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九)遇鬼

錢如山家鬧鬼的事很快傳遍整個長安城,丹元子道長在悅來客棧裡說的鬼魅傳說,也隨著鬧鬼事件一起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熱門八卦。

雖然故事很嚇人,但畢竟是別人家的事,大家還是不以為意,只是家家戶戶的大門上,突然都貼上了符咒,仔細一瞧,這些符咒大多出自清風道觀,看來清風道長的符咒很受百姓信任。

這天夜裡,陸鷹翔發現自己坐在一群美女中間,他手上拿著一大包的mm巧克力。

一位穿著低胸綠絲綢衣裙的美女對他笑著說:「陸哥哥,請我吃顆寶石好嗎?」

陸鷹翔笑得好開心,趕緊拿了一顆綠色的mm巧克力請她吃,那位綠衣美女高興地在他的臉上親了一下。

另一位粉紅絲綢衣裙的美女見狀,也對著她撒嬌著說:「陸哥哥,我也要。」

陸鷹翔傻笑著點點頭,選了一顆紅色的mm巧克力給她,美女輕輕的張開嘴要他餵她,陸鷹翔又害羞又開心的把糖果放進紅衣美女的口中,那位紅衣美女口裡含著mm巧克力,感受巧克力帶給她的甜蜜,品嘗後也高興地在他的臉上重重一吻,讓陸鷹翔簡直快樂得快飛上天。

美女們一個個都對著陸鷹翔撒嬌、拋媚眼,讓他開心的一直餵她們吃著「寶石」,她們也一直親他來表達謝意。

這時候,他感覺有人在他的背後戳他,他以為是某位美女在捉弄他,但是他轉過身卻沒看見任何人捉弄他。

他決定不理那個人,繼續餵眾美女吃mm巧克力,享受大家對他獻吻的甜蜜滋味,但是那個討厭的背後偷戳,一直不停地戳、一直戳、一直戳戳戳戳戳………

最後把他惹毛了,大吼怒罵:「fuck!是哪個王八一直戳我,再戳我,我就把他捅死。幹!」

這一吼,戳他的那個感覺嘎然停止了!

陸鷹翔發現那個無形的手不再戳他、捉弄他了,便滿意地笑了!

他開心地問眾美女們:「還有沒有人要吃寶石啊?」

那群美女又嬌聲嬌氣的向他索討寶石!

在夢裡,陸鷹翔快樂似神仙~~~~

 

 

這天夜裡,楊中嶽發現自己站在台北小巨蛋的舞臺上,台下數千名觀眾聽他演說,演說內容是關於他們意外回到一千五百年前唐玄宗時期,所發生的趣聞。

楊中嶽站在台上看到數千人聚集在此,全是為了聽他的演說,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興奮!

台上的他,口沫橫飛的說著有關拍賣mm巧克力的事,拍賣會當天造成的轟動;台下聽眾聽到他如何拒絕富記老闆,毅然決然地決定用拍賣的方式販售,卻為他們創造巨大的財富,再說到他與唐代富商談判時,自己的堅決態度,台下響起一片掌聲為他叫好,讓楊中嶽感到得意極了!

講到拍賣會前,他緊張到整張臉長滿青春痘的事,臺下也響起一片心疼的叫聲,「好可憐喔!」、「壓力太大了!」、「太辛苦了!」……,讓他原本委屈的心情得到不少安慰。

談到拍賣會現場眾星雲集,當代的高官富商都出席會場時,大家隨著楊中嶽說出的人名,不斷地發出驚訝聲;對於楊中嶽他們六個的奇幻之旅都感到不可思議,卻又羨慕不已。

演講會後,他在眾人的簇擁下要擠出會場,聽眾們不停地要求他替他們簽名,有人頻頻拉他的手想跟他握手,楊中嶽又驚又喜,沒想到大家對他的演說反應如此熱烈。

有一雙手一直從後面摸他的臉,楊中嶽忙著簽名、握手,還要努力地從熱情的聽眾人潮中擠出去,對於那雙偷摸他臉的手,他只有趁空檔快速撥開它,但是那雙手越來越煩,越摸越過份,甚至用手遮住他的雙眼讓他連前面的路都看不見。

