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

有了翠茉兒的幫助,玫君才能得知發生在靜心身上的轉變,究竟是怎麼回事。

但靜心完全不管畢魅可是虛幻的、還是真實的,他是妖還是魔,她都不願意跟他分開,對靜心而言,畢魅可簡直是為她訂作的完美情人,她死都不願與他分離,所以她反而希望自己的父母能夠成全自己與畢魅可,不要再打擾他們倆人的神仙眷侶生活。

聽到靜心這番癡心的心意,玫君替靜心的父母感到心痛,也非常擔心靜心,無論如何,那個畢魅可是個鏡魔,怎能跟靜心長相廝守?

玫君看著眼前這位好友,玫君的心好痛,她看起來好像四、五十歲的老人,才多久沒有見面,她就已經衰老這麼多,玫君突然想起那本小冊子上寫的:「銅鏡會讓你的願望成真,只要付出一些青春就可以了。」

面對靜心癡情的堅持,玫君也無計可施,她只好離開。

離開前,玫君看著為靜心憂心不已的林父、林母,也只能告訴他們,現在的靜心在她的世界裡,過得很好、很快樂。

 

離開了林家,玫君回想起自己與靜心之間的點點滴滴,自己有多少個傷心難過的日子,是靜心陪著她渡過的,靜心總是處處替倒楣的她收拾善後,陪著她哭、陪著她笑,對自己而言,這份友誼是如此的珍貴,如果有機會可以挽救靜心,不要讓她變成這副模樣,她會不計任何代價救這位好友的。

「翠茉兒,我不想看到靜心變成那副模樣,不希望她繼續被銅鏡中的魔鬼控制,拜託你幫幫我,好嗎?求你!」

「喵!那個銅鏡雖然怕我,但我也無法逼它放過你的朋友,喵!」

「再繼續放任她不管,我想不用多久,靜心就會衰老成七、八十歲的模樣,對不對?」

「大概再半個月,或許連半個月都撐不了。」

聽到翠茉兒的答覆,玫君沮喪、無助極了,忍不住難過地哭了!不曾為了自己的遭遇而哭的她,一向樂觀面對生活中的一切,但是看到被銅鏡迷惑而失去人性的靜心,她再也忍不住淚水,因為她感到絕望無助,什麼事都不能為好友做。

「別哭!喵!你可以去零壹部門報案,請他們幫你解決啊!」

「零壹部門?請他們幫我解決?有這種部門可以解決這種事嗎?」

玫君完全不能理解翠茉兒的話!

「就是那天,我跑到你身體裡,害你一直被追的那裡,喵!那裡就是零壹部門,那群人專門幫忙解決靈異世界的事情,所以我才會被追。想起來沒?喵!」

「你是說那群奇怪的人?他們會幫我嗎?他們能幫我救靜心嗎?」

「喵!」

想起上次意外認識零壹部門的那些人,玫君心裡不禁有了一線生機,她直懊惱自己怎會忘記那天發生的事,忘了那群奇人。

於是她立刻飛奔到零壹部門去。

 

零壹部門位於調查局的頂樓,出入通道不與調查局其他部門相通,一般人並不知道哪部電梯可以直達頂樓零壹部門總部,但因為玫君上次的經歷,所以她一下子就找到直達電梯上了頂樓。

一出電梯,她發現整層樓有許多的門,玫君努力回想哪道門才是真正的入口時,就看見上次的新進人員李陽炳,他正拿著一本非常破舊的書籍從其中一道門後走出,邊走還邊對著破舊書籍上的灰塵吹氣。

玫君高興地大叫他的名字。

沒發現走道上有人的李陽炳,被玫君的叫聲嚇了一跳,手一鬆,書就掉了下去,沒想到李陽炳的反應很快,身手更是敏捷,他馬上用腳一踢,那本舊書冊給踢的彈高了起來,他伸手一接恰好接住,等他接住書後抬頭一看,叫他的人不正是上回那位被算出是衰神轉世的女子蘇玫君嗎?

「是你!衰神~~啊!對不起!你好像叫蘇玫~~玫君,對!蘇玫君,對不起叫你衰神!」

「沒關係,我現在不衰了。」

玫君沒料到自己再次遇見李陽炳會如此高興,一時間忘了來此的目的,倆人都想起上回在總部偶遇時發生的糗事,只能以傻笑相望來化解初次見面時的尷尬。

突然,一扇大門打開,走出一位帥氣男子,正是姜泰山。

「新來的,你怎麼去找個資料找這麼久?你……」

說到一半,他才發現有訪客,仔細一瞧,這便想起訪客的身份,一種好友重逢的喜悅湧上心頭,他開心的大叫:「是你,衰神!哈哈……進來吧!沒想到你這麼快就再度大駕光臨本部,進來……快!我們很少有訪客,大家看到你一定很高興。新來的,你怎麼不請客人進去?如此待慢客人,真是不懂禮貌。」

在姜泰山熱情招呼之下,玫君又再次跨進零壹部門總部,上次來時的不愉快記憶再一次浮現眼前,翠茉兒早就隱沒到玫君體內,怕姜泰山再次追拿它。

雖然回憶不佳,但卻給玫君有一種可以依靠的感覺,她相信靜心的事,除了他們,再也沒有別人可以幫她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