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八、

在銅鏡裡的筱靈,挑撥鏡魔與靜心倆人的瘋狂追逐,夾雜在倆人之間的她,發現天空突然出現一道強光,一下子又消失了,但一下子又再度出現,她知道這是鏡外人給她的即將行動暗號。

雖然她隨著鏡魔不停地在鏡界裡移轉空間,但一切仍在銅鏡裡,所有的環境轉移不過是鏡魔的意念更迭。

忙著閃躲靜心瘋狂追逐的畢魅可,竟沒發現鏡界裡出現異光,這個失誤會讓他自己陷入數千年以來最大的危機,而此時此刻的他,還沒有任何的覺悟。

筱靈靈機一動,她突然用力掙脫畢魅可的懷抱,迎向瘋狂的靜心,這一轉變不但靜心沒料想到,連畢魅可也大為驚訝。

!」

筱靈大聲喊出「停」,站在靜心和畢魅可之間,舉起雙手表示暫停的意思。

「死八婆,你憑什麼叫停?」

「不准對仙女無理!」

「魅可,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你忘了你是我的,你是銅鏡許給我的,你不能這樣對我。」靜心邊說邊流下委曲的淚水。

「對不起,靜心,但是遇見仙女是我數千年以來的夢想,當年我為了她才會被困在這裡,我並不是不要你了,只希望你能給我一點時間,讓我跟仙女獨處一些時間。」

「不!你這是背叛,你怎能當著我的面說她是你的夢想,那我呢?我算什麼?」

「你別這樣!」

「你說,我跟她,你選誰?你別忘了你曾對我說過的誓言,你說你會陪著我一生一世,說!我跟她你選誰?」

你別這樣,我很為難,別逼我。」

畢魅可的話,徹底傷了靜心,她為他放棄了父母、摯友,只求跟他白頭到老,而他竟為了一名憑空而降的女子,輕易地捨棄了倆人之間的誓言。

「我逼你?你說我逼你,我向銅鏡許下了心願,我要我的白馬王子對我一見鐘情、死心踏地,而你是銅鏡許給我的,怎能對我三心二意?我不甘心,我不甘心……」

筱靈見機不可失,她暗自劇烈搖晃綁在身上的神仙索,期許鏡外的三人能發現她即將要見機行事,帶著靜心出鏡界。

現實世界裡的姜泰山、祁荃、李陽炳三人,全都聚精會神地注視著銅鏡,深怕露了筱靈傳來的任何暗示。

突然,神仙索自銅鏡裡傳來一陣陣的波動,在陽光照耀下,一條若隱若現的金線在空氣中緩慢搖擺著,握著線頭的李陽炳卻很明顯的感受到繩子的晃動,這就表示鏡裡另一端的筱靈正用力甩動綁在身上的神仙索求援。

得到暗示的三人,毫不遲疑地馬上展開救援行動。

還沒等到姜泰山喊,李陽炳已經開始用力拉扯手中的神仙索,但無論他使出吃奶的力氣,被拉出的繩子總是很少,神仙索好像有生命般,抗拒跟隨李陽炳的拉扯而出銅鏡,見到此狀讓他更急。

連一旁的祁荃也加入拉扯的行列,但好像效果也不大。

姜泰山也發現了這個現象,他急忙對著神仙索大喊:「陰由陽生,因陽而滅,理隨陽行,命鏡中神仙索,速速隨乾出鏡界,急急如律令,!」

一聲令下,神仙索真懂人性般,立即任由李陽炳將它快速拉出銅鏡。

祁荃見狀就放手由李陽炳主導,退到一旁另做準備,他一手拿著引魂符,另一手則緊握定魂石,準備一氣呵成讓靜心的靈魂一出銅鏡能立即歸位於自己的肉體。

姜泰山也做好了準備,就等筱靈與靜心出了銅鏡,他要馬上用朱砂噴漆封了鏡面,將磨鏡童子的靈魂封在銅鏡裡,再將它帶回零壹總部交給耆老,一切就大功告成了。

李陽炳不停地拉著神仙索,但神仙索似乎永遠拉不完,絲毫沒有已到盡頭的感覺。

鏡裡的筱靈感受到綁在身上的神仙索被扯動著,她知道鏡外的三人已開始行動了,而她也即將展開此行的主要目的──拯救靜心,但她必須再耐心等待最佳時機,以免節外生枝。

一切會順利進行,他們會成功地完成這次的救援嗎?

再完美的計劃也跟不上命運的變化,冥冥之中,一切自有定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異、科幻、從古至今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