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九)逼供
      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不合理的磨練是鍛鍊,不合理的鍛鍊是給你成長的機會。
 

      方石柳從來沒想過自己能如此快、狠、準的抓住一條魂魄的精髓,能用寥寥幾筆線條就勾勒出整個人的精華。
 

      他不知道在短短的十幾分鐘之內,已經畫出了幾十條陰魂的畫像,等到地藏菩薩在財神的大肚裡再也抓不出陰魄的時候,他終於鬆了口氣,虛脫的跌坐在地上,全身上下、裡外的衣物全被汗水濕透,右手更因為過度疲累而不停地顫抖著,他這才發現長長的白色畫紙上幾乎沒有空白之處,數十條無主的魂魄全被他收在畫紙上,他們正用感激的目光注視著他。
 

      這時候的他已經不再害怕殘缺不全,或是看起來血腥恐怖的他們,只覺得自己能幫助他們脫離苦海而感到高興,他也張嘴對著圖上的陰魂們微笑,他真的很開心,但是他再也支撐不下去,整個人乾脆癱軟成大字型的躺在地面上。
 

      方石柳望著頂上的天花板,心情特別的輕鬆,覺得自己從小每天上天去修練所吃的苦一點都不苦了,能幫助別人算是意外的收穫,特別有成就感,但是開心之餘,總覺得心裡有點不太踏實,好像還有什麼事情還沒完成,可是這時候的腦子一片空白,就是想不出是什麼事情沒完成。
 

      「地藏,你打算如何處置這邪靈?竟然佔據財神的土像,假裝財神騙取香火,暗地裡戕害生靈,製造人間地獄,此等邪惡至極的惡靈不能輕易放過他。」
 

      諦聽大口咬著邪惡財神,怒氣沖沖地問地藏菩薩,此時的財神早已奄奄一息,也已脫去財神的外貌現出原形,沒想到他也只是一個普通人的靈魂,竟然邪惡到吞噬別人的魂魄來壯大自己的能力,真是太可惡了。
 

      「不能輕易地放過他,我想,讓你一口吞了他,讓他在你的嘴裡撕裂,在你的體內融化,如何?」
 

      「我呸!」諦聽氣得將惡靈唾棄在地上,「這等難以下嚥的醜陋東西,你讓我吞下,你存心噁心我的是嗎?我才不吃這種腥臭難聞的魂魄,噁~」
 

      就在這時,惡靈竟然還想趁機逃脫,他想躲進方石柳的體內,悄悄的往他的方向爬過去,突然四周的牆壁現出許多的魂魄,他們將惡靈團團包圍不讓他靠近方石柳。
 

      方石柳後知後覺的發現四周突然暗了許多,轉頭望過去,只看到一群〝人〞圍成一圈,他用盡全身的力氣從地上爬起來想看清楚怎麼回事,卻又聽見地藏菩薩怒吼著:「孽障想往哪兒逃?看我的錫杖,接我一棒。」
 

      下一秒,圍著惡靈的魂魄一哄而散,方石柳看見地藏菩薩將手中的錫杖擲出,錫杖騰空畫出一個完美的拋物線,直接插入惡靈的身上將他釘在地上,惡靈痛苦的大力掙扎,還發出驚悚的嚎叫,錫杖將他牢牢釘著,他的一切掙扎不過是徒勞罷了。
 

      地藏菩薩和諦聽緩緩走近掙扎的惡靈,四周的魂魄全都向地藏菩薩跪下,她們全是剛才顯現自己枉死過程給方石柳看的那群婦人和孩童,她們低著頭無聲地流淚,方石柳看了很不忍心,想替她們向地藏菩薩求情,只是他還沒開口,地藏菩薩就先一步開口了。
 

      「本座知道你們是受制於這個惡靈,才會在此地作亂助紂為虐,但苦海無邊回頭是岸,你們全都跟我回去,我會向南無地藏王菩薩告知詳情,請祂為你們做主,渡你們脫離苦海。」說完,地藏菩薩又轉向方石柳,對他說:「把他們全帶回去。」說完,轉身就要走了。
 

      「等一下。」方石柳急得大吼,「等一下啦,你要我帶他們回去,是要我把他們全部畫下嗎?那他呢?」方石柳指著地上被錫杖釘住的惡靈。
 

      「當然也一樣帶走啊,你除了把他們畫下帶走之外,你還有其他方法帶他們走嗎?」諦聽代替地藏菩薩回答,還翻了翻白眼,他覺得方石柳真的好笨喔!
 

      「可是我還沒救出我同學啊!你們忘記了嗎?我帶你們來這裡是為了找我同學,現在你們的事情辦完了,可是我同學還生死未卜,你們不能見死不救啊!」
 

      「誰說我們見死不救,你這個人類屁孩不能隨便冤枉我們,剛才我們不是從這個惡靈的肚子裡找你同學?沒找到就表示你同學還活著,現在這個惡靈被我們制伏了,你不就可以拷問他,讓他說出你同學的下落,你這麼笨,呂仙公怎麼會收你當徒弟?他怎麼能忍受的了?嘖~嘖~嘖~祂怎麼忍受你的喔~這麼笨!」
 

      方石柳瞇起眼睛望著諦聽戲謔的神情,心裡十分不爽,須臾,他張開眼睛笑了,他對諦聽說:「君子報仇十年不晚,我不是君子,等一下我就讓你知道呂仙公為什麼收我當徒弟?」
 

      諦聽不以為意,祂不認為方石柳有本事報復祂,高高揚起祂的尾巴驕傲的站在地藏菩薩身旁。
 

      方石柳冷笑的望了祂一眼,接著就對惡靈說:「我同學呢?你把他們藏在哪裡?」
 

      惡靈氣力早已用盡,虛弱地躺在地上,眼神冷漠的望著方石柳卻不回答他的問題,方石柳走近他的身邊,右手一伸,隨心召喚出他的屠龍刀握在手上,他用屠龍刀輕輕在惡靈的身上劃開一刀,傷口像是被烈火灼燒,發出焦味,惡靈再次發出疼痛的嚎叫聲。
 

      「說不說?不說,我就在你身上一刀一刀的劃開,直到你說為止,不要小看我喔,我的心狠手辣連我自己都害怕,我勸你還是乖乖說出來比較好。」
 

      惡靈用陰驇狠戾的眼神瞪著方石柳,方石柳有些害怕的避開他的目光,臉上裝出邪惡的表情拿刀再次在惡靈的腿上劃一刀,因為害怕而手抖,不小心劃出好大一個傷口,傷口不但發出焦味還冒出黑煙,讓惡靈疼的顫抖,連哀號聲的虛弱不少。
 

      方石柳有些於心不忍,但一想到劉風揚他們,他就強迫自己要硬起來,不可以心軟,救人才是重點,他又再次舉起屠龍刀,故意邪惡的問惡靈:「接下來要割哪裡比較好呢?」
 

      惡靈還是不說話,方石柳想了一下,故意大力揮舞著屠龍刀,臉上裝出很有興致的模樣,說:「如果在肚子上這樣劃一刀,好像有點像剖腹生產,不過你的肚子裡應該不會跑出個孩子。我看看,傷口如果再劃長一點,應該可以順便看看你的心是什麼顏色?呦!那就從喉嚨剖到肚子這裡好了,徹底打開看看你的心、肝、肺,像你這麼壞的人,到底有沒有心、肝、肺?」
 

      說完,方石柳又故意的轉動手腕將手上的屠龍刀旋轉出一個圓圈,然後雙手握住刀柄高舉著,正假裝要用力劃下之際,惡靈終於大喊:「等等!我說,我說,你同學在…」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