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四六)小釋善
      袁始趕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晚上八、九點了,剛走近病房,他就看見病房門內透出猶如白晝的亮光,他狐疑地走進病房,那瞬間他有些不敢置信地張大眼睛看著眼前這一幕,他看見大日如來竟然浮坐在小釋福身體上方,全身綻放白光猶如太陽。
 

      小釋福被如來的白光所籠罩,臉上卻隱隱浮現出黑色的抑鬱氣色,在白光的照耀之下,她臉上的抑鬱氣色更加凸顯,此時,小釋福可愛的臉龐正皺著眉頭,露出痛苦的表情。
 

      「叔叔…」她才剛喊出這兩個字,眼眶就緒滿了淚水,委屈的神情讓袁始十分心疼不捨。
 

      小釋福的爸媽也陪在病床旁,她媽媽懷裡還抱著小釋福剛出生幾個月的弟弟,釋福爸爸則是一臉歉疚的望著病床上的小釋福。
 

      「小釋福昨天回家之後就開始發燒,我給她貼上小兒退燒貼之後,她雖然退燒了,卻又變成體溫過低,不停地喊著她很冷,我摸她的身體,嚇了一大跳,真的是全身冰冷,她的嘴唇都冷到發紫了,我給她穿了兩件羽絨外套,還蓋了電熱毯,她還是喊冷,給她喝溫水,她說太燙喝不下去,我不信,她讓我看她的嘴巴裡面,沒想到口腔裡竟然有兩個被溫水燙傷的小水泡。
 

      我跟她媽媽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好大半夜的打電話給陳秘書,陳秘書直接安排她住院檢查,目前檢查結果還沒出來,可是她忽冷忽熱,一下子發高燒,一下子體溫過低,我們和醫生都束手無策,最後只好請陳秘書打電話給您。」
 

      釋福的爸媽沒有特殊體質,無法看到大日如來降臨,他們也不知道該如何幫助她,因為小釋福還太小,無法承受神明的降臨,他們覺得袁始應該能幫助小釋福,所以他們才會請陳思瑀找他來。
 

      袁始輕拍了釋福爸爸的肩膀安慰他,然後他走近陳思瑀,在她耳邊輕聲說了句:「我先跟祂溝通一下,有事等一下再說。」他邊說還邊比了比小釋福身體上面的地方。
 

      陳思瑀給了他一個了解的眼神,袁始對她揚了揚嘴角沒再多說什麼,然後舉起右手掐了個箭指擺在胸前,左手畫了個圓後也擺在胸前,然後握拳舉起食指,右手握住左手食指交疊在上,向大日如來行禮。
 

      大日如來微笑望著袁始,袁始開口以神語請示如來,這時候,在釋福媽媽懷裡的釋善突然開心地笑著,病房內飄散出陣陣的花香沁人心脾,釋福爸媽兩人雖是凡人也能感受到異狀,他們兩人相望之後再一起望向小釋福,此時的小釋福輕閉著雙眼,臉色紅潤,嘴角帶著微笑,面上早已沒了剛才的陰翳氣色。
 

      袁始與大日如來交談之後,大日如來便消散於病房內,離開了,袁始鞠躬行禮目送如來離開,沁人心脾的花香也隨之逐漸淡去。
 

      釋福的爸媽雖然看不到大日如來的離開,但他們看見袁始對著空氣鞠躬,他們也趕緊跟著對空拜了拜,他們心想事情應該有了結果。
 

      袁始送走如來後,他看了看病床上已經安然入睡的小釋福,還有擔心小釋福的陳思瑀,他給了陳思瑀一個放心的眼神,然後才轉而面向滿臉愁容的釋福爸媽。
「暫時沒事了,放心。」

 

      聽到袁始的保證,釋福爸媽懸吊著的心情終於放鬆了許多,但是他們聽到袁始的話就知道事情應該還有後續,在釋福媽媽懷中的釋善對著袁始開心地笑著,揮舞著一雙小手向他討抱。
 

      釋福媽媽見狀有些不好意思,釋福爸爸看孩子鬧的歡騰,便把他給接過去抱著,沒想到釋善不想找爸爸,身體一直往袁始的方向挺直,嘴角笑得更開心了,還不斷發出咯咯咯的笑聲,讓袁始也忍不住伸手接過孩子抱在懷裡。
 

