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灰姑娘」計畫

一大早,悅來客棧依舊人潮來來去去,正是店裡最忙的時候。

明珠幫著玉姨在客棧忙裡忙外,十六歲的她正是含苞待放的年紀,許多客人來客棧吃飯時,最愛跟她聊上幾句,親切可人的她,可是很多年青人的夢中情人。

午後,客棧裡的客人只剩下寥寥幾桌,剛睡醒的方晏凌便跟著玉姨、明珠、劉真他娘一起吃午餐,其他人全都跑出去玩了。

「明珠,你怎麼不跟馬奇萱、李筱玫她們一起出去?反正她們現在身上有很多錢,想買什麼就跟她們講,她們會買給你的。」方晏凌一副還沒睡飽的模樣,邊打哈欠邊說。

明珠聽了只是笑笑,沒有多說什麼,反倒是她娘說話了,「怎麼可以這樣?晏凌妹子,不是我說你,上次那些『寶石』雖然讓你們賺了很多錢,但是你可要好好盤算盤算,妳別怪姐姐我囉嗦,你帶著的不是一人而是五口子,錢再多也會花光,像你這樣,有了錢也不買房,也不做點小生意,整天放任幾個弟弟妹妹到處吃喝玩樂,萬一錢花光了,未來的日子要怎麼生活?錢不可以亂花要省點用,知道嗎?我可是為你好才勸你的。」

晏凌知道玉姨真的很擔心來自異鄉的他們,但是玉姨就是無法相信,他們六個人是從未來的世界來的,終究還是會回去未來的21世紀(雖然她自己也不太確定能不能回去),所以買房子、作生意根本都是無意義的事,他們根本不打算長住在此。

劉真這時候從外面走進來,一臉酷酷地交給明珠一張卡片,無奈的說:「為什麼一定要我拿給明珠姐?我又不是信差(古時郵差的稱呼),真是的!福哥他這麼害羞怎麼追女生?」

收到卡片的明珠一臉疑惑的看著劉真,而劉真一屁股坐上餐桌,就跟他娘要飯吃,再順便對明珠說:「福哥給的啦!上面不是有李記酒莊的標誌?」

明珠聽到是李福給的卡片,害羞得臉都紅了!

「打開來看看,我很好奇裡面寫些什麼?」方晏凌催促著她。

明珠小心翼翼的打開卡片,怕一不小心會把卡片給撕毀了,方晏凌好奇的移位索性坐到她旁邊。一打開卡片,原來是李記酒莊的新酒發表會,這張卡片是邀請涵。

「新酒發表會?這年代也有薄酒萊這玩意?」方晏凌從明珠的手中取走邀請函,仔細讀取邀請函的內容。

「什麼是『伯九來』?那是什麼意思?」玉姨不明究竟地問。

「『薄酒萊』是法國每年在十一月月中舉辦的新酒品嘗嘉年華會,沒想到這裡也有新酒發表會,跟薄酒萊一樣,哇!酷!」喜歡喝紅酒的方晏凌興奮地對玉姨解釋。

「法國?在哪裡?原來中原以外的國家這麼多?你去過那裡嗎?」玉姨聽到方晏凌的話,也感到很新奇。

打開話匣子,方晏凌把法國、薄酒萊、紅酒的故事,加油添醋地描述給玉姨他們聽,他們越聽越感到新奇,對於住在長安城從沒去過別的地方的他們,方晏凌所描述的那個地方,簡直就像是另一個世界(本來就是另一個時空的世界)

