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二)往事
      光陰像流沙,不斷從生活瑣事中流逝,留下的只有如沙堆似的影像,風一吹就變得模糊,只剩下殘影可追憶。
 

      「當年我跟你爸爸交往的時候並不知道他家裡那麼有錢有勢,他第一次帶我回家見你阿公阿嬤的時候,我看到那棟又漂亮又氣派的醫院,還以為是你大伯母生孩子,他帶我來看你大伯、大伯母和孩子,心想他們家對媳婦真好,讓她在那麼好的醫院裡生孩子。
 

      那天我才知道那家醫院竟然是你阿公開的,你大伯和大伯母也在裡面工作,你阿公和大伯都是醫生,大伯母是護士長,我才知道你阿公原本也希望你爸當醫生,可是你爸他怕血,一看到血就頭暈想吐,也不敢幫人家打針,唯一的長處就是會讀書。
 

      他偷偷轉出醫學系被你阿公知道,兩人大吵一架然後被你阿公趕出家門,本以為他要跟我結婚,回家跟你阿公阿嬤講他要成家了,他們就會原諒他,然後接受我這個媳婦,呵呵呵…你爸他太天真了,你阿公根本不管他要不要結婚,只是逼著你爸回去繼續讀醫學系,以後跟他一樣當醫生。
 

      結果你爸一氣之下,帶著我走了,我跟你爸結婚的時候,你爸那邊的親戚一個都沒來,你外公和外婆還安慰你爸說以後他不僅是他的女婿,也是他的兒子,以前你常問我,外公怎麼對你爸那麼好?現在你知道了吧!
 

      你外公供你爸讀完博士之後,你爸決定留在學校當教授,很多年都沒跟家裡聯絡,直到你出生那年,你大伯打了通電話給你爸爸,說你阿公失蹤了,要你爸爸回家一趟,於是我跟你爸第二次去你阿公家。
 

      你阿嬤和你大伯、大伯母都老了許多,家裡的氣氛亂糟糟的,他們報警找你阿公,找了好幾天都沒找到,醫院也不安寧,每天都有人在醫院門口抗議鬧事,好像是醫院裡有幾位孕婦生孩子出了問題,我問你爸,他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他問你大伯,你大伯安慰你爸說沒事,要你爸不用擔心。
 

      我們在那裡待了一個多月,你爸已經不能再請假了,我們就先回去等消息,又過了半年多,你阿公還是音訊全無,醫院的糾紛一直無法平息,你大伯似乎想結束醫院,他找你爸商量了幾次,但是你阿嬤和你大伯母堅決反對,你大伯只好作罷。
 

      又過了一個多月,你阿嬤就出事了,我跟你爸連夜趕回去了解情況,才知道你阿嬤外出的時候被人攔住,跟你阿嬤不知道在理論什麼,你阿嬤心急想避開,不小心跌倒摔傷了腿,原本以為沒什麼大礙,誰知道兩天後傷口竟然發炎潰爛,醫生說要截肢,你阿嬤哭天喊地就是不肯同意。
 

      又過了兩天,你阿嬤竟然因為傷口發炎,細菌感染了心臟就死了,就在大家感到既傷心又意外的時候,你大伯的兩個兒子也接著發生意外,在上學途中被酒駕開車的人撞死了,他們兩人才讀國中而已,兩兄弟一起走了,你大伯母一時無法接受,傷心過度心臟病發也跟著走了。
 

      這些事情在一個月內接連發生,那時候你大伯也想跟著一起死,你爸爸不想連最後一個親人也失去,就暫時申請留職停薪陪著你大伯處理他們的後事,我也跟著你爸留下來幫忙。
 

      那時候醫院外面一直有人在抗議鬧事,你阿公又失蹤了,你大伯也無心處理醫院的事情,所以醫院裡幾乎沒有孕婦來看診,你爸看你大伯失神落魄的模樣,決定暫時將醫院關閉,裡面的護士人員也都遣散了。
 