為了保持完美的形象,他強忍下怒氣,只是「用力」撥開那雙手的騷擾;但是那雙不知名的愛慕者之手就是不肯罷休,一直摸,一直摸,一直摸………終於………

楊中嶽用力抓住那雙手的中指往外扳開,憤怒之下,他完全沒有發現,自己竟將那雙手的中指抝成不合理的彎曲角度。

他大聲罵著:「Fuck!摸摸摸摸………摸夠了沒!去死啦!」說完再次用力將那雙手甩開,轉身去看是誰捉弄他,沒想到那人的速度如此快,一下子就不見了,他完全找不到那個人的蹤跡。

一群人被他的動作嚇了一跳,一下子卻又全都恢復對他的崇拜,許許多多的聽眾又簇擁著他、稱讚他。

在夢裡,楊中嶽快樂似神仙~~~~

 

 

這天夜裡,季泰陽發現自己在一間賣胭脂的店裡(古代的美妝店),房裡有許多的大姐姐圍著他。

「我跟你說,如果想要眼睛看起來很有神,就要利用陰影來強調,像這樣……」

他拿著一支黑色碳筆(古代的眼影筆)在模特兒的眼睛上畫,這位模特兒看起來有點像錢如山的女兒錢中仙。

他一畫完,現場一片驚嘆聲!

「哇!差好多。」

「對啊!眼睛變得好有神!」

「好漂亮喔!我也想把眼睛變大。」

他教大家畫的時候要注意哪些技巧,全場的女生都對他的手藝讚美不已。

「接著,我要教大家上腮紅的時候,千萬不可以太紅,可以像這樣擦,你們看!這樣是不是看起來很自然又漂亮。」

他一邊說一邊示範,大家又發生嘆息聲!

「天啊!好自然喔!」

「對啊!我每次畫完都被我相公取笑。」

「微微的紅暈,好像害羞時的樣子,好漂亮!」

大家對季泰陽的化妝技巧都感到神乎奇技,她們當然不曉得在21世紀,彩妝是不分男女都喜歡學習的技巧,季泰陽在這方面可是下了一番苦心,沒想到會在一千五百年前的唐代發光發熱。

「季老師,你看我這樣畫,對不對?」

「季老師,你幫我看看,我的腮紅會不會不自然?」

「季老師,你幫我…………」

大家都要季泰陽幫忙,讓他忙得不亦樂乎!

一直以來,他夢寐以求的事就是得到大家的肯定,現在的他真的夢想終於成真!

「你~~~~~~~~~~~~~~~~~~

一個很恐怖的聲音傳來,正感到意氣風發的季泰陽,不以為意的望向那個聲音的方向看,結果他看到一個女生的臉呈現出非常驚恐的樣子,整張臉死白得像鬼一樣。

他突然感到一股怒氣湧上心頭!

「你怎麼這麼笨!我不是說粉不可以塗這麼厚,眼睛一副想嚇死人的模樣,睜得太大了,又畫成這樣,看起來醜死了,不把人嚇死才怪,我是教你畫彩妝不是畫僵屍妝!」

他一邊說一邊生氣得拿起胭脂往「她」的臉上塗抹,卻發現「她」的嘴巴還是開開的、眼睛睜得大大的。

「氣死我啦!」他把「她」的臉用力壓合,「你的嘴開開的很白癡耶!這樣看起來怎麼會覺得美?」

又用手把「她」的臉用力搓揉,希望把「她」臉上的線條弄柔和一點,卻發現「她」非常不配合,還是保持一樣僵硬的表情。

「你這麼不合作,我沒辦法幫你,你出去!不要再來了!又醜又固執的女人,到死都不會有人喜歡,出去!出去!」

季泰陽不停地趕「她」走,大家也一起幫他把「她」趕走,那個醜女終於不敵眾人的力量被趕走了。

「這麼醜還不肯好好學,注定一輩子嫁不出去,活該!眾姐妹們,我們可不要學她,來!我們繼續讓自己變美。」

這群女人不停地讚美季泰陽,說他心腸真好,連那麼醜的女人都想幫她,又稱讚他的化妝技巧真是太高明了,剛剛都覺得那個長得很恐怖的女人,好像變得沒那麼醜了!

聽到這些讚美的話,讓季泰陽感覺飄飄然,爽極了!

在夢裡,季泰陽快樂似神仙~~~~

 

 

清風道長派出的三個鬼魅全都空手而回,這可讓清風傻眼了,他沒想到那六個人身懷異稟,竟沒有任何一個鬼魅能成功奪走他們的靈魂。

這夜,清風道長睡不著了,他想不出為何鬼魅會無法對付那六個人?

這夜,男房裡的三人,都各自作了個美夢,睡得可香甜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福亂唐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