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

玫君好久沒有靜心的消息,打她的手機,她沒有開機;詢問她的公司同事,才知道她早已辭職;打電話去靜心家裡,靜心的父母只是推說靜心不舒服在外地休養,短時間內不會跟任何人連絡。

身為靜心好友,玫君實在很擔心靜心的身體狀況,也想好好安慰靜心父母的心情,於是她特別登門去拜訪他們。

一進靜心的家門,翠茉兒就在玫君的耳朵旁說了句:「好強的妖氣!」

此時它在靜心身上顯現出來的樣子,是隻發怒的貓,整個背部拱起、全身毛髮豎立,一副箭拔弩張的模樣。

靜心的父母見到玫君來訪,大概是數日以來身心受到極大的煎熬,再也顧不得先前兩人的決定,要先對外隱瞞靜心的病情,一股腦地將這段日子以來,心情上所承受的巨大壓力全部向玫君傾訴,兩老說得老淚縱橫,讓玫君聽得心酸不已,也跟著一起流淚。

「我可以進去看看靜心嗎?」

聽到靜心父母敘述靜心這段期間所發生的事情,讓她非常擔心靜心,她只想知道現在的靜心到底變成什麼模樣?

「不知道她願不願意開門讓你進去?最近她都把門鎖上,不讓我們進房了!」

靜心的父親嘆氣地對玫君說,他希望玫君可以試試看,或許靜心會讓玫君進房裡看看她。

聽到這樣的答覆,玫君也只能抱著孤且一試的心情,敲了敲靜心的房門。

「靜心,是我,玫君,我可以進去嗎?」

房內沒有任何聲音,倒是玫君身上的翠茉兒感覺到異動,再次拱起身子、全身貓毛豎起、面露凶惡目光,一副備戰狀態。

「靜心,我進去囉!」

玫君沒有得到允許,但仍執意進入房內,只因她急欲探望靜心的狀況,她沒料到房門並沒有上鎖,於是她小心地將門打開,只見靜心低著頭坐在床邊,手上仍握著那柄銅鏡,玫君進門,她並沒有抬頭看她,玫君發現靜心整個人都被一股陰暗所竉罩,有種說不上來的恐怖。

「靜心!」

玫君輕聲叫喚著靜心,心中不斷地湧出的莫名恐懼讓她的雙腳一步都不敢接近靜心。

「靜心,我是玫君,我來看你了,你…你…怎麼…怎麼都不~~我?」

看著靜心,玫君心理越來越害怕,說起話來也不忍不住顫抖了起來。

這時靜心有了反應,她慢慢地抬起頭來望著靜心,眼中透露出一股陰狠的恨意直盯著玫君,好久不見的好友不但沒有開心的歡迎她,反而怒目相視,以男人的聲音怒斥她說:「誰要你多管閒事!」

靜心眼中含藏的陰狠,讓玫君完全不敢相信她就是自己所認識的那位熱情、活潑,永遠笑著面對別人的好友林靜心。

玫君望著靜心,不由得膽怯心寒了起來,她忍著心中的害怕,強迫自己看著靜心。

「靜心,好…好久不見了,我…聽說…聽說你病了,來看……」

「病了?」

「哦~~你媽,不,哦~~你爸~~不是,我聽說你病~~不是,我聽說你不舒服~~~

「病了?不舒服?是那倆個老不死跟你說的,煩死了!一直鬧個不停,一下要我去看醫生,一下又叫道士替我作法,鏘鏘鏘地吵得我不得安寧,現在又到處說我病了,我看是他們自己病了,神經病!」

聽見靜心不帶任何感情地罵著自己的父母,而且語調緩慢而且頻率一致,沒有高低沒有情緒,有的只是給人陰森、恐怖的不真實感。

玫君確信眼前的靜心,真的不是她的好友林靜心,她被邪魔附身了。

「你是誰?為什麼要附在靜心的身體裡?」玫君鼓起勇氣問她。

靜心聽到她的問話,嘴角揚起令人恐懼的「笑容」,說:「我說過,誰要你多管閒事!」

此話一說完,她突然從床上一躍而起撲向玫君,毫無防備的她嚇得急忙後退,一不小心,整個人跌坐在地上,眼看著被附身的靜心已經撲到玫君的眼前,雙手彎曲直向她的咽喉而來,臉上的表情恐怖得讓玫君不敢直視,玫君全身發軟動彈不得,心想這下子死定了!

在這緊急時刻,翠茉兒一躍飛出玫君的身體,正面迎向靜心,貓爪一伸就往對方的臉上劃過毫不留情,一聲慘叫從靜心的口中發出。

這時,一道光從靜心的身上飛出,竄入銅鏡裡,翠茉兒立即整個兒壓在銅鏡上,口中還不斷挑釁:「出來!喵!孽種,竟然躲進銅鏡裡,有種出來單挑,想動她,也不瞧瞧她是誰罩的!喵!出來單挑!」

「哼!仗著你是貓魔之子,就可以在人間作威作福,是你們先親入我的地盤,想跟我單挑,你進來,看誰比較厲害,我想你不敢!」

倆魔互相叫罵,誰也不讓誰!

自從那道光飛出靜心身體後,靜心才恢復了原來的眼神,不再帶著陰狠的目光,她看見玫君跌坐在地,趕緊上前要攙扶她起來,一時間,玫君以為靜心還要攻擊她,嚇得大叫:「靜心,不要,我是玫君,你醒醒!」

「我知道,我怎麼會認錯你這個倒楣君,快起來!」

聽到靜心的話,玫君小心翼翼地抬頭望著她,她發現眼前的靜心,眼中已經沒有那種令人畏懼的陰霾,又恢復靜心以前的詼諧靈敏,玫君終於放下心頭的疑慮,她知道此時的靜心,真的是她永遠的好友林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