      「還沒見過小善這麼喜歡一個人,雖然是律師叔叔,但是爸爸還是吃醋囉!」釋福媽媽笑著調侃自己的老公。
 

      「釋福的弟弟叫釋善?」袁始輕聲問,他先前有聽陳思瑀說過小釋福當姐姐了,不過今天是第一次見到小釋福的弟弟,沒想到會受到他的熱烈歡迎。
 

      「是啊!名字是奶奶生前就取好的,那時我們並沒想要再生一個孩子,沒想到真的有了,我們想這孩子一定奶奶生前就幫我們像註生娘娘預定好的,所以就決定生下他了。這孩子真乖,當初我懷釋福的時候,就已經有很多人羨慕我了,可是我懷釋善的時候,他簡直是我們家的福星。」釋福媽媽滿臉幸福的敘說著。
 

      袁始看著一直對他笑的小釋善,心裡不免產生一個念頭,要是他跟陳思瑀也有一個孩子,一定也跟小釋善一樣可愛,就在這念頭剛冒出頭的時候,他全身打了個冷顫,一向抱持單身、獨身的他竟然會想要擁有家庭、老婆和小孩。
 

      他忍不住看向陳思瑀,再認真思考自己剛才的想法的真實性,陳思瑀不知道他的想法,只知道他突然看著自己不發一語,很是奇怪。
 

      「小釋福沒事了嗎?」她故意開口打斷袁始的注視。
 

      「什麼?喔!小釋福暫時沒事,不過我們還要帶她去一趟觀心寺。」袁始這才想起自己剛才跟大日如來的約定。
 

      「為什麼還要去觀心寺?」
 

      「觀心寺在哪裡?」陳思瑀和釋福爸爸同時發問,袁始這才將自己跟大日如來的約定說給在場的人聽。
 

      「小釋福會反覆發燒和發冷,其實是因為大日如來無法順利降神在小釋福身上的原故,如今魔王波旬雖然想利用天魔花擾亂人間的計畫被我們阻礙了,但是世間已然混濁汙穢,大日如來想要趁機清除魔王餘孽,阻擋他們狐媚妖惑人心,所以祂需要藉由小釋福的幫助。
 

      可是,小釋福目前年紀還太小,體內的靈氣不足,她雖然能借用大日如來的能量,卻無法承擔如來的神降,但是如來無法等她慢慢長大,畢竟妖魔餘孽如不能斬草除根,隨時都能在看不到的陰暗角落生根再冒出來,而我們不一定都能像這次一樣幸運,及時阻止災難的發生。
 

      為了快速增加小釋福體內的靈氣,必須再帶小釋福去一趟觀心寺,那裡的靈氣純粹且強,非常難得,大日如來也答應在小釋福的身體能承受祂的神力之前不再勉強,不過祂也提出警告,妖魔邪惡的力量只是暫時削減,我們必須盡快增加小釋福身上的靈氣,盡快讓祂能神降在小釋福身上,這樣才能盡早找出躲在陰暗處的魔王餘孽,將他們一一清除。」
 

      聽完袁始的話,釋福的爸媽面上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釋福媽媽暗推了釋福爸爸一下,催促他表明心意,釋福爸爸只好勉為其難的開口,說:「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們家沒人能像奶奶一樣幫助小釋福,我們當人家的父母卻只能把孩子推給你們照顧,我們…」
 

      他的話還沒說完,陳思瑀就上前握住釋福媽媽的手,對著他們夫妻倆說:「沒關係,我了解你們的感受,我相信袁律師也能理解,當初我跟在釋老夫人的身邊時,老夫人也沒把我當成外人,所以我也沒把你們當成外人,照顧小釋福是我自己心甘情願的,你們真的不需要為此感到抱歉或是愧疚。」
 

      「是啊!我負責釋老夫人的遺囑的時候,小釋福也算是我的任務之一,老夫人有特別交代我要照顧小釋福,所以你們不需要對我們覺得抱歉。帶小釋福去觀心寺的事情就交給我和思瑀,我想,等小釋福再從觀心寺回來之後,應該就沒事了。」袁始一邊跟小釋善玩耍,一邊安慰釋福爸媽。
 

      聽到他們兩人的安慰,釋福爸媽忐忑的心情也放下了許多,他們商量了出發的日期之後,袁始跟陳思瑀就告辭了,望著他們相伴離去背影,釋福媽媽忍不住跟她老公說:「你有沒有發現,其實袁律師和陳秘書兩人挺相配的?」
 

      釋福爸爸沒專心在聽老婆說話,倒是釋福爸爸懷裡的小釋善一直呵呵笑個不停。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