玉姨、明珠、劉真他娘、劉真他們四人聽得都入神了,而方晏凌完全不把他們當成唐朝的人,也不管他們懂不懂,自顧自的口若懸河地盡情發表言論。

李筱玫和馬奇萱逛街回來,一踏進店裡就發現方晏凌正對著玉姨他們高談闊論。

「老師又開始了。」

「對啊!可能又逮到機會發表言論了。」

「真愛現。」

「沒錯!」

她們兩人吐了吐舌頭相視而笑,這一笑才讓方晏凌注意到有人回來,方才停止了她的演說。

「你們回來了!吃飽了嗎?」照例,方晏凌先擔心她們吃過沒。

倆人點了點頭坐了下來,馬奇萱看到桌上有張卡片,順手拿起來一看,「新酒發表會,李記酒莊,這是什麼啊?」

「新酒發表會!這裡也有薄酒萊?」李筱玫驚訝的大叫。

「你也知道薄酒萊?不錯嘛!」方晏凌稱讚她,「等一下,你怎麼知道的?你這麼小就喝紅酒?」

「老師,我可是上過高級紅酒課程,我爸說上流社會的人,如果不懂紅酒是會被人恥笑的,我小六畢業那年暑假就去上過課了,還有結業證書喔!」

「哇!你好強!你老爸真酷,我爸都不讓我碰任何酒精飲料。」馬奇萱好羨慕李筱玫。

「你們好吵喔!」方晏凌只想知道這件八卦的下文,上次她就發現明珠和李福之間有淡淡的曖昧,就是那種酸酸甜甜初戀的味道在他們之間發酵。

「明珠,你會去嗎?」

「嗯~~應該不會去。」明珠小聲地說,頭低低的直盯著邀請函瞧。

「為什麼不去?這張邀請函是什麼人都能拿到的嗎?」李筱玫一副興致勃勃很想跟著去的樣子!

「才不是呢!這是長安城一年一度的酒界大事,李記酒莊的邀請函可是很搶手。」劉真一副小大人的口吻。

「去嘛!去嘛!這樣我就可以跟你一起去玩了。」李筱玫慫恿明珠出席。

「我也要一起去,不可以丟下我。」馬奇萱也吵著要跟。

「你們就饒了明珠吧!那可不是人人能去的場合。」玉姨知道女兒心裡的猶豫,要大家不要再逼她了。

「為什麼明珠不能去?別人不能去是因為沒有邀請函,可是明珠有收到邀請函,她為什麼不能去?那不是浪費了『別人』的好意?」方晏凌不解的問著玉姨,還不忘對著明珠眨眨眼提醒她,那張邀請卡可是李福特地要劉真送來給她,別辜負了他的一番好意。

「晏凌妹子你不瞭解,那種場合不適合我們這種身份的人去,去的人可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我們………還是算了吧!」

玉姨摸摸明珠的頭安慰著她,「不要妄想了,知道嗎?」

她們讓人有種鼻酸的感覺!

方晏凌眼睛轉了轉,想了一會兒,她突然拿起桌上的邀請函向玉姨索取:「玉姐,這張邀請函可以讓給我嗎?」

玉姨笑了笑點頭答應了,馬奇萱和李筱玫大聲叫好,明珠眼中帶著一抹不捨但又無奈的神情說了句:「我吃飽了!」就離開了

「漂亮姐姐,你不能拿走邀請函,這是福哥給明珠姐的。」劉真倔強地對方晏凌抗議。

方晏凌笑著在他耳邊說了一些悄悄話後,劉真就開心地笑了,還小聲的對方晏凌說:「我也要幫忙。」

「好,可是你要先保密喔!千萬不可以說出去。」

兩人相視而笑,然後方晏凌就一臉得意地拿著卡片回房去了!

馬奇萱和李筱玫不甘寂寞,她們想知道方晏凌到底跟劉真說了些什麼,也跟著回房間了。

回到房間,方晏凌立刻把她的計畫告訴馬奇萱和李筱玫,徵求她們的幫助。

「我覺得那個李福好像很喜歡明珠,所以我決定幫他追明珠,你們要不要幫我?。」方晏凌一副媒婆的嘴臉,笑得好賊。

「可是玉姨說不行,不是嗎?」李筱玫提醒她,明珠她娘可不同意。

「拜託,現在是什麼年代了,結婚還看身份?」馬奇萱不屑地說。

「很抱歉,現在不是21世紀,是在一千五百年前的唐朝,請記住這點。」李筱玫忍不住吐槽。

「就因為這樣才好玩,我們來玩『灰姑娘』的遊戲,你們覺得如何?」方晏凌調皮的問著她們。

她們兩人聽到方晏凌的話,才知道她想做什麼,倆人也感到很有趣決定要加入「灰姑娘」計畫。

「好啊,我也要參加,要怎麼做?」

me too!」

於是方晏凌把她心裡所想的計畫跟她們倆人商量,她們三人在房裡一邊計畫,一邊想像著那時可能發生的情景,三人笑得好開心。

陸鷹翔、楊中嶽、季泰陽他們一回來,就聽到女房傳來瘋狂笑聲,好奇的進房詢問怎麼回事,結果,當然是他們也加入這個「灰姑娘」的計畫中。

這次,他們六個人又會繼糖果拍賣會後,在長安城掀起怎樣的旋風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福亂唐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