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靈魂之眼

居士帶著施義和孟茵如來到大型醫院,他們站在急診室外,施義不解地望著風居士,而孟茵如的心裡卻有種不安的感覺。

「這家醫院地處於幾條交通要塞之間,常有交通意外的緊急病患送來這裡,等會兒,或許有機會遇上交通事故發生,到時我會證明我所說的魂魄不全之靈給你們看。」

「居士,我們要在這裡等人發生車禍?這種心態似乎不太好吧!」孟茵如沒想到風居士竟是這種人。

「該來的總會來,我們只是靜待事情的發生,命運並不會因為我們有期待而有所變化,一切隨緣。」風居士還是一派輕鬆的神情。

「就算有車禍發生,我也看不到你所說的靈魂,你要如何讓我信服?」施義還是很不以為然,但又有點好奇。

「如果有緣,本人自有辦法讓你目睹。」

三人就在急診室外等著,時間接近午夜十點,以古代時辰計算,大約是亥時了。

施義夫婦兩人四目緊盯著急診室外,而居士則下車仰望天空,這間醫院並非位在市中心,四週的建築物不算多,所以天空尚可觀望到些許的星星,微風徐徐吹來,車外比車內要舒適不少。

於是施義也決定下車透透氣,這時他才發現居士仰望天空時,口中還喃喃自語著,好像正與人對話,他心裡不禁後悔跟著他來這裡,或許眼前這位居士是妻子的病人,精神異常的患者,而自己竟然被他的言語誘引來此,當下便決定要返回住家。

就在此時,風居士開口了,「來了,看來,這場意外還不小,唉!又有一位魂魄不全的靈魂要回陰間報到了。」

他才一說完,就聽到遠處傳來救護車的警示聲,在寂靜的夜裡,那聲音讓人格外的不舒服,而且聽起來,應該不只一輛救護車。

居士拉著施義上車,然後對著他們夫婦說:「我現在就替你開眼,以我的修為,足以讓你維持一夜的時間,至於醫師你,我就不替你開眼了,今晚還要趕幾個地方,還是需要一個正常人來開車。」

「不!不用了,我…我也不想看到鬼。」孟茵如突然害怕地說著。

居士安慰了她幾句,然後開始對著施義做起法來。

施義閉上眼睛,耳朵裡充斥著救護車的警示聲,還有居士語焉不詳的話語,感覺到居士在他的身上、臉上有些輕微的觸摸,漸漸地一切都變得模糊了起來,聲音依舊吵雜,但閉著的雙眼竟出現一些模糊的畫面,那些畫面逐漸聚焦,他才發現自己可以看見風居士還有他的妻子,但,他的雙眼仍然緊閉著。

他感到不可思議,下意識地摸了自己的眼睛,確認自己的雙眼仍緊閉著,他伸手摸了摸妻子,妻子不知道他發生了什麼事,任由他撫摸自己的臉。

這一切太讓施義驚訝了,他就像書上所寫的靈魂出竅般,可以看到一切事物,即使雙眼仍緊閉著。這一切太神奇了,他捨不得張開雙眼,怕自己一睜開眼,一切就會恢復原狀。

居士知道他已經成功開眼了,「你可以放心地張開眼睛,如果想一直閉著也沒關係。」

聽到居士的話,施義小心翼翼地將眼睛睜開,他眨了眨眼睛,四處看了一下,再閉上雙眼,又四處看了一下,兩者沒有多少差異。

「我打開了你的心眼,也就是俗稱的靈魂之眼,所以你張眼和閉眼所見相同。」居士看了車外一眼,「救護車都到了,我們也該去證實我所說的事的真假,孟醫生,請你在車上稍等片刻,我們不會耽擱太久。」

說完,居士和施義就下車進入亂成一團的急診室。

施義一進急診室內,看到了救護車送來的二位患者,一位正躺在床上大聲哀號,一旁的醫護人員不停地安撫他,但是這些人中有個淡淡的人影正漂浮在受傷者的上方。

另一位傷勢較嚴重的患者,好幾位醫護人員正在幫他急救,忙得一蹋糊塗,不過人群中有好幾個模糊的人影在病患周圍飄浮著。

「居士,那些淡淡的人影就是靈魂?」

「是也,非也。你仔細看清楚那些人影有何不同?」

聽到居士的話後,施義再仔細觀察,他發現傷勢較輕的患者上方飄浮的人影略帶黃色瑩光,而另一位正在急救的患者,好些個模糊的人影不斷地從他的四肢、心臟、頭腦竄出,顏色有黃、紅、藍、紫,有些呈現白霧狀、黑霧狀,但可以知道的是,它們都長得跟傷患一模一樣。

他將自己的心得告訴風居士,居士只是稱許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說了句:「很好,你果然是最佳人選,現在我再帶你去另一個地方。」

於是他和居士又悄悄地離開了急診室,沒有人發現他們的來去蹤跡,急診室裡正為了傷患停止生命跡象而忙得不可開交。

稍後,那位傷勢較重的患者沒能救活,施義沒有看到陰差出現在急診室裡,他帶走了這個魂魄不全的靈魂。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