花苞,而明天,MBX的人就會放任天魔花的花苞發芽,袁始知道發芽的天魔花自會引來小飛蟲,到時候,小飛蟲再將天魔花植入其他人的腦子裡,如此一來,MBX再派人將那些受到感染的人聚集起來,成為他們研發新藥的來源,源源不絕的財源。
 

      同時,天魔曼陀羅花的根便會鑽入Eva的腦髓中,吸取腦髓當養分,直到腦髓被吸乾為止,所以時機是重點,必須在一切發生之前阻止,因此,在阻止的時候,發生危及性命的危險的機率非常大。
 

      「你這樣的安排很冒險,萬一其中有個環節出了差錯,事情可能會更加不可收拾,你有plan B嗎?」陳思瑀擔心的問他。
 

      「有,別擔心,我們只能盡人事,其他的就聽天由命吧!」袁始充滿自信地望著陳思瑀,眼睛散發出瀅瀅亮光,就跟小釋福一樣。
 

      這時候陳思瑀點的蝦仁雲吞也端上來了,她示意讓服務員把雲吞放在袁始面前,然後笑著對袁始說:「吃飽點,明天可能也沒時間讓你吃飯了。」
 

      聽到陳思瑀的調侃,袁始沒有拒絕,只對她說了句謝謝,然後拿起湯匙繼續狼吞虎嚥,他真的還沒吃飽。
 

      一早,袁始又不見人影,陳思瑀幫小釋福打扮好,兩人也離開了飯店。
 

      這時的袁始已經跟著聶夫人到MBX總公司,其實他們凌晨就已經到了,打算悄悄將Eva轉移去澳門,她沒想到Su的人早他們一步先將Eva移到MBX的專屬醫院,讓他們撲了個空,為此,聶夫人對聶管家大發雷霆,責怪他沒有早一步探知消息。
 

      原本聶夫人要直接趕到醫院搶人,但是袁始勸她冷靜,他確定Su應該已經知道聶夫人想將Eva移走,他們不會讓聶夫人的計畫得逞,果然,袁始的話才剛說完,MBX的保安人員就將他們團團圍住。
 

      「請聶理事回到您的辦公室休息,等Su理事和Grace理事把事情辦妥之後,自會讓您離開,請。」保安主任態度恭謹的對聶夫人說,只是言語中有著赤裸裸的威脅,擺明了要將聶夫人暫時軟禁在她的辦公室內。
 

      聶夫人一時之間也慌了手腳,只能暫時被保安人員〝請〞回自己的辦公室,她坐在沙發上看似冷靜,但她擺放在膝蓋上的雙手卻不停的顫抖,洩漏出她的不安和焦慮。
 

      管家筆直地站在聶夫人身旁,他的頭低垂著向聶夫人表示懺悔,聶夫人緊抿著嘴唇望著他不發一語,袁始則是坐在沙發的另一邊望著他們,他心裡想著的是小釋福說的話,他懷疑今天的計畫是管家故意洩漏給其他的理事們,但是他不確定他的目的是什麼?
 

      「聶夫人,你現在打算怎麼辦?」袁始雖然在詢問聶夫人的意見,但他的雙眼確緊盯著低著頭的管家。
 

      「我沒想到Grace竟會早我一步,原本就沒料到他們會如此迅速就決定執行計畫,如今又被他們攔胡,我這心裡慌啊!袁律師有什麼好的建議嗎?我不想在這裡就放棄,想到我的女兒剩下的生命會活得那麼痛苦,我就不能放棄。」說到這裡,聶老夫人的淚水毫無預警地順著佈滿細紋的臉頰滑落,這些天的憂思和焦慮讓聶夫人老了好多。
 

      看到聶夫人的淚水,管家下意識地想上前安慰她,但是似乎想到了什麼,他隨即停止自己的行動,整個過程被緊盯著他的袁始看在眼裡,他更加確定在聶夫人背後搞鬼的人就是管家。
 

      「香港不是我的地盤,就算我想幫你,我也插不上手,如果真要給你什麼好的建議,我想你或許能試著報警,讓警察幫你救你女兒。」
 

      袁始話剛說完,管家立即喝斥:「不行,不能報警。」
 

      聶夫人還來不及思考袁始的計畫行不行的通,就被管家的喝斥聲嚇了一跳,她不明白管家為何會如此激動?她挑了挑眉毛,問他:「為什麼不能報警?」
 

      管家也覺得自己不應該太過激動,但已經騎虎難下,只能硬著頭皮向聶夫人解釋,說:「如果報警…那…大小姐詐死的事情就會暴露,會危及Su和Grace,也會引起其他理事的不滿,所以不能報警。」
 

