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四五)莫名怒火中燒
      袁始和陳思瑀帶著小釋福回到台灣的第隔天,他就接到乾爹耆老的電話,要他有時間就上山去看他,接著他又接到老羅的電話,問他回來了沒?想約他去爬山。
 

      袁始決定將跟他們兩人的約會安排在同一天,於是他約了老羅跟他去山上探望耆老,順便也讓兩人認識一下,他覺得他們一定會合得來。
 

      原本耆老約袁始是要問他大陸之行的結果,沒想到耆老跟老羅兩人一見如故,聊天談地無所不談,耆老稱讚老羅是位有修為的刑警,破解了許多的冤案,毋枉毋縱,不隨便冤枉好人,也不放過任何壞人,積善積德,是個有福氣的人。
 

      而耆老的陰陽互補養生理論很吸引退休後的老羅,耆老答應傳授老羅長壽養生的秘訣,就如同袁始的預料那般,兩人相談甚歡,袁始反倒像個旁觀者,靜靜地坐在一旁喝茶,享受這段日子以來,難得的清淨悠閒時光。
 

      老羅原本跟耆老聊得開心,突然話鋒一轉,他想到一件詭異的事情,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冥冥之中的事?他當成趣談說給兩人聽。
 

      「袁老弟,有件事說來讓你給我分析分析,我家老婆子跟我說,我們那些旅行團團員從桃花鎮回來之後,打算集體把旅行社給告了,理由是他們沒有事先告知就跟別人併團,在桃花鎮牽扯上命案的那三名女士是香港人,她們就是臨時併團進來的,她們招惹上的凶殺案,害大家後來的行程都沒有履行,還受到不小的驚嚇。
 

      我覺得他們向旅行社求償也算事出有因,很合理,問題是那些人都上了年紀,脾氣還挺火爆的,原本只是打算去跟旅行社討個說法,卻沒想到直接吵到打起架來,所以他們才決定要告旅行社。」
 

      「如果你們出發前有簽履行合約,合約上有言明不能未經團員的同意,任意與他人併團,那就能告的成。」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去告的那幾人還鬧內鬨,為了該如何向旅行社索賠,其中四位老人從互槓到互毆,還鬧上警局,警察想替他們調節糾紛,結果連警察都跟他們槓上,公親變事主,覺得那幾位老人家簡直不可理喻,另外幾人也對警察的處理方式很不爽,在警察局裡跟警察吵得面紅耳赤,結果有人過於激動,當場氣得心臟病發,就…」
 

      袁始聽到這裡便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張口問:「死了?」
 

      老羅輕點了點頭回應,這下子連耆老都覺得不可思議,事情怎會鬧得如此嚴重,還鬧出人命了。
 

      「還不只這樣,鬧到警局的幾人,因為鬧出人命,大家也受到不小的驚嚇,回家之後,連著幾天,他們都跟自家人說,氣死的那個人在夢中來找他們,要他們陪他一起再去桃花鎮一趟,幾日之後,那幾人都在睡夢之中過世。」
 

      「怎會變成這樣?」袁始忍不住提出疑問,聲音還因為太過驚訝而分岔。
 

      老羅繼續說:「原本這種夢中過世的人根本不會驚動刑警,可是…」
 

      他突然神秘兮兮地靠近袁始和耆老,說:「他們的死狀不太尋常,檢察官直接向法醫提出解剖的要求,懷疑他們的死因不單純。」
 

      「如何不單純?不是在睡夢中死的嗎?難道是被殺死的?」耆老的好奇心也被挑起了,一連問了好幾個問題。
 

      老羅拿出手機,點開手機裡的照片,一張扭曲猙獰的死人照片占據整個手機螢幕,照片中的老人不但臉部表情猙獰恐怖,連他的眼睛都瞪得大大的,眼白還布滿血絲,疑似被人活活給悶死的。
 

      「像不像被人給悶死的?」老羅問,袁始和耆老都點頭認同。
 

      「原本家屬不願意解剖,後來聽說不解剖,保險公司不願意付錢,因為死狀真的不像是在夢中安詳走的,保險公司怕他們是殺人詐騙保險金,堅持要看到法醫的死亡鑑定才肯付理賠金。
 

      家屬這才答應要解剖,說也奇怪,他們這幾人的家人互不認識,而這幾人的死狀又恰巧都一模一樣,這件事要不是因為他們都在同一天的晚上,差不多的時間死亡,又恰巧案件都交到同一位菜鳥檢察官手上,也不會鬧到連我都知道。
 

      那位菜鳥檢察官跟我認識,他私下問我這有沒有可能是兇殺案?我看了資料才發現這些人都是跟我們夫妻一起參加旅行的團友,暗自嚇了一大跳,我都不敢跟我家老婆子說這件事。
 

      整件事情從桃花鎮開始就很詭異、很不尋常,難道這些人的死跟天魔曼陀羅花被銷毀有關聯?還有,你覺得他們到底是怎麼死的?」
 

      袁始拿起老羅的手機仔細端詳照片,然後問:「法醫怎麼說?」
 

      「窒息死的,不過,暫時找不到外力介入的證據。」
 

      「暫時?」耆老好奇的問。
 

      「嗯!法醫覺得事情很不單純,但是他沒有發現他殺的痕跡,又不相信人會在夢中自然窒息而死,身上卻毫無掙扎的跡象,你們看,死者的面孔如此猙獰,表示他在死前是有知覺的,那他為何不求救?就算無法發出聲音,也可以掙扎著弄出聲響來引起家人的注意,或許還有機會救回一命。因為實在太可疑了,法醫遲遲不肯簽結案件,他覺得他殺的可能性很高。」
 

      袁始聯想到先前那些去過桃花鎮的人,張志辰和張志龍的死也很不尋常,他趕緊觀看老羅的臉色,幸好他的氣色紅潤、面色如常,他又不放心的繞到老羅的身後查看,幸好老羅的背上也沒有可疑的紅光,他應該沒有被大怒神給盯上。
 

      袁始讓老羅打視訊給他老婆,他想看他老婆身上有沒有大怒神的印記,老羅不知道袁始的用意,但是看他面色凝重嚴肅,也就沒有多問,直接打給他老婆視訊,電話接通之後,老羅藉口要報備自己可能會晚點回家,還讓袁始和耆老跟他老婆打招呼,他老婆不疑有他,跟袁始和耆老多聊了幾句才掛了視訊電話,幸好老羅他老婆身上也沒有大怒神的印記。
 

      「我給你們兩人的護身符一定要隨身攜帶,旅行社的事情就不要參與了,那些團員如果找你們夫妻做什麼,你們找個藉口都不要參加,你記得顧好你自己的老婆啊!」袁始故作輕鬆地提醒老羅。
 

      老羅知道他的性格,如果事情不嚴重,他絕不會特意提醒的,所以他趕緊從手機殼的夾層裡拿出袁始給他的護身符,說:「隨身帶著呢,放心,不用你提醒,我家老婆子很信任你,怕我忘記帶著你的這張護身符,直接給我放在這裡面了。」
 

      袁始笑著對老羅比了個讚,老羅的老婆真是個有智慧的女人,太了解老羅手機不離身的習慣了。
 

      就這樣,他們兩人在耆老這裡聊天聊到黃昏,兩人乘著夕陽下山,在下山的路上,袁始接到了陳思瑀的電話,他笑著接通了電話,以為陳思瑀想他了,要找他約會,不料,卻是…
 

      「小釋福不太對勁,你趕緊來醫院一趟。」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