      那時候有位老護士偷偷跟我說,你阿公私下做了很多黑心的事,你阿嬤和大伯一家人才會遭到報應,她叫我跟你爸說,趕緊回去,不要留在這裡管閒事,否則報應可能會牽連到我們頭上。
 

      我那時候聽到也很害怕,但是你爸根本不信,還罵我太迷信,他說,在你阿公手中接生的孩子那麼多,很多孩子都是因為你阿公才能平安出生,很多孕婦也因為你阿公才能順利生產,你阿公應該是功德無量,怎麼可能會有報應?
 

      但是,那間醫院真的很陰森,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我那時候每天晚上都會聽見孕婦生產時的哭喊聲,可是你爸都說他沒聽見,怪我疑神疑鬼,後來我受不了,拿你當藉口,溜回家去照顧你。
 

      因為你阿公一直找不到,一個多月之後,你爸打電話回來說你大伯也死了,我問他發生什麼事?你爸不肯說,只在電話裡告訴我,處理完你大伯的後事,他就會回來,你爸回來後整個人瘦了一大圈,也變得沉默寡言,經常一個人偷偷地嘆氣,而那間醫院就一直閒置在那裡。
 

      你爸重病要死之前告訴我,要我把醫院賣掉或改建都可以,又說他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找到你阿公,現在看來,或許你阿公一直沒離開那間醫院,當時那個老護士跟我說的應該都是真的,你阿公可能做了很多不該做的事情,你大伯一家人才會遭到報應全都死了。」
 

      康哥的媽媽說完後還看了看四周,問:「小兄弟,豪康的爺爺是不是死在這裡?可是當初改建的時候,工人並沒有發現遺骸,你知道他爺爺的遺骸在哪裡嗎?他爸爸臨死前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這件事,要是能找到他爺爺讓他跟家人團聚,豪康他爸應該會很開心。」

      方石柳腦海裡浮現躺在電梯天井底下的那副遺骸,他望向畫中的惡靈,他正用祈求的眼神望著方石柳,畫中的地藏菩薩也對著方石柳微微點了點頭,看來惡靈也很希望能跟他的家人團聚。
 

      不過,為何當初他的家人找不到他的遺體?他為何不托夢告訴家人?又是如何佔據財神的神像接受香火的供奉?
 

      很多的疑問在方石柳的腦中浮現,但是他不能在康哥和他媽的面前直接質問惡靈,依照以往的經驗他知道那會嚇到他們,所以他決定先問康哥,為何要請一尊沒有財神的財神神像來供奉?
 

      「關於康哥他爺爺的事,我想我應該能幫上忙,不過,就像伯母您說的,當初改建時並沒有發現遺體,而現在遺體在哪裡,可能還需要調查一下,不過我昨晚在找我同學的時候,有看到一個場景,只是畫面一閃而過,那是在老舊的電梯天井底下躺著一具遺骸,遺骸身上穿著全套的西裝,外面還套著一件醫生白袍。」
 

      「沒錯沒錯,他阿公就是這樣穿,他的每張照片裡也都是這樣穿,不過,你看到的老舊電梯在哪裡,你知道嗎?」康哥他媽媽非常激動。
 

      「應該就在我發現我同學那裡,不過,現在那裡並沒有看到遺骸,應該要再找一下,確認一下遺骸究竟在哪裡?」
 

      聽到方石柳的回答,康哥他媽點點頭,說:「也對,經過那麼久都沒發現,也不知道是不是改建的時候把骨頭敲碎了,還是弄散了,總之,確認在這裡就好,慢慢找總會有找到的一天。豪康,等一下你跟我回家一趟,上炷香跟你阿嬤和你爸說一聲,讓他們保佑我們早日找到你阿公,知道嗎?」
 

      就在康哥和他母親非常開心的時候,方石柳的一句又讓康哥他媽臉色大變。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