      管家的理由讓袁始抓到把柄,他奚落的說:「那不是正好,反正你家夫人跟其他的理事也算是撕破臉了,詐死的事情暴露出來不是正好,讓Su和Grace也來個措手不及,等警察把事情攪黃了,聶夫人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接Eva去醫治,這樣不是正好嗎?難道,你怕救你家小姐會影響到Grace和Su她們?你不是聶家的人嗎?怎麼不替你家夫人著想呢?」
 

      「我當然是聶家的人,當然替我家夫人著想,你不需要在這裡挑撥離間。」管家面紅耳赤地對著袁始怒吼。
 

      聶夫人目光冰冷地望著聶峰,聶峰被她嚴厲的目光看的有些心虛,他服侍聶夫人至少也有四十年了,她從未用如此嚴厲的眼神看他,他知道自己的行為已經被夫人視為不忠,她再也不會信任他了。
 

      聶峰噗通一聲跪在地上,語氣顫抖地對聶夫人說:「夫人,我一心為了聶家著想,您是知道的,我從小就跟在少爺身邊,跟少爺一起長大,後來您進了聶家,我也對您忠心耿耿,少爺臨終前千叮嚀萬囑咐,要我一定要幫您守住聶家,少爺的囑咐我一刻也沒有忘記。
 

      好不容易才找到天魔花,MBX終於能繼續壯大下去,如果沒了天魔花,MBX很快就守不下去了,MBX倒了,聶家也會跟著倒,大家都不用活了,我真的是為了守住聶家才會出此下策,我是為了聶家著想,您要相信我啊!」
 

      聶夫人瞪著管家的眼神十分冰冷,她隱忍著怒氣問他:「你讓Eva犧牲就是為了聶家?她可是聶家唯一的血脈!你這個吃裡扒外的狗奴才,蘇傑和辜成康 他們用多少錢收買你?說!」
 

      管家不停地搖著頭表示自己沒有被收買,聶夫人氣得拿起桌上的水晶菸灰缸用力的砸向他,他也不閃躲,水晶菸灰缸砸中他的腦門後掉落在地上,滾到一邊的牆角,管家的腦門被砸出一個不小的傷口,血就沿著額頭直接滴落在地上。
 

      袁始對眼前這一幕並沒有太多的想法,他望了一眼手錶才開口對聶夫人說:「聶夫人,報警吧!再拖延下去就晚了。」
 

      聶夫人心裡一盤算,覺得袁始說的有理,毫不猶豫地拿起手機報警,至於報警之後,MBX會變成怎樣,她已經不想管了,她只要她的女兒好好的就好。
 

      看到聶夫人拿起手機要報警,原本還想以哀兵之姿求聶夫人諒解的管家,情急之下,一躍而起想要阻止聶夫人,卻沒料到一直注意著他的袁始,一看到他從地上躍起,馬上也跟著起身擋在他的身前跟他動起手來,兩人一來一往打得激烈。
 

      聶峰一心想阻止聶夫人,無心與袁始糾纏,但袁始卻像是戲弄他似的纏著他不放,直到他看到聶夫人報完警放下手機,他馬上一轉身又坐回沙發上,而聶峰正被他纏的怒火中燒之際,卻看到他突然轉身坐回沙發上,才驚覺聶夫人已經報警了。
 

      他趕緊想拿出手機通報在醫院的Su,卻遍尋自己的身上也找不到手機,才看到袁始正拿著他的手機在玩耍,原來兩人剛才交手的時候,他的手機被袁始偷走了。
 

      管家快速思考了一下,他決定先出去辦公室再找人借手機通報醫院那邊,於是他轉身走向辦公室的大門,卻發現被人從外面給鎖上,他用力拍打大門,呼喊外面的人幫他開門,卻沒有得到任何的回應,他越敲越著急,也越顯得他對聶家的不忠。
 

      聶夫人望著他的眼神充滿著失望。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