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十五) 求助零壹部門
      我坐在我的辦公室內,望著陪伴我度過將近十年的一桌一椅,在這裡我辦過多少簡單的、棘手的、殘忍的社會案件,樁樁件件的細節都在我腦子裡晃過一遍。
      不捨嗎?當然!但人總要往前走,過往的美好就留在回憶裡吧!


      我將手頭上的案件歸檔的歸檔,該上交的歸放一邊,未完成的放一堆,把一切整理好後留下一張字條給凱傑,然後在網上簽了請假單上傳,關上電腦,最後關上辦公室裡的電燈,關上門前在看一眼,然後,毫不猶豫地離開了。


      我用手機搜尋了一個註明01的電話號碼撥了出去,沒多久,電話被接通了。


      「是我,袁始…」

 

      再次踏進零壹部門,心情與先前完全不同,之前,我是被延攬的對象,如今,我是上門來求救的人,請天兵天將下凡跟請廟宇裡的兵將不同,非一般的法師能隨意調動,有能力上稟疏文請得動天兵天將的法師不多,雖然我是其中翹楚,但是過程繁瑣耗時,眼前的情況拖延得越久越難收拾,想要快速請動天兵天將只能求助零壹部門的耆老。


      我乾爹姓齊,大家尊稱他齊老,等他年紀大了,齊老、耆老,大家就傻傻分不清楚了,但零壹部門的耆老是真正的耆老,沒有人知道他真正的年齡,只知道他帶領零壹部門很久很久了,久到大家都不想去猜測他的年紀。


      耆老跟我乾爹是好友,當初我乾爹一心讓我入零壹部門發揮長才,而我只想平平凡凡地生活,年輕氣盛的我毫不考慮就拒絕對方邀約,如今再次踏入零壹部門,當年的傲氣早已沒有,如今的我才認知再強也強不過天的道理。


      「好久不見了,袁大檢察官,什麼風把你吹來?」


      姜泰山,零壹部門裡最討厭我的人,從小我們兩人就常被拿來比較,他是姜太公第六十八代後人,天生帶有異稟天賦,在道術上幾乎無人能敵;而我從小就被人稱為小神童,同為道家後代,兩人比的不僅僅是天賦,還有家族的面子,但我最討厭的就是這些世俗凡人的框架,我就是我,關別人什麼事?


      但姜泰山在乎,所以他很討厭我,幸好,他也只是嘴上喜歡調侃我幾句,我知道他還是很講道義,我兩之間暗藏著一份英雄惜英雄的情感。


      「袁始,好久不見,我正在想要不要找你,你就來了。你知道『許願』這個網遊嗎?我察覺這個網站很詭異,有不尋常的靈動,你要不要對它展開調查?」


      祁荃,零壹部門裡最理智也最跟的上潮流脈動的人,跟我和姜泰山一樣有道家的家世背景,卻是名牌理工大學出身,喜歡將物理化學應用到道家法術上,專門研發新式的道家法器,有時我也會跟他私下聯繫互相研究法器,我的法鞭研發時,他也給過不少有益的意見,平日也喜歡上網,只是我沒料到連他都注意到「許願」的不尋常。


      「耆老在嗎?」


      此刻的我沒有心情也不想跟他們多說什麼,反正等會兒他們還是會知道一切,我又何必多說一遍。


      姜泰山和祁荃看我的臉色很差又沉默不語,甚至連跟他們抬槓都不想,兩人對望一眼,猜測我應該遇上大麻煩了,當下也不再調侃我,想帶我直接進去找耆老,恰巧耆老走出來,一見到我就說:「袁始,我已經從老齊那裡大概聽說你遇到的事,你今日來找我是不是為了五鬼作亂而來?」


      我輕嘆口氣,點了點頭,這才開口說出許哲行家的後續發展,當我一說完元辰宮發生的事後,姜泰山驚呼了一聲,說:「你該不會想調天兵天將下凡助你收拾五鬼?你瘋了!」


      「這是我欠許家祖先的,不能不還,而且這五鬼若非天兵天將相助也不可能被消滅,一般宮廟裡的兵將根本不是它們的對手。」


      「你瘋了,好人不是這樣當的,雖然天旨被你給打散,但那也是為了救許家子孫才發生的意外,只能說一切都是天意,為什麼你要扛這麼大的因果?你知道請調天兵天將要付出什麼代價嗎?」


      「我準備好了,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這五鬼一日不除,被誘騙自殺的人就會越來越多,相信隨意殺人能改運的人也會再次出現,還會有更多光怪陸離的離譜案件出現,我不能眼睜睜地看著社會動盪不安而無所作為。


      只是,我不想動用到我家祖先累積的福德,我只怕我的福報請不動天兵天將,所以才會來求助耆老相助,耆老,您會幫我的,對不對?」


      「你想好了?跟家裡說過了嗎?」


      我抿著嘴,嘴角微微一揚有些無奈地說:「有什麼好說的,大不了熬個十幾二十年又是一條好漢。」


      耆老很老了,他到底幾歲了,連乾爹都不清楚,但他的眼神仍銳利閃著精光,看一眼似乎就能看透一切,在他面前,我無所遁形也無須隱藏內心。


      「你明日再來,到時我會給你答案。」說完,耆老轉身進入內室,逐客令已下,我也沒理由留下,轉身離開,留下瀟灑的背影給姜泰山和祁荃。


      一天的時間很短,還有一件事我一定要完成,我再次上山找許願幫忙,乾爹見到我後盯著我卻不說話,我想他大概已經知道我去過零壹部門的事,只是不知道該如何勸我,所以乾脆不說。


      我帶著許願和箍達離開去看高辰易和他母親,許願將他們身上殘留的蠱毒給清除乾淨,又將他家淨化一遍,箍達全程錄影下來,這些在許願百年後都將是難得又珍貴的紀錄影片。


      我還帶著他們去翁範均的靈骨塔位前上香,讓許願親自給這個無辜慘死的孩子道歉,許願還親自替他做了超度法事,我還是第一次見到被蠱蟲咬死的人,靈魂該如何超度才能免除對蟲子的恐懼記憶,又讓我偷學了一招,只是這一招我希望永遠不要有使用的一天。


      其實我知道許願對翁範均的死有很深的愧疚,今天只是讓他有機會對他表達歉意,許願做完法事後獨自站在翁範均的塔位前很久很久,我跟箍達沒有打擾他,等他走出靈骨塔時,神情明顯開朗了許多。


      把許願和箍達送回山上後我不想回家,我留在山上跟大家一起喝茶聊天賞月看星星,難得放鬆身心度過一晚,我想放空一晚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管。


      第二天一大早就接到凱傑的電話,他要我好好放假休息,他會把我交代的事做好,我笑了笑,輕鬆地對他說:「等我休假回來送你一個禮物。」凱傑覺得我在跟他開玩笑沒放在心上。


      接著,我就接到祁荃的電話,耆老要我過去找他,看來他已經做了決定。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