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

「出來了!」

姜泰山大叫,提醒祁荃即將要行動了,而自己也伸手準備接住快要從鏡中一躍而出的筱靈。

李陽炳更加速收繩的動作。

咻!筱靈自銅鏡中飛出,一頭撞進姜泰山的懷裡,她手上還抱著仍掙扎不休的靜心靈魂,一出銅鏡中的虛擬世界,靜心的重量一下子變成了零,瞬間飄浮的脫離了筱靈的箝制。

祁荃一個箭步上前將引魂符貼在靜心的胸口,口中念著:「遊魂林靜心,引魂符貼心,命你速速隨我行,!」

此時,靜心胸口的引魂符隨著祁荃的口令而憑空起火燒了起來,但卻不見靜心有任何被火焚燒的痛苦表情,而那火竟成了引路燈火,將靜心的魂魄牽引,隨著祁荃的手勢往自身的肉體前進。

沒想到,這時銅鏡突然射出一團火光,竟剛巧與引魂火撞成一團。

姜泰山本已接穩筱靈,正準備用朱砂封了銅鏡鏡面,正好看見這一幕,他驚覺晚了一步,大叫一聲:「糟了!」

只見祁荃正將引魂火壓入靜心體內,當他聽見泰山大叫「糟了」時,已順手迅速完成定魂儀式,定魂石已壓在靜心的眉心之間。

「什麼東西糟了?」

不知情的祁荃一直等到完成定魂儀式,才大剌剌地回頭問泰山發生了什麼事?他不道剛才他引靜心的靈魂時,磨鏡童子的魂已衝出銅鏡,跟引魂火撞成一團,剛好被祁荃一起壓入靜心體内。

「剛才鏡魔已衝出銅鏡,跟著進去了!」

「進去哪裡?」

「那裡!」李陽炳指著靜心的身體。

這下子,祁荃才明白姜泰山的意思,自己剛才太專注於引魂、定魂,沒注意到事情已有了變化。

「什麼!完了,這下糟了!泰山,怎麼辦?」

祁荃也慌了,正詢問泰山接下去該怎麼做時,沉睡中的靜心突然張大雙眼,開口說:「怎麼辦?我要你們全死光,就這麼辦!」

靜心用男聲粗聲粗氣地說要殺光大家,她一說完就直挺挺的從床上躍起,跳向離她最近的祁荃。

聰明的祁荃早有準備,他趕緊掏出隨身攜帶如拆信刀大小的桃木劍,就往靜心身上反擊,一旁的筱靈眼見祁荃可能傷了靜心的肉體,搶先一步撥開了桃木劍,卻反被邪靈附身的靜心抓個正著。

靜心一抓住筱靈,兩手緊緊嵌入筱靈的肩膀,用力之極,痛得筱靈眼淚直流,雖痛入骨髓,她還是忍痛挺住,不讓靜心得逞。

原來靜心使力抓住筱靈,要迫使筱靈轉過身來面對她,是因為鏡魔早發現房內所有的反射物品全被封了,自己無法利用鏡子攝取對方內心最大恐懼或弱點。

但畢竟他是數千年的鏡魔,這點困境還難不倒他,所以他決定利用人類最原始的器官───瞳孔,一樣能得到相同的目的。

但筱靈他們早猜測出鏡魔的心思,所以她強咬著牙忍著,死也不肯就範,而祁荃眼見筱靈處於危境,又再次舉起桃木劍刺向靜心。

「啊!」

靜心被桃木劍刺傷,痛得不得不鬆手放了筱靈,躲到一旁不停哀鳴。

「你怎麼真的刺下去?萬一她受傷過重,我們如何向她的父母交代?」

「我沒想那麼多,我看她抓妳抓得那麼痛,情急之下就刺下去了,這樣妳也要怪我嗎?」

筱靈知道祁荃是為她好,一時間也不好再責怪他。

姜泰山一見到鏡魔已附在靜心體內,還隨時可能藉由靜心身體,出手攻擊大家,於是他急忙在李陽炳的耳朵旁交代了幾句話,然後逕自走上前去查看靜心的傷勢。

受了傷的靜心,這時卻反常的沉默下來,整個人蹲坐在床邊一動也不動,讓人猜不透她心裡在盤算什麼?接下來又會如何出招?

姜泰山也蹲下去察看靜心,他輕搖著她,因為不知現在是靜心還是鏡魔主導靜心的身體,所以姜泰山保持著高度警戒。

「嗯~~~

靜心發出疼痛的呻吟聲,漸漸甦醒過來。

「我在哪裡?魅可呢?怎麼不見魅可?你們又是誰?為何在我的房裡?」

一直處於虛幻與現實中遊走的靜心,靈魂已許久沒有回歸自己的體內,神志有些不太清楚,她一直四處觀察周圍與這些陌生人,努力回想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靜心站起身來走動,對於自己的房間,她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她看見梳妝台前的鏡子,被畫上紅紅的圖畫,她看不懂畫什麼?伸手去摸摸紅色的痕跡,發現那些紅色的顏料竟是擦不掉的噴漆。

越來越不解的她感到有點害怕,她大叫她的爸媽,但他們躲在自己的房內,雖然聽到靜心的呼喚卻也不能回答。

這時的靜心又發現了一個讓她震驚不已的事情,對著梳妝鏡,她不敢相信地摸著自己的臉龐五官。

「這是誰?是我嗎?怎麼會這樣?這麼老,這不是我?我怎麼會變成這樣?是因為這樣魅可才不愛我嗎?我想起來了,是這樣嗎?誰?誰讓我變成這樣的?我的青春是誰偷走的?誰害我變成這樣?我不要,我不要………」

靜心像是得了失心瘋般,從疑惑到拒絕相信,她瘋狂地拍打自己的臉,不斷地問發問,這副模樣讓一旁的眾人看了都替她感到不忍。

筱靈上前抱住她,口中不停地哄她、安慰她,但她像是陷入瘋癲的狀態,不斷地狂叫、跳躍、胡亂揮舞四肢,讓筱靈幾乎壓抑不住她的瘋狂,但其他人又因顧忌男女之別,而不敢上前幫忙制止。

正當大夥焦頭爛額之際,沒料到靜心卻突然掙脫筱靈的擁抱,一股勁地往房外衝,又引起大家的一陣驚叫,因為房門口早已設下結界,靜心體內的鏡魔被困在房內,而靜心的身體與本人的靈魂卻已衝出房外。

眾人眼見靜心出現分靈現象,又因靜心與鏡魔的魂魄皆被定魂石鎖在靜心體內,無法脫離,除非肉體死亡才能靈魂出竅。

這時靜心的身體猶如被撕裂般產生劇痛而狂叫哀號,讓她父母在房裡聽得心疼不已,一直想出房間來幫助靜心。

但又想起筱靈的再三叮嚀,倆人被靜心的痛苦叫聲牽引著,內心天人交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異、科幻、從古至今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