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此山是我家,此路為我開
    小小年紀的方石柳面對眼前這位有著滿口獠牙的山妖,極力想冷靜面對也有些情不自禁的膽寒,神仙他見過不少位,面對妖怪還是第一次,幸好他看不清楚妖怪的全貌,要不然他說不定會嚇得腳軟甚至尿失禁也說不定。


    不過,他的腦海裡還是浮現出一個想法,山妖應該不是女的更不可能是位老奶奶,他被山妖的偽裝外型給騙了,方石柳最討厭被騙的感覺,可是他現在已無暇顧及自己被騙受傷的心靈。


    森林裡大樹林立,遮蔽的星月無光,現場氣氛陰森恐怖,妖怪的笑聲一出,森林裡烏鴉叫聲四起,隱藏於暗處的不知名野獸也相互呼應四處嚎叫久久不停,除了這些增加恐怖氣氛的聲響之外,唽唽簌簌的聲音不斷傳入方石柳的耳裡,總覺得有怪獸埋伏在黑暗之處伺機出沒,想一躍而出,張口將他撕咬吞入腹中,恐懼排山倒海將他淹沒,從他的腳底直竄頭頂全身顫慄不已。


    他想回家、想爸媽,他害怕從此回不了家,再也看不到爸媽。


    他也不知道呂仙公發現他沒去上課,會不會來找他?如果他來找他,是不是就能打敗山妖救他回家?呂仙公應該能打贏山妖吧?不是方石柳對呂仙公沒信心,他覺得呂仙公斯斯文文的,打架實力應該不強。


    幸好呂仙公不知道方石柳的內心想法,要是他知道自己徒弟把他想的那麼弱,應該會很生氣。


    「你能看見我的真面目沒被我所迷惑,就表示你也非凡人,看你的靈體尚且贏弱,應該是還在修行的小仙,算你倒楣踏進我的地盤,此山是我家,此路為我開,你進了這座山就歸我所有,好久沒吃過這麼鮮嫩的仙體,一定很好吃。」山妖說完話再次開心地笑了,這次的笑聲嘎嘎地聽起來更令人恐懼。


    聽到山妖想吃掉自己,方石柳頓時有些被激怒,青春期的少年多少有些反骨,加上方石柳本身還很執拗,所以他雖然害怕,還是忍不住想跟山妖爭辯。


    「你的眼睛真差,住在山裡眼睛還這麼不好,真不知道該說你什麼才好,我是人不是仙,哪來的仙體?而且我玩了一整天都沒洗澡全身臭死了,連我自己都嫌棄,你還想吃我,看來你的鼻子也壞掉了。


    還有,你說此山是你家,此路為你開,你好大的口氣,也不怕熏死自己,你當山神是假的嗎?你頂多是借住在這裡的山妖,要是山神知道你抓了我們,還戲弄我們破壞祂的名聲,祂一定會把你趕出這座山,到時你就成了無處可歸的野遊神,那時看你還能不能囂張?我勸你趕緊把我們原封不動地送回去,要不然你等著被修理吧!」


    方石柳說完後兩眼緊盯著山妖的反應,也不知道山妖是被他的話嚇呆還是在想其他的詭計,方石柳原本就看不太清楚他的臉部表情,此時此刻就更加模糊不清,兩隻冒著紅光的眼珠子卻越來越清晰,紅光也越來越亮,在暗夜之中,格外嚇人。


    方石柳有些後悔自己逞一時之氣似乎惹怒了山妖,四周的溫度又降低了,連呼吸時都出現白色霧氣,就在方石柳稍稍轉移注意力之際,山妖瞬間來到他眼前,方石柳還沒晃過神來卻先聞到一股特別的腐臭味,驚覺想逃時已經來不及了。


    山妖大手一揮將方石柳拎了起來擺在他自己眼前,方石柳自小被方太太這位虎媽養大,被拎在半空中的經驗還算豐富,他拼命揮舞手腳、扭動身軀,想逃離山妖的魔爪,嘴裡還放出最高分貝的尖叫聲想吸引屋裡的友人出來救命,誰知一切的努力似乎都沒有效果。


