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三)騙錢的神棍
      「康哥,你請的那尊財神並沒有任何神尊降臨,是空的,你知道嗎?問題是,它是開光過的,開光過的神明一定會被鬼怪佔據,那尊財神是你從哪裡請來的?」
 

      「怎麼可能?那兩位風水大師說沒有人在營業場所拜地藏菩薩,要我請一尊財神放在KTV裡才會賺大錢,這尊財神是他們請來送給我的,他們說那尊財神特別靈驗,請來後一定會賺大錢,怎麼可能會…」
 

      康哥的話還沒說完,他媽媽就用力往他的頭上招呼一巴掌,大罵:「豬頭,送你的?騙誰?我還不了解你嗎?你給了他們多少錢?哈!從小到大你當過多少次冤大頭了,還學不乖,哈!那尊地藏菩薩是我去媽祖廟給你求來的,你放到哪裡了?難怪KTV會出事,你是豬嗎?哈!我怎麼會生出你這麼笨的兒子?你姐姐老是罵你,我還怪她對你太兇了,現在才知道是我對你太好了,你就該被打才會清醒。」
 

      從剛才到現在,康哥的媽媽一直都是溫柔賢淑的模樣,一瞬間化身為虎媽,邊罵還邊往康哥他身上猛打,方石柳望著這副景象,突然有點想念他媽媽,康哥的媽媽跟自己的媽媽簡直是神複製,抓狂的模樣完全一樣。
 

      康哥感到很委屈,不死心地跟方石柳再次確認,說:「那尊財神裡真的沒有財神?」
 

      「真的沒有。康哥,你那尊財神是空的,裡面沒有財神,你爺爺就是附在裡面接受你供奉的香火,才有能力為非作歹,雖然他現在被地藏菩薩帶走了,過幾天一定又會被其他陰魂佔據,你到底是想供奉財神還是想養鬼?那兩個風水大師到底是誰?為什麼要教你送走地藏菩薩,改拜這尊財神?他們是想害你事業倒閉、家破人亡?」
 

      一聽到方石柳說的話,康哥他媽又氣的用力捶打康哥好幾下,康哥被打得唉唉叫,神情超級委屈。
 

      「伯母,你別再打了,先把問題解決比較重要。首先要將這尊財神開的光封掉,然後作法破壞掉這尊財神,不要讓別的陰魂再佔據它作怪。還有,我覺得康哥你應該親自再去把地藏菩薩請回來,你不是說我畫的地藏菩薩跟你送走的那尊地藏菩薩很像,不瞞你說,他們應該就是同一尊地藏菩薩。
 

      先前地藏菩薩還不肯現身讓我替他畫法相,昨天他卻跟媽祖娘娘說願意跟我北上捉鬼,一南一北的距離,他卻知道這裡發生了意外,你也說你把地藏菩薩丟在南部某間宮廟外面,我猜應該就是他了。
 

      你雖然把地藏菩薩丟棄讓他很生氣,但是這裡出事了,他還是自願回來幫忙,就這一點,我覺得你應該再把他請回來,或是去向他賠罪,你欠他一個道歉。」
康哥低著頭不敢說話,他媽媽倒是猛點頭,覺得方石柳說得很有道理。

 

      就在這時,方石柳的手機鈴聲突然響起,把這三人嚇了好大一跳,剛說要向地藏菩薩請罪,鈴聲就乍然響起,讓他們誤以為是地藏菩薩的回應,方石柳看了一眼來電顯示,竟然是劉風揚的電話號碼,他興奮地接通電話。
 

      「流川風,你終於醒了,算你命大,沒事了吧?身體還好嗎?」
 

      「方石柳,有鬼,KTV裡面有鬼,你知道嗎?」劉風揚的聲音聽起來還有些虛弱無力。
 

      方石柳沉默了一下才回答他,說:「知道,我就是從厲鬼的手裡把你們三人救回來的。」
 

      「那個厲鬼呢?」
 

      「放心,他現在被抓了,等著去地獄受罰。」
 

      劉風揚沉默了幾秒,說:「我有事跟你說,你來醫院一趟,對了!順便買東西過來,護士姐姐都不讓我吃東西,說什麼空腹太久,不能馬上就吃東西,屁勒!打點滴的時候,我跟喵喵、菁菁三人的肚子叫個不停,快點來,我把要吃的東西line給你,快點喔。」說完,他就掛電話了。
 

