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一)豪康的爺爺
      思緒飄渺,隱隱約約,模糊的人影逐漸清晰,背後的景物也以黑白浮現,那是一張老舊的照片,一位身穿白色醫生袍的男子,意氣風發地站在新成立的醫院大樓前面,臉上神情驕傲自滿、意氣風發。
 

      「啊!我想起來了,我知道他是誰了。」康哥激動地抓著方石柳的肩膀猛力搖晃著。
 

      方石柳剛結束畫畫,好不容易將所有的陰靈繪入畫中,他的右手真的累到連動一動手指都有困難,眼睛也因為太過疲累而無法集中對焦,看什麼都有些模糊不清,突然被康哥猛力搖晃著,毫無防備的他被搖晃得頭昏眼花,連坐都坐不好,全身癱軟,完全無法理解康哥到底在說什麼?
 

      「他是我爺爺,他是我爺爺,你怎麼會把我爺爺畫在這裡?你見過我爺爺嗎?你在哪裡見過我爺爺?在哪裡?」
 

      「誰?誰是你爺爺?我什麼時候見過你爺爺?」方石柳迷迷糊糊地反問康哥。
 

      康哥拾起地上的畫紙,指著在畫中被神獸咬著的人,說:「我爺爺,這個人就是我爺爺,你為什麼把我爺爺畫在這裡?你在哪裡見到我爺爺的?可是,我爺爺怎麼看起來有點猙獰恐怖,難怪我一下子認不出來。可是不對啊,我爺爺失蹤了那麼久,他怎麼都沒變老?真的很奇怪。」
 

      方石柳終於聽懂康哥的意思,他不可思議地瞪大眼睛問康哥:「你說他是你爺爺?真的假的?這個惡靈是你爺爺?」
 

      「惡靈?什麼意思?」
 

      「他就是在這裡作怪的惡靈,他超壞的,把好多冤魂吃下肚子,還逼迫好多的冤鬼做壞事,他害死好多人,你確定他是你爺爺?」
 

      康哥聽到方石柳的話又感到疑惑了,在他的印象裡,他爺爺是個了不起的大人物,當年可是在地方上受人敬重的留日醫生,怎麼可能是方石柳口中的大惡靈?
 

      「我…我也不敢確定,你畫的這個人跟我老家牆上的那張照片裡的爺爺很像,我沒見過我爺爺本人,只看過他的照片,我也不是非常確定,要不,我讓我媽來看看是不是?你等等,我馬上打電話給我媽。」
 

      方石柳沒理會康哥,對於惡靈是誰他興趣缺缺,現在他只想躺下來好好的休息。
 

      警察將劉風揚他們送上救護車後,又下樓來找方石柳做筆錄,這時的方石柳腦袋發脹思緒困頓,他不假思索地將昨晚的一切全盤托出,警察邊紀錄邊用疑問的口吻跟他確認經過,最後他們嚴肅地對方石柳提出警告。
 

      「這位同學,請不要跟警察開玩笑,請你不要再說什麼惡靈、地藏菩薩等等的鬼話,那是靈異故事,不能當作筆錄,我們要的是真正的經過,你再繼續這樣的話,我們會告你妨礙公務,戲弄警務人員,現在我再重新問一遍,你是怎麼發現他們三人的?」
 

      方石柳望著他們許久,最後不禁嘆了口氣,只好閉上眼睛開始在腦子裡編排假故事,然後睜眼說瞎話地將假的經過告訴警察,他說:「因為我同學失蹤快七十二小時了,所以我昨晚經過老闆和店長的同意,下來找我同學,我找了很久,我進到倉庫時突然頭暈,不小心撞倒一排的衛生紙,發現了那個牆縫,突然靈機一動,心想我同學他們會不會想玩捉迷藏,所以躲進那個縫隙後面。
 

      於是我擠進牆縫後去找人,發現後面還有通道,只是一片漆黑,我摸了半天沒有摸到燈的開關,本來想走了,但又覺得那裡面很暗又隱晦,很適合玩捉迷藏,我同學他們一定在裡面,所以我決定用手機上的手電筒照明進去找找看,沒想到真的找到人了。」
 

      果然,這種說法很快就順利做完筆錄。
 

      警察冷笑著對他說:「現在的年輕人總喜歡誇大其詞,喜歡捕風捉影,瞎說鬼故事,裝神弄鬼,早點說出真相也不用浪費你我的時間。不過,我覺得你剛才說的那個故事,地藏菩薩抓惡靈還蠻有趣的,你可以試著把故事寫下來,說不定會大賣,哈哈哈…」
 

      警察嘲諷的意味十分明顯,方石柳忍不住在心裡吐槽:「真的不聽,假的倒是信得很,誰玩捉迷藏會三個人全躲在同一個地方,那誰當鬼捉人?到底是誰在浪費誰的時間?」
 

      等警察做完筆錄離開後,康哥的母親就趕到了KTV,方石柳又嘆了口氣,為自己默哀三秒鐘,他已經好幾天沒好好睡一覺,精神疲累到了極限,隨時隨地都能睡著。
 

      康哥帶著方石柳和他母親到他的辦公室詳談,康哥的母親看到地藏菩薩和諦聽那張畫紙上的惡靈,毫不猶豫就指認出他是康哥的爺爺,她從名牌包裡拿出幾張老舊照片遞給方石柳看,方石柳看一眼照片上意氣風發的人,再看一眼畫上諦聽嘴裡咬著的惡靈,發現惡靈正垂頭喪氣的望著他。
 

      他用調侃的語氣說:「你也會覺得慚愧?原本看起來人模人樣,如今把自己搞成這樣,還害死那麼多的人,現在竟然在自己孫子開的KTV裡面搞鬼,你還要不要臉啊?」
 

      康哥的母親不知道方石柳在罵誰?一臉無知的看了兒子一眼,康哥聳了聳肩膀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方石柳在罵誰。
 

      康母有點尷尬的開口問方石柳:「小兄弟,可不可以問一下?你怎麼會把豪康的爺爺畫在這上面?剛才在電話裡聽豪康說你幫他解決了一個大難題,他說你會通靈,能跟神明溝通,是嗎?所以你在這裡有見到豪康他爺爺的魂魄,是嗎?」
 

      「我能看到神明,能和神明說話,也能看到鬼和鬼說話,我不知道這是不是通靈?我也不知道這個人是不是康哥的爺爺,我只知道就是他在下面興風作浪,他很壞,害死很多人,這次還害我三位同學差點死掉,一位好心的警察也因此死掉,所以我才把他畫在諦聽的嘴裡,不讓他逃走。地藏菩薩要帶他去地獄接受審判,讓他為他所做的壞事受到懲罰。」方石柳想起數十名受他迫害的陰魂就很生氣,說話的語氣很衝。
 

      康哥的母親聽了方石柳的指控,不知該如何回應,過了好一會兒,她才嘆了口氣,像是陷入回憶的自言自語,輕聲說出過往不為人知的往事。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