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集()

泰國曼谷近郊有個小社區,社區裡的人口不多,大家彼此熟識,鄰居都像親人般和睦。社區裡的市集有座四面佛,是整個社區及鄰近社區的信仰中心,不論大小事情,人人都會來此祈求心願能達成。

    市集圍繞著四面佛周圍,整個市集的地都是村長帕塔先生的,帕塔先生只負責收租金,其餘的事他一概不管,所以市集看起來破舊不勘,幸好市集裡的人都是知足的人,大家互相維護攤位的整潔,得過且過地在這裡討生活,日子也算平靜安逸。

這天突然駛入一台高級轎車,整個市集的人都跑出來看,這種高級轎車可是在電視裡才看得到的,大家都知道車主是皮耶先生,一位靠買賣土地發財的暴發戶,但從未見過他的家人。

    車子停在市集廣場上四面佛旁,原來皮耶先生今天是特別帶著一家大小來向四面佛祈求願望的。

    開車的佣人彭停好車後趕緊下車為主人一家開門,皮耶先生一身西裝筆挺帥氣的走出車子,他牽著心愛的大女兒莎曼下車,她一身華麗的昂貴衣裳,不像同年齡的女孩般梳著長辮子,她讓一頭烏黑的長髮隨風飄逸,臉上塗著淡淡的胭脂,年紀輕輕卻已經是個讓人目不轉睛的大美人了,圍觀的男孩們無不張大嘴驚豔於她的美色。

    接著下車的是高貴美麗的皮耶夫人,優雅的她牽著小女兒莎妮下車,莎妮梳著整齊的兩條辮子,清秀的臉龐被長長的瀏海遮住左半邊,乍看之下也是個美人。只是她一下車,正好吹來一陣風將小女孩的長長瀏海吹起,整張瓜子臉露了出來,這一露嚇壞了所有圍觀的人,大家不由自主的發出厭惡的噓聲,因為這女孩的左額上有一道紅色胎記,老一輩的人說那是上輩子做太多壞事,神才會在臉上留下紅色胎記以示警告。

    小女孩被風嚇了一大跳,趕緊用手遮住左臉,害羞地躲在母親身後,眾人輕蔑的聲音讓她很受傷,但她仍故作鎮靜的走在母親身後。

高貴的皮耶夫人熟練地向廟旁一位賣花的婦人亞帢買了許多串香花,亞帢的兒子達邦一直盯著美麗的莎曼瞧,莎曼發現後生氣地瞪他一眼,達邦才趕緊將目光移向他處,皮耶夫人則是親切有禮的與亞帢閒聊了幾句,然後牽著莎妮的手走向四面佛與丈夫會合。

    今天是皮耶先生第一次帶著一家四口一起來祈求四面佛,各懷心事的他們各自向四面佛傾訴心聲許下心願。

    「請四面佛保祐我的事業越來越順,下星期如果連新加坡的案子都能拿到,我一定會送一隻特大的大象來酬謝四面佛。」

    「請神保祐我丈夫的事業順利,感謝神賜予我的大女兒莎曼美麗聰明,請神也能賜福給我善良的小女兒莎妮,如果是因為我積的福不夠,我願意承擔惡果並時時行善積福,只求神將我的莎妮臉上的胎記收回,求神賜予莎妮幸福。」

    「請神保佑我能找到一個有地位、財富、帥氣的丈夫,也請神將我那又討厭又醜的妹妹從我身邊弄走,有她在我的身邊讓我感到很噁心又羞恥,真不知道她上輩子做了多少壞事,才會帶著那個醜陋的胎記出生。」

    「偉大的四面佛啊!感謝您讓我父親的事業如此順利,也感謝您讓我擁有一位非常疼愛我的母親,更感謝您讓我有既美麗又聰明的姊姊,感謝您讓罪孽深重的我出生在這麼完美家庭裡,您賜予我這麼多,我該如何才能報答您?」

    一會兒,皮耶先生和大女兒莎曼向四面佛祈求後,便在一旁等候皮耶夫人和莎妮,幾個小孩拿著東西向他們兜售,皮耶先生和莎曼嫌他們身上骯髒,一臉厭惡地驅趕他們,自慚形穢的他們只好趕緊離他們遠遠地,一臉失望地望著他們。

    皮耶夫人和莎妮在皮耶先生不斷地催促下只好草草結束禮佛,正要離開時,又吹來一陣涼爽的微風,再次將莎妮額頭上的胎記露了出來。

這時,不知從丟出一塊石頭正中莎妮的左額頭胎記處,血立刻流了下來,丟石頭的人發出嘲笑聲,說她是夜叉轉世,是魔鬼投胎,要大家向她丟石頭。一群少年聽到他的話也跟著向莎妮丟擲石頭,莎妮被他們惡行惡狀嚇哭了,她母親忙著維護她,替她挨了好幾塊石頭的攻擊。

