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救人
      在惡靈說出劉風揚他們三人的下落後,方石柳馬上將惡靈收入畫中,他把惡靈畫在諦聽的嘴裡讓他咬著,故意噁心祂,引來諦聽嚴重的抗議,但是抗議無效,方石柳可是一個記仇的人。
 

      雖然救死人很重要,但是救活人更是分秒必爭。
 

      「各位,我知道你們很辛苦也很委屈,今日好不容易等到地藏菩薩來解救你們脫離苦海,我卻要求你們再等等,因為我需要先救我的朋友,如果再不找到他們將他們送醫院急救,我怕會來不及,讓此地再增添三條冤魂。請你們相信我,等我救出我朋友,一定馬上回來救你們,我保證。」
 

      方石柳將右手放在左胸心臟的地方向各位陰魂發誓,臉色神色嚴肅而誠懇,四周的陰魂彼此交換眼神之後,漸漸淡去。
 

      等到一切告一段落,方石柳依照惡靈所指的地方走去,那是一個老舊的電梯天井的最底部,方石柳用力扳開老舊的電梯門,電梯恰巧停在離地大約一公尺的地方,那小小的空間裡,他只看見一具成年人的遺骨側身倒臥在地上。
 

      等他眨了眨眼睛之後再看,現場變的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方石柳摸出自己的手機開啟手電筒程式,往前方一照才看見劉風揚、喵喵和菁菁他們三人擠在一個狹窄的牆壁孔洞內。
 

      空間狹小的只能讓他們三人身體交錯堆疊在一起,他們像是被人硬擠進去,方石柳費了好一番工夫和氣力才將他們三人一起給拉了出來。
 

      方石柳將他們拉出來後,自己也累得幾乎要虛脫了,但是他還不能休息,他用手去探他們的鼻息,可能是因為過度疲累,他的手不停顫抖,根本無法確認他們是否還有呼吸,他只好側身將臉頰貼近劉風揚的鼻孔處,隔了好一會兒才確定臉頰上有微弱的氣息吹來。
 

      他開心地笑了,趕緊用同樣的方法試探喵喵和菁菁她們,雖然微弱,但可以確定的是他們都還有呼吸,他趕緊勉強站起身想要出去求救,但是他望著四周陌生的環境,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他想了想只好從背包裡再取出地藏菩薩的畫像,問:「地藏菩薩,能不能幫我指引方向?我必須上樓去求救,但是我不知道我現在在哪裡?」
 

      諦聽生氣地說:「不要告訴他,除非他把我嘴上這塊臭肉弄走。」
 

      地藏菩薩冷眼望了他一眼,沒理他,然後不發一語的舉起手上的錫杖往前一指,眼神中的意思,方石柳立即意會,他沒理會不停咒罵的諦聽,將畫像放回背包內,然後努力移動自己極度疲累又僵硬的雙腿往那個方向走去。
 

      那方向有一道牆,方石柳眉頭一皺,心想這裡哪有路可走?難不成地藏菩薩要他穿牆而過?他又不是鬼,哪能穿牆?
 

      就在他疑惑的時候,他眼角瞄到牆的另一邊有一道牆縫,恰巧是一人能通過的寬度,他穿越牆縫就看見一間擺放衛生紙等雜物的倉庫,推開雜物擋住的門,竟發現自己就站在那條熟悉的通道,原來這道門就是那道神祕又恐怖的門。
 

      謝伶萱一直在樓梯口等待,當她看見疲累不堪的方石柳出現時,整個人激動不已,趕緊下樓梯去扶他走上來,一邊焦急的問他:「怎麼樣?找到人了嗎?事情解決了嗎?你還好嗎?」
 

      方石柳的臉上努力拉扯出一個開心的笑容,氣喘吁吁地說:「快點,報警,叫救護車,人已經找到了。」說完,他就累得直接坐在地上休息。
 

      這時,康哥也已經酒醒,從監視器上看到方石柳,激動地跑出休息室,他一把將方石柳拉起身,開心地問:「人呢?找到了,對不對?還活著嗎?應該沒事吧?」
 

      方石柳虛弱的雙腿打顫,雙手也抖個不停,不過他的心情是雀躍的,因為人找到了。
 

      「人找到了,我…我探了一下他們的鼻息,還有呼吸,要趕…趕緊送醫院。」
 

      「好好,我這就打電話叫救護車。」康哥開心地拿出手機要打電話,謝伶萱剛掛斷電話,趕緊對著方石柳說:「救護車馬上就到,警察大哥說他們就在附近,三分鐘就能趕到,讓我們先等他們一下。」
 

