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初次看到 
      我急忙穿上衣物衝出浴室,阿翔還在床上睡覺,渾身發顫的我因房內的低溫抖得更加厲害。


      不管阿翔是不是還在睡,我急忙跳上床躲進棉被裡緊緊抱著阿翔,阿翔的體溫即刻溫暖了我,因為阿翔,我的心情比較穩定不害怕,這時就很感謝有阿翔的存在。


      睡夢中的阿翔被我吵醒,他發現我緊緊抱著他,誤會我了。


      「陳光明,幹!我不知道你喜歡這一味,幹!你離我遠一點。」


      阿翔一腳將我踢下床去,惡狠狠地瞪著我。


      我急忙跟他解釋剛剛發生的事。


      「幹!我昨天洗澡的時候也聽到那個聲音,幹!聲音那麼沙啞,唱得跟鬼叫一樣,難聽死了,這裡的隔間真的很差。」


      沒想到阿翔也聽到那個歌聲,那就證實我沒有聽錯,真的有人在唱歌,頓時我的心情安定許多,原來不是只有我一人聽見,所以那嘆氣聲應該是隔壁房或不知名的某處傳來的。


      我跟阿翔又聊了一下這個話題,接著他就把床讓給我出門去吃早餐,臨走前他跟我說晚一點會搬行李過來,我欲言又止,好想拒絕又說不出口。


      阿翔一走,我終於可以睡在這張舒適的床上,阿翔的體溫把床弄得暖烘烘,好舒服,一下子,我就沉沉入睡了。


      夢裡,我看見我坐在客廳,用小餐桌正在趕報告,有個人站在角落暗處看著我,我感覺到他的注視而抬頭,一眼就看見他,我沒有驚訝也沒有慌張,只是靜靜地與他互相打探著,我看不清他的五官,卻清楚看見他那雙憤恨的眼睛,他眼中的恨意讓我有些害怕。


      我想起小時候,鄰居養了一頭大狼犬取名叫阿郎,外型高大、凶狠,吼叫起來聲傳十里,每每經過鄰居家門前,阿郎總愛用那雙凶狠的眼睛盯著我,我常被他嚇得全身僵硬不敢動彈,直到有其他大人經過轉移阿郎的注意,我才會一口氣直奔回家,有時跑的太急還會跌個狗吃屎。


      後來阿郎被人給毒死,我才鬆了口氣。


      那個站在角落的人瞪我的眼神讓我想起阿郎,就在我被他瞪得越來越不舒服,身體漸漸變得僵硬的時候,突然一個熟悉的吵鬧音樂大大響起,我整個人被音樂聲嚇得從床上彈坐起來,原來是我設定的手機鬧鐘響了,我趕緊將音樂關掉,驚魂未定的我大口喘息著,用手背往額頭上一抹,我滿頭滿臉都是汗,幸好我被鬧鐘吵醒,夢裡那雙惡狠狠的眼睛太可怕了,多一秒我都不想繼續跟他對望。


      收拾驚嚇的心情,我起身準備開始寫報告,我從小冰箱裡取出早上從店裡拿回來的過期三角飯糰和過期鮮奶,這個套房真是太完美了,不但有小冰箱,還有烤箱和微波爐,應有盡有。


      或許是因為太餓,我三兩口就解決了午餐,拿出筆電開始準備動工,這筆電是我媽送我的大學禮物,那時為了買這台筆電,我跟我媽跑遍各個3c賣場,還在各3c網站上比價,就為了多省幾百元,誰想的到我媽會一口氣被詐騙集團騙了那麼多的錢,一想到這裡,我就生氣。


      我媽說早知道就把錢拿給我付學費,我就不用申請學貸,總比把錢給那些騙子花要強,至少心甘情願。


      「唉!早知道,千金難買早知道。」我自言自語的怨嘆著。


      「唉!」


      無預警的,一個清清楚楚的嘆氣聲又在我的耳邊響起,我又嚇得跳了起來,這次不在浴室裡,我確定四周沒有其他人在。


      整間套房只有一個窗戶,窗戶用窗簾遮著,所以室內十分陰暗,加上屋內的牆漆的是深綠色,感覺更加晦暗,可是燈光卻是十足的亮,因為房東裝的是省電的LED燈泡,整個小客廳沒有不亮的地方。


      我的心跳急速加快,眼睛不斷四處張望,什麼都沒看到,我心想這間透天厝的隔音效果實在太差了,連鄰居的嘆氣聲都能像在耳邊嘆氣般清晰,我下個月去繳房租時,一定要跟房東抗議,請他想辦法加裝隔音窗或做其他隔音裝備。


      我心裡清楚我只是想想而已,我沒那個膽跟房東抗議,我怕被房東趕出去。


      作業還沒寫,不能再拖了,我決定拿出耳機,用音樂來隔絕那個嚇人的嘆氣聲,效果似乎還不錯,接下來,我的報告進度寫得很快也很順利,進入一種忘我的境界。


      然後,他就出現了。


      我瘋狂地埋頭苦幹寫著報告,桌上擺滿翻開的參考書籍,眼角感覺有個陰影一直存在著,但我沒空理會,腦袋想著報告的字句,耳裡聽著玖壹壹的熱鬧歌曲,眼角那個影子對我影響不大,只是無法忽略的礙眼。   


      直到我終於將報告寫了一個段落,那時我伸了伸懶腰舒展筋骨,用力眨眼舒緩眼睛的不適,再轉了轉脖子和頭,我的眼睛不由自主地往陰影處望去,那是在大門玄關處,與我眼睛恰好成45度角,那裡並不是完全沒有照明的角落,只是剛好牆壁的深綠色讓那裡顯得有些晦暗。


      好像有人站在陰暗裡瞪著我,我知道陰暗處是整面牆,沒有空間可以讓人站立,但那個人影跟我夢裡的他一模一樣,有著看不清的五官和一雙讓人不寒而慄的眼睛,剎那間我像在夢裡一樣僵住了。


      只是這次我知道不是夢,我無法醒來。

【我租的套房鬧鬼】可在博客來、Readmoo、Bookwalker、Hami書城等購買電子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魂 正能量 現實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