這群孩子是鄰近村莊的不良少年,常到市集來偷竊、破壞攤位,是人人頭痛的一群年輕人,大家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呆了,直到有人怒斥一聲:「住手!」才讓眾人驚醒。

原來是賣花婦人的兒子達邦,他衝向那群少年之首將他撞倒在地,坐騎在他的身上壓制著他,但畢竟對方比他高大,一下子情勢就翻轉了,達邦被他一個強力扭打跌了開來,那人立即站了起來,他的同伴全擁了上來聲勢壯大,眼看達邦勢單力薄即將吃大虧,卻不知達邦是這個社區的孩子王,即使一人面對數人也毫不懼怕。

這時一旁有個小女高聲吶喊著:「快來,邦哥被打了,大家快來啊!邦哥被打了。」

幾個孩子聽到小女孩的叫喚全衝了出來,一名年紀較長的少年大叫:「誰?誰敢打達邦?又是你們幾個沒教養的死孩子,我柏明今天要你們全死在這裡!大家上啊!」

一群孩子展開了混戰,大人們忙著勸架也忙著顧全攤位上吃飯的傢伙,整個市集亂成一團,皮耶先生和莎曼趁亂趕緊躲進車裡,還大聲喝斥她的夫人快點將嚇哭的莎妮帶進車裡,一副想置身事外的模樣。

莎妮被母親緊緊抱著,賣花婦人將她們帶到自己的攤位上為她們包紮傷口,安慰她們說:「別怕,我兒子很快就能搞定,他一定會為你女兒出氣,那群孩子太壞了,需要受點教訓。」說完,她微笑著輕撫小女孩的頭要她別害怕。

果然,才一會兒功夫,那群野孩子全落荒而逃,市集的孩子們高興地歡呼著,達邦一身傷的走過來,對著躲在母親懷裡的莎妮傻笑,然後拿起母親花籃裡的一串花環放在她的頭髮上,說:「夜叉怎麼可能長得這麼漂亮,對不對?媽。」

賣花婦人也笑著回答:「對啊!不可能有這麼漂亮的夜叉,只有天使才會這麼漂亮。」

聽到他們母子的話,莎妮終於笑了,她母親感激的望著他們母子倆,口中不斷地說著謝謝。

從此,莎妮經常跟著母親來這裡向四面佛祈福,與賣花婦人母子有了深厚的友情,莎妮把對達邦的愛慕深埋在心中,只敢對四面佛傾訴。

歲月匆匆,十年過去了,小女孩漸漸長大,她經常自己一個人到此向四面佛傾訴心事。達邦難忘莎妮的姐姐莎曼她美麗的容顏,經常向莎妮問起莎曼的近況,莎妮知道達邦對姐姐的愛意,所以她常常帶著姐姐的照片送給達邦,以討達邦的歡心,只要達邦開心的笑,莎妮就覺得很幸福了。

這一年達邦考取了泰國首區一指的朱拉隆功大學,並申請了全額獎學金,整個市集的人都來他家為他慶賀,他可是市集裏第一個考上朱拉隆功大學的人。

莎妮也來向他道賀,一整晚達邦興奮不已,他向莎妮訴說著自己的夢想,他要努力讀書,畢業後進入大公司上班,然後向莎曼展開追求,他相信到時他一定能讓莎曼愛上他。

莎妮整晚不發一語,只是靜靜地傾聽著,然後趁著達邦與其他人狂歡時,將一封信交給達邦的母親,請她轉交給達邦後就藉口夜深先離開了。

第二天,經過一夜狂歡的達邦,睡到近中午才醒過來,當他從母親的手中接過莎妮留下的信時,還宿醉未醒,以為莎妮只是送他一張賀卡而已,並不以為意的隨意放在桌上,沒有立即打開閱讀內容。

他母親忙著為達邦準備酬謝四面佛的禮品,他母親認為達邦能順利考上朱拉隆功大學,還爭取到全額獎學金全都是因為四面佛的保佑。

等到一切事情告一段落後,達邦終於拿起莎妮留下的那封信觀看時,已是黃昏時分,他打開信一瞧,竟是莎妮告知她們一家即將在今天移民新加坡的消息。

昨晚她本來打算當面向達邦道別,可是看見達邦因考上朱拉隆功大學而興奮不已,她實在不忍心在當時說出這個消息,於是她留下這封信,希望達邦在她們離開前能去見莎曼一面,她也能在離開前再見到達邦。

當達邦趕到莎妮家時,早已人去樓空,達邦失落地跌坐在屋前樓階上,夢中情人莎曼離開了,他的人生頓失目標,從此與莎曼和莎妮不知何時才能再見?想到此他忍不住放聲痛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故事 神的奇蹟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