      方石柳咧著嘴點點頭,他望向大門口才發現天色已經微亮,原來他在地下室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難怪他會這麼疲累,等一下把劉風揚他們送到醫院,一切就算是圓滿的告一段落了。
 

      康哥看方石柳非常疲累的模樣,趕緊拿了一瓶冰涼的氣泡水遞給他,方石柳感激地接過來大口喝下,突然一股氣體直衝鼻腔把他嗆到,讓他狂咳不止,好不容易才止住了咳嗽,康哥笑著讓他喝慢一點,方石柳有些尷尬。
 

      他深吸了口氣順了順自己的呼吸,正想再喝口水休息一下的時候,他的背包裡傳出冷漠的聲音。
 

      「喂!你還有事情沒做完,下面還有一群人在等你。」
 

      方石柳打了個冷顫,嚴格來說,在下面等他的不是一群人,是一群鬼。
 

      他強打起精神,對著康哥招了招手,然後對著康哥說:「你這下面還有一群那個那個在等我,我先下去收尾,等一下警察來了,你帶他們下去找我。」
 

      「那個那個是什麼?」康哥一時沒聽懂方石柳的暗示。
 

      「就是那個那個啊。」方石柳雙手攤直,兩眼翻白,嘴裡伸出長長的舌頭,一臉鬼樣地演給康哥看,康哥秒懂,趕緊點頭說:「喔喔,是那個啊,你趕緊下去,趕緊下去,別讓那個那個久等了。」
 

      看到康哥那個慫樣,方石柳嘆了口氣,認命地站起身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再次往地下室走,他一走進那個雜物間,裡面滿滿的陰魂已經在等著他,他忍不住深吸口氣提起精神,他先整理周遭的雜物,然後拿出畫筆和畫紙準備開工。
 

      方石柳強忍住手臂的不適,盡快將所有的陰靈收入畫紙上,讓他們可以脫離苦海得到解脫,在畫紙上,好幾位婦人與嬰孩互相依偎,也有幾位婦人與男人相擁而泣,看來這其中暗藏許多悲傷的故事,幸好最後的結局還不算太差。
 

      在方石柳努力畫圖的當下,謝伶萱和康哥帶著警察走進倉庫裡,由於方石柳事先已經將擋住通道的雜物推開,清出一條救人的管道,他自己則是窩在倉庫的角落畫畫,所以他們一走進來就看到那道牆縫,反而沒注意到角落邊的他。
 

      兩位身形較瘦小的警察擠進裡面將人抬出,另外兩位警察在外面接應,謝伶萱先帶他們上樓,救護車的警鈴聲隱隱約約的傳了下來,康哥也在一旁幫忙,因為倉庫內的空間不大,又堆積許多的備品雜物,康哥不小心踢到方石柳的背包,一卷圖畫紙滾了出來。
 

      康哥這才看到趴在地上疾筆揮灑的方石柳,方石柳整個人跪在地上,抬著頭,兩眼緊盯著前方,右手不停在紙上畫著,康哥看了畫紙一眼,忍不住叫出聲:「媽啊!」全身立即爬滿雞皮疙瘩,他的畫紙上畫滿了人,每個人臉上表情既淒苦又恐怖,說是人倒像鬼,嚇死他了。
 

      他覺得太恐怖了,急著想離開又不小心踩到剛才滾出來的畫紙,也不知道是不是幻覺,他竟然聽到畫紙上傳出一聲淒厲的尖叫,接著他的小腿傳來劇痛,痛的他忍不住跌坐在地上,他趕緊查看他的小腿怎麼了?
 

      地上的紙卷攤了開來,地藏菩薩的臉上多個鞋印,原來剛才康哥不小心踩上畫紙了,康哥發現神獸的嘴上好像咬了個人,他記得之前的畫像上好像沒有,他好奇的低下頭仔細觀察那個人,覺得有點眼熟,可是一時間又想不起來。
 

      康哥兩眼死盯著那個人,那熟悉感越來越強烈,一股執拗,他就是想要想起這個人是誰?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