    打小覺得自己聰明伶俐鬼主意多的連自己都害怕的方石柳,突然發現自己也不過如此,此刻腦中一片空白再也想不出任何的逃脫之計,最後,他放棄掙扎,乖乖地被山妖拎進屋裡。


    這時,呂仙公發現方石柳竟然翹課,打從他成了他的徒弟以來,這還是頭一遭發生的事,祂掐指一算,雙眉一挑,原來這小屁孩被山妖給擄走了。


    呂仙公望著手裡這張方石柳畫的樹葉,染上茶漬的痕跡還在,只是不知道方石柳那小毛頭能不能及時悟道,將神器修成正果用來對付山妖?


    修仙之人的靈體對於天地之間的妖邪而言是最佳的補品,他們的身體會發出亮光吸引藏在陰暗處的妖邪們,一不小心,就入了它們口腹成了它們的祭品,不但修仙不成恐怕連再次投胎成人的機會都沒有。


    呂仙公絕不允許自己的徒兒尚未成仙便遭遇劫難,他決定出手助他一臂之力。


    方石柳被山妖抓進屋裡丟在那群人之中,跌坐在地上,他發現朋友們正面對著他,他們面目表情呆滯,眼神無力沒有焦距,他被這樣一群面無表情的人盯著也能被瞧出一身冷汗,恐懼往心臟攻擊,他強忍著不哭出來,面向自己的朋友,然後雙腳用力,屁股和雙手為輔助,努力往後蹭,盡量遠離他們。


    過程中,方石柳褲子的口袋掉出一支小小的鉛筆,這支鉛筆在一般人的眼裡毫不起眼,但在方石柳的眼裡卻是心肝寶貝,只是他沒料到這支鉛筆在山妖的眼裡也是非得不可的寶物。


    山妖還真識貨,一眼就瞧出這支筆是神物,螢螢發光還散發出陣陣仙氣,筆就掉在方石柳身旁他還搶不贏山妖,山妖大手一撈,直接將仙筆往他那滿口森森尖牙的大嘴拋入,只見他喉頭一滾,仙筆直接滑入他的腹中,方石柳急得淚水直流。


    「那是二媽送我的,你還給我啦…哇…哇…」


    方石柳邊大聲嚎哭邊用惡狠狠的眼神死死盯著山妖的肚子,天性單純天真的方石柳頭一次產生了恨意,能把這秉性純良的孩子惹毛,真不是人,也對,山妖不是人是妖怪。


    恨,讓方石柳動了意念,他希望那支鉛筆能劃破山妖肥厚的肚皮鑽出來。


    「還我鉛筆。」


    「還我鉛筆。」


    「還我鉛筆。」


    起心動念,方石柳聚精會神地凝聚意志力,兩眼發出精光,瞬間將不甘心和恨意凝聚於眉心之間,淚水不知何時早已停止。


    看到方石柳那副模樣,山妖不自覺地嘴角上揚嘲諷地笑著,心想不自量力的人類竟然能擁有神物,神物落入他山妖的肚裡他還一臉不甘心的神情,一副恨不得將他開膛破肚的眼神,真是笑死他了。


    山妖才剛在心裡嘲笑方石柳,沒多久就感到不對勁,有種尖銳異物正在它的腹中穿刺,不斷穿刺,不停穿刺,山妖皮粗肉厚,普通的尖物它毫不在意,就算吃下肚也能輕易消化,但隨著刺痛不斷增強,它開始覺得事不單純,那尖物像是有意識的活物在它的肚子裡胡攪蠻纏到處穿刺,好像想要找個皮嫩肉薄的地方鑽出來。


    山妖疼得滿頭大汗,接著,它捧著自己的肚子倒在地上痛的打滾,翻來覆去想盡辦法減輕疼痛,卻不得其門而入,疼痛感越來越強烈,它覺得自己的肚子被人活生生地從裡面開膛破肚。


    他痛得無法思考,實在猜不透自己到底吃錯了什麼東西?


    他猜想,難道那個不足為懼的小孩能夠操控神物?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