      「當我是淤博義嗎?還快點勒!」方石柳一邊抱怨一邊起身準備離開。
 

      康哥和他媽媽還想留下方石柳多問幾句,這時,方石柳的手機鈴聲再次響起。
 

      「阿源伯,我正想打電話給你,我這邊的事情已經搞定,但是我收了一、二十條的鬼魂,要怎麼送走?還有,地藏菩薩和諦聽要怎麼辦?送回媽祖廟嗎?啊!你上來找我了,好好,我去接你,你在附近找個地方休息,我快到的時候再打電話問你在哪裡。」
 

      方石柳沒想到阿源伯會親自北上幫他,這下子,他可以鬆口氣了,隨身攜帶那麼多的鬼魂,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尤其是方石柳背起背包的那瞬間,背包的重量讓他知道他肩上的責任有多沉重。
 

      康哥他媽媽主動要康哥當方石柳的司機,算是報答他的仗義相挺,有了免費的司機,方石柳臉上堆滿笑容,雖然他認識康哥的時間只有短短十幾個小時,但是也足夠讓他了解康哥這個人有多慷慨,他心裡暗自盤算著,劉風揚他們要吃的東西應該有人會主動買單,不用他出錢了。
 

      有了免費的司機,方石柳先去接了阿源伯,簡單介紹兩人之後,方石柳隨便買了一些食物,三人便往醫院去探望劉風揚它們。
 

      阿源伯望著車窗外的車水馬龍,他有些不適應大都市快節奏的步調,還有空氣中莫名的壓抑和混濁,要不是昨晚媽祖入夢要他北上協助方石柳處理後續的事情,他都想不起來自己有多久沒有離開鄉下了。
 

      車子停進醫院的停車場,下車後,阿源伯突然看見兩個熟悉的面孔,雖然許久不見,兩人的面容老了不少,但他仍然一眼就認出他們。
 

      「就是他們,就是他們兩人要我把地藏菩薩請走,騙我花大錢買那尊財神神像,怎麼那麼巧,剛好遇見他們兩人。」
 

      「康哥,你沒認錯?」
 

      「我的眼力一級棒,他們就算化成灰我也認的出來,只是他們怎麼剛好也來醫院?」
 

      「年輕人,你認識他們?怎麼認識的?」
 

      阿源伯皺著眉頭問康哥,一旁的方石柳簡單的說了康哥和那兩人的事。
 

      「都已經過了那麼久,他們怎麼還在做騙人的勾當?也不怕有報應?」
 

      方石柳聽阿源伯的話意,應該與那兩人是舊識,他笑著說:「怎麼會沒有報應?每人身上都背了好幾個,你看他們的腰都挺不直了。」
 

      「可惡,拿我那麼多錢,竟敢塞一個財神擺飾來唬弄我,我要他們給我一個交代,否則我不會放過他們的。」
 

      武豪康一邊氣憤地說著,一邊想往那兩人跑過去,卻被阿源伯拉住。
 

      「不用找他們了,他們就是個騙錢神棍,你找他們也討不到公道,你給他們再多的錢,也只是過往雲煙,他們純粹就是過路財神,轉眼就賭光了。唉!可惜啊!可惜,原本他們跟我也算是有緣,曾經跟我學看風水,後來被我發現,他們倆學了一點皮毛就在外面騙人錢財,被我趕走之後,這麼多年了,還不知悔改。
 

      我猜,他們原本應該只是騙你看風水,結果發現你那裡竟然供奉了地藏菩薩,趁機讓你花錢請個財神回去,畢竟營業場所大多都會供奉財神或土地公,沒想到陰錯陽差,幫了厲鬼的忙。
 

      你就當自己花錢買個經驗,以後不要再隨便請神回去,如果想請神,要請個專業的人幫忙,知道嗎?還有,請了神以後也不能不想供奉就隨便丟棄,這次要不是地藏菩薩不計較,還願意回來幫你,你的麻煩就大了。聽說鬧事的是你爺爺,是嗎?」
 

      康哥點點頭,乖乖站好聽阿源伯的訓話。
 

      「看來,你爺爺在世時也不是個好人,幸好這次有地藏菩薩出馬,還有諦聽協助,否則小石柳恐怕也沒那麼容易把人救出來,自作孽不可活,老天的報應等著他們,不用浪費你的精力去招惹他們。走吧,先去看小石柳的同學,如果需要,我順便幫他們收收驚、壓壓魂。」
 

      說完,阿源伯就邁開腳步往醫院裡走去,康哥和方石柳只好趕緊跟上。
 

      那兩人彎著腰走出醫院,豔陽下大熱天,他們卻一直覺得背上冰涼沉重,像是揹了一大塊的冰磚,壓的他們的腰都快斷了,醫院不但檢查不出病因,還收了他們一大筆的自費檢驗費,讓他們非常生氣卻又無可奈何。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